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2篇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一)

  通過近段時間的"大學習、大討論"活動,自己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不僅豐富了知識、開拓了視野,而且個人的綜合素質也得到了提高,可謂受益匪淺。自參加這一活動以來,我一直在思考:作為一名基層普通民警在學習、討論中應該怎麼做?如何才能更好地搞好這次學習、討論?通過前一段時間的學習、討論我感到作為一名基層民警主要要從以下三個方面抓好學習:

  一是要圍繞主題重點學。"大學習、大討論"涉及到五大方面的學習內容,內容很多,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學好、學精這些內容?首先就要抓住"振精神、樹形象,強素質、促發展"這個主題。這好比是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船隻,有了燈塔的指引才不會迷失方向。主題明確了,思路也就開闊了。將五個方面的學習內容拿過來,對重點內容進行重點學習;對自己的薄弱環節和日常工作中常用的東西進行重點學;對一些不懂不會的內容進行重點學習,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些。比如,在信息化應用方面如果掌握的不夠好,就要重點進行學習,力爭儘快掌握。另外,在學習中要善於分析和思考問題,要帶着問題有重點的去學,對一些可以一筆帶過的內容要一筆帶過,對一些需要濃墨渲染的一定要不惜筆墨,做到重點突出,學有所獲。

  二是要積極主動自覺學。學習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態度,更是我們成長進步的不竭動力。作為基層單位的民警直接與群眾打交道,日常工作較繁雜也很繁重,除工作時間外,還要兼顧家庭,用於學習的時間很少,如果學習不積極主動,學習不自覺,結果是什麼東西也學不到,那麼"大學習、大討論"也只能是一句空話和套話。所以,要充分認識到開展這次"大學習、大討論"活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增強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變"要我學"為"我要學".要認真對照學習討論查不足、尋差距,要善於發現問題,要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從而以高昂的士氣、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學習討論中。在學習討論中,除積极參加市局、分局組織的專題教育和本單位組織的集中學習、討論外,還要認真搞好個人自學,認真做好筆記,及時搞好消化吸收。要堅持每天學一點、消化一點、提高一點,通過日積月累,達到豐富知識,提高自身的目的。

  三是要聯繫實際干中學。學習的目的在於運用,在於提高。再好的理論也要在實踐中進行檢驗,要把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堅持在學中干、在干中學,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兩促進。要把學習到的法律法規、各項規定和信息化應用等知識與日常的服務群眾、辦理案件、基礎工作等有機結合起來,把理論上的東西具體化,靈活用於實踐。在日常工作中不懂、不會的東西,要善於從理論學習中找到答案。理論來源於實踐,在實踐中學習是學習的最佳途徑之一,可謂周期短、收益快,要善於從實際工作中進行摸索和總結,找到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把現實中的東西與理論上學到的東西進行對照、比較然後進行綜合分析,就能做到學以致用,學有所用。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二)

  開展大學習大討論活動,是新時期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員整體素質,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重大戰略措施,是一項大規模、廣泛性、深層次的黨內思想解放運動,是一次黨的肌體自我修復、自我完善的創新過程。自縣局關於深入開展"大學習大討論"活動工作部署以來,我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學習時間和內容,紮實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大學習、大討論、樹形象"活動。通過這次的"大學習、大討論"活動,自己從中學到了不少東西,不僅豐富了知識、開拓了視野,而且個人的綜合素質也得到了提高,可謂受益匪淺。自參加這一活動以來,我一直在思考:作為一名基層普通民警在學習、討論中應該怎麼做?如何才能更好地搞好這次活動?我感覺應該通過以下幾個方面:

  1、學習中促進步。 "大學習、大討論"涉及到五大方面的學習內容,內容很多,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學好、學精這些內容?首先就要抓住"振精神、強素質、樹形象、促發展"這個主題。這好比是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船隻,有了燈塔的指引才不會迷失方向。主題明確了,思路也就開闊了。將五個方面的學習內容拿過來,對重點內容進行重點學習;對自己的薄弱環節和日常工作中常用的東西進行重點學;對一些不懂不會的內容進行重點學習,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些。另外,在學習中要善於分析和思考問題,要帶着問題有重點的去學,對一些可以一筆帶過的內容要一筆帶過,對一些需要濃墨渲染的一定要不惜筆墨,做到重點突出,學有所獲。其次要積極主動自覺學。學習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態度,更是我們成長進步的不竭動力。作為基層單位的民警直接與群眾打交道,日常工作較繁雜也很繁重,除工作時間外,不少民警還要兼顧家庭,用於學習的時間很少,如果學習不積極主動,學習不自覺,結果是什麼東西也學不到,那麼"大學習、大討論"也只能是一句空話和套話。所以,要充分認識到開展這次"大學習、大討論"活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增強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變"要我學"為"我要學".要認真對照學習討論查不足、尋差距,要善於發現問題,要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從而以高昂的士氣、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學習討論中。要堅持每天學一點、消化一點、提高一點,通過日積月累,達到豐富知識,提高自身的目的。

  2、剖析不足要整改。經過此次活動,我認識到的差距有:首先, 深入學習上有差距。自己雖然注重了政治和業務學習,但總感到在學習的深入性和系統性上還有很大不足,沒有把法律法規學精學透。總體缺乏深學苦讀的恆心忍勁。其次,工作上有差距。工作中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的意識還不夠強,有的工作有時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有時做事情、干工作只從自身業務或本部門業務出發,儘管也按領導要求完成了要做的工作,但落實的不夠徹底。我深感到,在深入基層調研方面做得還很不夠,還沒有能做到經常深入實際,對情況的掌握還不夠細、不夠實、不夠多。還有,自身建設上有差距。雖然注重加強了自身建設,注重了各種場合嚴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但有時也有隨大流的思想。通過學習、查擺、談心交流和同志們的幫助查出的我自身存在的問題,這些問題為我及時敲響了警鐘,我要正視與黨員標準的差距,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

  深入學習,提高自己。我要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勤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和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和思想文化素質,以適應新時期工作的要求,不斷用新知識、新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增長自己的才幹,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同時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促進單位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促進單位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加強服務,大膽創新。善於總結工作的得與失,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不斷提出改進工作的新辦法、新思路。樹立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大膽工作,始終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的標準。

  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要堅持黨性原則,增強宗旨觀念,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勇於承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多徵求領導和同志們的意見,以獲得更多的批評幫助,達到改正錯誤、共同提高的目的。

  3、實踐中驗真理。再好的理論也要在實踐中進行檢驗,這次開展的"大學習、大討論、樹形象"實踐活動也是這樣。我們要把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兩促進。要把學習到的知識與日常的服務群眾、辦理案件、基礎工作等有機結合起來,把理論上的東西具體化,靈活用於實踐。如:7月17日,我所通過與蘇澳邊防派出所聯合警務活動,組織民警參與"海鷗"颱風來臨前的聯合演練,從颱風的預警、開展宣傳、組織海上漁排群眾撤離以及海上救助等四個方面進行了演練。既增強了民警的抗災搶險的能力,又受到了當地群眾的一致好評,彰顯我局"大學習、大討論、樹形象"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成效。同時得到了省級以上的新聞煤體(福建日報)正面宣傳報道一次。

  4、總結中求提高。

  通過這次開展的"大學習大討論樹形象"實踐活動,更好地實踐"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中心內容。更好地堅定公安工作的政治方向。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整體素質。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更好地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提高自己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打擊犯罪的同時更加註重保護人權和被害人權利問題,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化解矛盾糾紛,維護法律的公正,促進社會和諧。目前我所雖然取的一定的成績,如:民警的整體面貌有了進一步提升,窗口的服務質量也有了質的提高,但離局領導和群眾的要求還有一段距離。但我相信在局領導的帶領下,我所全體幹警將"大學習大討論樹形象"活動落到實處。真正做到樹我們公安幹警的正面形象。

您正在瀏覽: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大學習大討論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