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14年不尋常的春節

2014年不尋常的春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2014年不尋常的春節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今天是1月7日是我30歲生日也是而立之年的日子,2014年是馬年甲午年60年前1954年也是甲午年馬年,也是80年代后成年我們過的第一個馬年和爸媽過的有4的的馬年,1954年出生的人本命年,也是1984年出生的人30歲生日和本命年。

  10年前2003年底我開始上高三第一個學期,但是,高三跟高一高二不樣的地方分成理科和文科,由於我右手寫不了字無法參加高考只好跟原來的班進入理科,暑假過後,回學校上學才發現一些同學不在了,像文藝委員卓書顏跟一些同學離開這個班,王威楊勇亮跟同學跟我一起讀理科,班主任仍然是黃麗珠老師。

  在高三第一學期班上的課全部在8月講完,暑假過後,就是進行上課後的複習課文的內容,就連考試都考了,雖然有些課我不懂但是跟語文課一樣認真聽老師講課,下課時在教室里看看報紙,或者去外面看看跟卓書顏說說話,中間也有中考只不過我沒有參加,到了年底新聞是薩達姆被捉和中國太空人楊利保進入太空,在教室里老師仍然跟同學就這些事跟同學們講講這些新聞的內歷史。

  就這樣2004年春節到了,那時我20歲了,媽媽對我說今年是你最後一次上學的學年,因為我是不可能跟同個時代的人上大學了,我當時不理解媽媽為什麼這樣對我說,過年後我跟去年一樣8點去海南第二中學上學,又跟同學老師相處到高考前的日子,到了6月參加高考我就不去了,而那時我在想是不是可以留級再讀一年,媽媽說不行,我最後一次去海二中就是照照畢業照就離開那裡了。

  接着,跟我十多年的外婆離開迴文昌,她跟英國女皇都生在1924年,我的弟弟也去海口海南中學讀高中,我在爸爸安排下在海南第二衛生學圖書館工作,在此後我在那裡就是看看報紙雜誌,而我最喜歡看軍事跟太空,在我看美國電影動畫片就知道美國想像宇宙就是海洋,地球和星球就是小島,在小時候,就知道在羅布泊一個人失蹤了,現在才明白是彭加木我在想像他是不是被外星人接走,接下來的事,希臘雅典奧運會,美國大選年,爸爸不做副校長離開省二衛校去醫學院。

  然後200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周年,中央10台放[世紀戰爭]沒有講到越南戰爭,我又跟媽媽相處了3年,學會了電腦看新聞,海南第二中學畢業后,媽媽一直叫我寫作當作家,可是,我沒有寫,媽媽說你只要在電腦打字就可以了,通過電腦知道跟我同個時代出生上大學都做作家演員,開始,我不相信這是真的,後來接受事實,在媽媽勸說下我跟妻子許雲飛認識了,並在一起,而媽媽也在2006年離開了我們,去了海口跟爸爸弟弟住在一起。

  在以後的日子和現在我都跟我妻子生活在一起,過了網絡知道現在很少人參加高考,每年都是這樣,同時,我也發現中學畢業後學會很多東西,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2007年海南第二中學建校50周年,知道它是王國興建立,並見到我高中時代地理課老師我內心在想什麼時候能跟他再次相會,也是在這一年也是俄國十月革命勝利90周年,我在想如果沒有十月革命爺爺就不會來海南,也就不會有我爸媽跟我和我弟。

  2008年到了,就是北京奧運會,可惜的事,我沒有上大學親眼在北京看奧運會,我在想卓書顏是不是在北京跟80年代我們同時代在北京看奧運會,然後是美國大選出現歷史上首位黑人總統,過後的2009年我兒子閻朝東出生了,變成我妻子兒子閻朝東三口之家,而我弟弟在海南醫學院讀書,2012年去實習了,兒子也開始五指山上幼兒園了,在我研究阿富汗戰爭發現當年美國不支持印度獨立的話,就沒有阿富汗戰爭,在過去的2013年不尋常的一年我的外婆第一個曾孫出生了,跟英國女皇曾孫子一樣在同一天出生的。

  在2014年美好的一年,我希望在1984年出生的人有1月7日有我閻來舜的名字,而2014年的春節對於出生在1984年的人來說是個美好不尋常春節,我盼望着在這一年實現全部夢想。

您正在瀏覽: 2014年不尋常的春節
網友評論
2014年不尋常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