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為民務實清廉,讓“四風”問題不再有

為民務實清廉,讓“四風”問題不再有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為民務實清廉,讓“四風”問題不再有

  九方面專項整治實打實(反對“四風” 服務群眾·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4月24日 人民網)

  近日,從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自中央要求對文山會海、檢查評比泛濫等9個方面問題開展專項整治以來,各省區市結合本地實際,紮實推進專項整治,取得明顯成效。

  誠然,反“四風”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焦聚點。“四風”問題是作風問題也是腐敗問題的根源。中央抓住“四風”問題不放,就是抓住了作風問題的根源。八項規定出台後,公款吃喝的少了,公車私用的少了,領導的排場小了,領導幹部的作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要徹底祛除“四風”問題還需一個很長的過程。

  其實,“四風”問題的形成是黨員幹部人生觀價值觀出現了偏差的結果,是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物質的豐富和各種享樂思想所造成的。所以根除“四風”是一個長期而艱巨的任務,除了要加強黨員幹部思想教育和堅持高壓的反腐力度以外,更要注重發揮群眾監督的作用。

  要緊緊依靠群眾、發動群眾。作風好不好,效能高不高,環境優不優,最終要讓發展來體現,讓人民群眾來評判。要按照“為誰服務,就讓誰參加評議”的原則,把發展環境的評判權交給群眾、交給基層。要讓群眾參與、讓群眾監督、讓群眾評判,要真正解決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真正形成一個良好的干群互動機制,才能取得實效。

  同時,黨員幹部要清醒認識到自身的“四風”問題,找准鏡子,照出實像,就能對症下藥,治病除塵。“四風”問題就是腐敗滋生的根源,若剷除了“四風”,那麼腐敗將無地方生存,“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四風”問題就是幹部思想上的問題,思想出問題,那麼腐敗隨即會產生,所以必須從思想上治腐敗。

  總之,群眾利益無小事,群眾利益大於天。特別是在全面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着力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和群眾身邊反映突出的問題,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四風”問題之際,要把群眾生活的“小問題”當成“大事情”來看待,切實為群眾辦好小事情,才能贏得群眾的信任,才能真正實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您正在瀏覽: 為民務實清廉,讓“四風”問題不再有
網友評論
為民務實清廉,讓“四風”問題不再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