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四、六級作文心得

四、六級作文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四、六級作文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四、六級作文心得
慎用套詞!現在很多老師都建議學生在臨考前背一些範文、重點句式,幾乎所有的作文參考書上也羅列了一大堆此類範文、重點句式。在應試作文中,這些句式“放之四海而皆準”,曾經讓無數考生從中嘗到了甜頭。但是請大家注意了,時光已經走到了公元2004年,閱卷老師的觀念也正在“與時俱進”。現在那些閱卷老師普遍對那些套詞恨之入骨。這也不奇怪,雖然有的句子很好,但是如果用的人多了,也就失去了新鮮,甚至會遭到反感。如果一篇圖表或圖畫作文,一上來就是:“Simple as the picture (table/photo/cartoon/drawing/) is,the symbolic meaning it conveys is deep and profound。”很好的句子,不知是哪位傳授的,但其影響之大,受眾之廣,讓閱卷老師始料不及。閱卷老師一看就知道是套詞,所有的看圖作文都能用,於是就當考生沒寫這句話。再看到這句話,開始反感,覺得考生水平不高,就會用別人的話,反而會留下不好的印象,自然不會給高分;換了份卷子,怎麼還是這句話?!直接就給你打入冷宮。這也不奇怪,就算是滿漢全席也有吃厭的時候,更何況一個十分鐘能見八回的句子?這樣出彩的句子尚且如此,更別提那些俗上加俗、倒人胃口的套詞了:how interesting the picture is! As can be seen from the picture等等。最讓人深惡痛絕的一句是as far as I am concerned…撇開其用法不確切不說,你讀一下,算算用了幾秒?[a:] [e:] 都是長音,老師在一個段落上不會耗費超過3秒的時間,你想讓他看些什麼呢?如果你覺得I think 太俗,可以選些不太常用但是語法上毫無錯誤的表達方法來發表觀點。如:I`m convinced that,I strongly believe that,總之,既然你想發表觀點,就直接說明,讓老師儘快了解,讓他1秒鐘之內就能判斷出你沒有跑題就是最成功之處!切記:慎用套詞!
長度適中!要求150字左右(四級120字),不要寫太短,免得字數不夠,降兩檔處理。我估計字數大家都不會成問題,我在這裡要強調的是:字數可千萬別寫太多了。要知道,應試作文,按照要求去做是最實惠的,人家要求150字,你為什麼偏要奔着200去呢?記住:寫得越多,錯的必然也就越多!老師閱卷的過程,不就是一個給你作文挑錯的過程么?既然如此,何必自討苦吃呢?

您正在瀏覽: 四、六級作文心得
網友評論
四、六級作文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