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紅線碰不得心得體會

紅線碰不得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紅線碰不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紅線碰不得心得體會(一)

  黨中央、國務院始終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深刻揭示了安全與發展的關係,闡明了安全生產的極端重要性,貫穿了人民利益至上的執政理念,體現了中央對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殷切希望和推動安全發展的堅定決心,是指導新形勢下安全生產工作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思想理論武器。

  20XX年全國安全生產月的主題是"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確定這個主題就是要在全社會大力宣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最堅決的態度,最嚴格的要求,堅守紅線,落實責任,注重預防,狠抓治本,推進安全發展。

  要以最堅決的態度牢牢堅守"紅線","紅線"就是"生命線"、"高壓線".對"紅線"要有敬畏戒懼之心。當經濟社會發展與安全生產發生摩擦、遇到矛盾的時候,一定要鮮明劃出生命"紅線",果斷制止讓職工生命去冒險的任何行為。要牢記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以人為本首先要以人的生命安全為本,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把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上,自覺堅守"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條紅線".

  要以最有效的措施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要把"安全生產月"納入宣傳教育工作,強化責任落實,抓緊健全完善,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要促進企業強化主體責任落實,督促所有企業認真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訓到位、基礎管理到位、應急救援到位,把問題解決在基層,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要強化警示教育,用事故教訓推動工作,把歷史上的事故當成今天的事故看待,警鐘長鳴;把別人的事故當成自己的事故看待,引以為戒;把小事故當成重大事故看待,舉一反三;把隱患當成事故看待,杜絕僥倖。做到"一廠出事故,萬廠受教育,一地有隱患,全國受警示".

  紅線碰不得心得體會(二)

  每當我們提及孔繁森、焦裕祿、王進喜這些時代典型,都被他們身上那種艱苦奮鬥、一心為國家、為黨、為人民謀福祉的精神所震撼,是他們這些時代先鋒,為所有人詮釋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十八大對於黨風廉政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及規定,我認為,無論我們官居何位、身居何職,都要為自己畫上一條"紅線",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

  工作中,畫下公正的"紅線".隨着時代的發展,物慾的增長,許多當權者無法抵禦利益的誘惑,以權謀私、貪贓枉法,忘記了自己作為一名當權者身上所承擔的責任,也忘記了作為一名人民公僕所應具有的品格。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名黨員,一名為人民服務的黨員幹部,要始終牢記黨紀國法,在工作中,為自己畫上一條紅線,一條公正的紅線。因為這條"紅線",是清廉與腐敗的界限,是正氣與污濁的分水嶺,越過這條紅線,就預示着你即將要、或者說已經步入犯罪的深淵。此外,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為自己畫上一條公正的紅線,是對中國共產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執政理念最好的詮釋,亦或是對自己當初入黨時所讀誓詞的踐行承諾。

  生活中,畫下清廉的"紅線".對於現代社會的人,我們不光要努力工作,更要享受生活。黨員幹部,他們也有家庭,也要在工作之餘,享受人生。曾經看到許多貪官的案例,他們抵得住工作上的壓力,也抵得住金錢與美色的誘惑,可有時卻難以抗拒行賄者予以他們家人、個人生活的"恩惠":贈送奇珍異寶、贈送古玩字畫、為家人安排旅遊、為其孩子安排出國深造,熟不知,這種"恩惠"會一步步腐化黨員幹部的內心,最終受制於那些為自己謀利益者。所以,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面對誘惑,面對一時的便利,要為自己畫下清廉的"紅線",要用自己的勞動與努力,謀求幸福的生活,因為,自己的幸福生活要靠辛勤的雙手去創造,幸福,沒有捷徑。

  作為一名年輕黨員,同時作為一名電力企業員工,我認為,不光要在生產中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在工作生活中也要為自己制定一條"紅線",一條公正、清廉的"紅線",一條讓自己始終牢記責任、牢記使命的"紅線".

  紅線碰不得心得體會(三)

  中央八項規定"紅線"碰不得,這是我黨從嚴治黨的準繩和"紅線".任何人倘若以身試"規",必將受到懲處。這不,據新華網記者胡錦武報道9月6日,江西省紀委對7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發出通報。其中,2015年春節前,瑞金市九堡鎮中學黨支部書記、校長李峰收受學校工程項目施工單位"紅包"500元被免職,並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其他6起當事人也分別由於收受"紅包"、公車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遊、違規操辦婚宴、違規發放津補貼等問題受到懲處。

  事實上,從嚴治黨是一個黨贏得生存和發展的前提和基礎;我們黨之所以能夠由小變大、由弱變強,並在中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中,不斷領導中國人民贏得一個又一個的勝利,其根本原因就在於我們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和"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工作方針,嚴格幹部隊伍建設和管理,進而有效保持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充分發揮了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當前,我們黨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與挑戰,尤其需要從嚴治黨,這既是黨風廉政建設的內在要求,也是科學治黨的前提。在這個問題上,是耍不得絲毫馬虎的。千萬不要以為,時代發展到今天,300、500元錢不是大數,收了也沒什麼。須知,千里之匙,毀於蟻穴;當今中國正處於深化改革階段,正經歷經濟增長速度換擋期、結構調整陣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疊加"時期,面臨著"四大危險""四大考驗""利益固化藩籬"等"命運性問題".黨要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必須堅持從嚴治黨,只有從嚴治黨才能維護黨的集中統一、穩固黨的執政根基,才能把黨的十八大提出的關於黨的建設的目標落到實處,才能更好地實現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團結進步、國家長治久安。

  從嚴治黨,就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即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和"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的要求,加強黨性修養,遠離低級趣味,抵制歪風邪氣,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持公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心裏面隨時存有敬畏,手裡面隨時握有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公私分明、克己奉公、為政清廉,最終營造"風清氣正"的執政環境。我們黨素來都是言必行、行必果、有着嚴明的政治紀律的。但願我們的幹部能夠從諸多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訓,千萬不要再以身試"規".

您正在瀏覽: 紅線碰不得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紅線碰不得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