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低頭抬頭之間

低頭抬頭之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雲,像絲一樣地懶洋洋地、毫無規律地、橫七豎八地拉扯於藍色天空下,任陽光毫無拘束地穿透,點亮着藍天下的城市、鄉村以及季節,極其容易令人心生悲情的秋。

  只是一點點輕輕的風,也能黃了曾經燦爛的綠色樹葉,無論其是否願意飄零,都會被片片摘下,悄無聲息地令其飄零一地,半片也不留……

  低頭,是葉落的風景,雖悲秋滿地,卻也唯美滿目。

  執著的秋日陽光,不僅沒有理會懶洋洋漂浮着的雲或雲絲,而且進一步忽略了直射過程中的任何一片落葉,執著地抵達了那些頗有藝術造型的丫支,以及掛在枝頭的那些或酸、或甜、或苦、或澀的果實……

  抬頭,是悲秋中極美的滄桑,果實孤零零地掛在枝頭,隨微風輕搖輕曳,任陽光肆意投射,任光禿禿的丫支陪襯,任秋風繼續顆顆粒粒吹落、垂落。

  低頭抬頭之間,分明是風輕雲淡的秋,無論怎麼努力,任陽光以任何角度投射,卻都無法點亮那種風輕雲淡的心情,只留下了悲秋滿地的唯美。

  抬頭低頭之間,分明是果實累累的秋,無論怎麼轉換角度,任憑陽光如果燦爛秋果,都無法改變那種,果實孤零零掛於枝頭隨秋風輕輕搖曳、緩緩墜落的滄桑。

  潑墨的微微秋風,像藝術家一般地變幻了天空的顏色,悄然而又無情地收起了湛藍湛藍的靚麗的着裝,換上了深色的幕布,並悄然裝點了一些璀璨的星星,絲毫不給人留下任何對湛藍眷戀的機會。

  藝術家裝點的依然是是滄桑、是唯美,還有一絲絲的凄涼……

  一輪美輪美奐的圓月卻只在這個季節呈現,它將攜帶滿懷的滄桑自幕布角下冉冉而起,承載着所有的“天涯共此時”的情懷,無論是咫尺,還是天涯……滿滿的一圓滄桑、圓圓的一圓唯美……

  2014年8月28日.煮史問道(Q:)

您正在瀏覽: 低頭抬頭之間
網友評論
低頭抬頭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