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艷麗桃花醉春風

艷麗桃花醉春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暖花開,桃紅柳綠,春天,集大自然的萬千寵愛於一身,註定是一個妙不可言的季節。行走在這個季節里,驚喜無處不在,彷彿一不小心,就能與它撞個滿懷。

  可不是嗎,那些被寒冬壓抑的熱情,那些苦苦掙扎的艱辛,均在這個時間的節點轉化成生命的力量,噴薄而出。鶯歌燕舞,繁花似錦,大自然用春天的熱情,將靜默了一整個冬季的素顏,用詩意的筆墨裝點,呈現給我們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繼梅花之後,玉蘭、海棠、迎春、櫻花相繼開放,緊隨其後的便是艷麗的桃花。那一樹樹嬌艷的紅粉,掩映在新綠叢中,點綴着江河湖堤,農家小院。那千絲萬縷層層疊疊的桃花情節,也因此而深深地刻在了人們的心裡。

  桃花,因其嬌美的容顏倍受踏青賞花人的喜愛,也因其浪漫的情懷深得文人墨客的青睞。唐朝詩人吳融寫道: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 何當結作千年實,將示人間造化工。打桃花寫得恰如其分,惟妙惟肖。

  有時候,站在盛開的桃花樹下,想想這個季節,是多麼的詩意和不俗,心中的愛意在一寸一寸滋長。徘徊在桃花林中,許多的往事呼之欲出,忽然想起了那片曾經讓我無限眷戀的山水來。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的事情就是隨父輩們一起去鄉下踏青。陽春三月,鶯歌燕舞, 河岸兩側的風景似一幅幅流動的畫,果園內柳綠花紅,那一畦畦碧綠的麥苗,一片片金黃色的油菜花, 那一樹一的桃花,碧草青青, 粉蝶飛舞,這場景總是讓童年的自己欣喜萬分。 而所有美好的畫面亦都定格在了記憶深處,成為今生最美的珍藏。

  三月桃花醉了遊人,醉了春風。

您正在瀏覽: 艷麗桃花醉春風
網友評論
艷麗桃花醉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