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恩來團校學習心得

恩來團校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恩來團校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恩來團校學習心得(一)

  李雙雨

  文化活動中心學員

  在自己參加恩來團校的這些日子裡,我收穫了很多東西,與此同時我也發現了自己身上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努力改變。

  收穫

  Achievement

  在沒有參加恩來團校之前,我是一個非常內向的人,總是自己一人待着,不和其他人交流,而且也很少參加一些展示,自從我加入恩來團校后,通過幾次組內的活動,我也漸漸的和同學多了交流。並且,由於組內需要舉辦的一些活動都需要學員們的參與,我自己也逐漸的去嘗試展示,完成自己的任務。雖然自己有時並不願意去在眾多人前說話,但是自己的任務又必須去完成,所以即使是自己並不願意,也要去嘗試。也許是展示多了吧,自己現在對於展示也並不在排斥了。與此同時,自己在參加恩來團校組織的課程中也學到了很多東西。雖然自己也僅僅參加了為數不多的課程,但是在自己參加過的這幾節不同內容的課程中了解到了許多。首先是加深了自己對於共青團以及恩來團校的認識,而且在石瑤的"如何叫醒裝睡的人"的課上,我對自己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同時也有利於我更加容易的把握好我的大學生活,使自己的大學生活更加充實,有意義,不至於荒廢自己青春的大好時光。在秘舒老師的課上,自己對於如何設計問卷、發放問卷、收集錄入問卷數據以及撰寫實踐報告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認識,這對自己以後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不足

  Shortage

  在自己獲得收穫的同時,自己也顯示出了很多不足之處。首先是自己的交流與表達能力還是交差,自己說活容易緊張的毛病還沒有明顯的好轉。同時自己在上課和參加活動時還不夠專心,而且自己不愛記筆記的壞習慣還沒有改正。在參加活動的積極性方面也需要更多的提高,同時自己的一些基本知識也有待加強。

  心得體會

  Realization

  自己既然參加了恩來團校,那就要竭盡全力。縱使遇到再多的困難自己也要去克服。既然目標是地平線,那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自己需要不斷努力,將收穫用於生活,將不足無限縮小。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自己選擇的路,即使跪着也要走完。

  恩來團校學習心得(二)

  成葉

  文化活動中心學員

  能夠成為恩來團校的一名學員,我是幸運的,所以我倍加珍惜在團校學習的時光。而在那場開學典禮上,我暗暗許下對自己的承諾,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充實自己。猶記那晚恩來團校學員面試,心中始終充斥着忐忑、不安與緊張,結果自己的表現並不好。這次體驗給我的印象很深刻,自己的窘迫暴露無遺,很無助,很難堪,但我也清晰地認識到自己未來要邁的步子還有很寬很寬,我會時刻激勵自己,也相信自己一直在成長。

  收穫

  Achievement

  這個學期,我認真參加了團校每一次課程學習與活動,受益匪淺。

  恩來團校文化活動中心策劃活動中,小組討論確定主題讓我感受到集體的智慧和力量;小組分工協作也讓我學到怎樣才是最有效率效益的分工模式;小組集體展示讓我感動於每個人都積极參与其中的熱忱。

  石瑤老師的講座在我看來,其實就像為我們打開了一扇窗,但還僅僅是虛掩着,露出一個小口,可這足以指引我們關注、努力的方向。另外,秘舒老師的指導也讓我初步在理論知識層面上掌握了問卷設計與調查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不足

  Shortage

  當然反思中,我也發現了自己很多的不足。首先,儘管十分投入地加入了小組討論,並很認真地分析評判他人的見解,但我想我應該更加主動地建謀划策,而不是一味被動地接受。再有就是在小組展示環節中,因自己的緊張及怯場,原本熟悉的活動流程說明並未順暢地同觀眾分享。再者,只關注自己被分配到的任務,對整個活動其他方面不熟悉或了解得不透徹。

  心得體會

  Realization

  團校的活動很豐富,很充實,忙忙碌碌中,卻有種快感,渾身洋溢着興奮與喜悅的氣息。

  石瑤老師"叫醒裝睡的人"的主題講座,震撼了我的心靈。他對我們說,要關心腳下的土地,拓就更寬闊的視野;要關心親人和朋友,保護心中柔軟,守住方寸之地;要關心自己的未來,時刻準備,迎接挑戰。他問,世界變化了,你做好準備了嗎?我由衷感嘆這是一位擁有無窮人格魅力的人,讀過海量的書籍卻未沾染一板一眼的學究之氣,石瑤老師的人生思考獨具自己的格調,輕鬆又深沉。而在學習問卷設計與調查的課程中,秘舒老師用鮮活生動的例子娓娓闡述問卷設計中再小的細節之處也蘊藏着絕大的學問的道理。抓住問卷精髓,考慮被訪者的感受,精益求精,方可得到真實有效的數據信息。

  經過精心準備,文化活活中心策劃活動小組展示時我們信心滿滿,我們相信我們的策劃足夠優秀,考慮的方面足夠精細,可競爭對手的方案更加完美出色,我們由衷嘆服,學長學姐的提問也十分切懇實際,我們發現方案中還存在着我們未曾思量或考慮欠妥的地方。在評比中,我們沒有取得滿意的成績,但我們會從中吸取教訓,並對以後的方案的設計更加嚴格要求。

  建議

  Suggestions

  1、樹立培養自己創新思維的意識,在往後的小組活動中多多展現自己,多提意見看法。

  2、進行上台模擬訓練,練就自己的氣場、語意表達能力以及時刻清醒的頭腦;

  3、更加積極主動的熟悉小組分工和其他事務。

您正在瀏覽: 恩來團校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恩來團校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