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四個認同學習心得

四個認同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四個認同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四個認同學習心得(一)

  隨着形勢的發展,民族團結教育要堅持於是時俱進,豐富內容,創新形式,不斷提高吸引力和感染力。根據自治區黨委的決定,當前要把強化“四個認同”(對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作為民族團結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四個認同”,是馬列主義國家觀,民族觀,宗教觀,歷史觀,文化觀的具體體現,是民族團結教育所要達到的根本目的。我們一定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明確“四個認同”的內涵和精神實質。

  一、強化祖國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我們偉大的祖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各民族共同締造了偉大的祖國,同扞衛了祖國的統一。

  二、強化中華民族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中華民族是我國56個民族相互依存,共同發展凝聚而成的。

  三、強化中華文化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智慧,勤勞,勇敢的中華民族創造了千古流芳的中華民族,各民族都為創造河發展中華文化做出了貢獻。

  四、強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堅持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堅定信念,是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中國各族人民的必然選新中國成立50多年來,新疆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開拓進取,使新疆社會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但是,境內外的民族分裂主義分子對這些鐵的事實視而不見,與國外敵對勢力遙相呼應,採用各種手段,通過各種途徑,在意識形態領域裡進行分裂主義的宣傳和滲透,妄圖與我爭奪人心、破壞新疆穩定。

  早在上個世紀60年代,自治區黨委在各族幹部群眾中開展了“三個一”教育:一個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黨——中國共產黨、一條道路——社會主義道路。這次活動收到了一定成效,但由於後來受到接連不斷的政治運動的衝擊,未能持續下去。

  上世紀80年代初,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立足於民族團結是做好新疆一切工作的保證的認識,創造性地開展了民族團結教育活動。1998年初,自治區黨委做出了在全區黨員幹部和各族群眾中廣泛開展馬克思主義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宗教觀、文化觀(簡稱“五觀”)宣傳教育的指示,“五觀”教育遂成為民族團結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使我區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得到進一步發展。20**年,自治區黨委將“五觀”內容規範表述為馬克思主義的祖國觀、民族觀、宗教觀、歷史觀、文化觀。進入21世紀,根據國內外出現的新形勢及隨後在全區幹部群眾中廣泛進行的“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鬥爭再教育”活動,自治區黨委提出了在以往“五觀”教育的基礎上,在全區幹部群眾中開展“四個高度認同”(對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的宣傳教育。在教育活動中,自治區黨委始終堅持把正面教育引導作為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鬥爭的主要方式,持續進行,力求在內容上做到歷史與現實相結合,包括中國歷史與新疆歷史教育、國情區情教育、政治理論(民族理論、國家理論、政治學理論)教育、法制教育、前途教育等。其中,新疆歷史(包括民族史、文化史、宗教史)教育是一個重要方面。通過教育,達到了強化各族幹部、群眾和廣大青年“四個認同”的最終目的,從而使各族幹部群眾和廣大青少年真正懂得:我們偉大的祖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各民族共同締造了偉大的祖國,共同扞衛了祖國的統一;中華民族是我國56個民族互相依存、共同發展凝聚而成的;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智慧、勤勞、勇敢的中華民族創造了千古流芳的中華文化,各民族都為創造和發展中華文化做出了貢獻;堅持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堅定信念,是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中國各族人民的必然選擇。

  “四個認同”教育是“五觀”教育的升華和具體化,是維護祖國統一,反對民族分裂,保持新疆社會政治穩定的治本之策,是我區民族團結教育活動的又一創舉。實踐證明,“五觀”教育和“四個認同”教育極大地增強了新疆各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為推動新疆社會的和諧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氛圍。

  四個認同學習心得(二)

  對祖國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對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

  1、對祖國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我們偉大的祖國對祖國的認同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各民族共同締造了偉大的祖國,共同扞衛了祖國的統一。維護祖國統一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運同祖國的命運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才能走向繁榮和發展。

  2、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中華民族是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我國56個民族相互依存、共同發展凝聚而成的。每一個民族都是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員,都和這個大家庭血肉相連,休戚與共。我國各族人民從長期的歷史經驗中深刻懂得“國破則家亡,國興則家昌”,只有中華民族繁榮昌盛,國家興旺發達,各族的權利,各族的發展才能得到保證。

  3、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我們偉大的對中華文化的認同祖國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智慧、勤勞、勇敢的中華民族創造了千古流芳的中華文化,各民族都為創造和發展中華文化做出了貢獻。正是古老而燦爛的中華文化,陶冶了中華民族的高尚情操,培育了中華民族的精神,是中華民族的靈魂。

  4、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到,堅持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是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中國各族人民的必然選擇。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才能發展中國,已成為各族人民的必然共識。

  四個認同學習心得(三)

  對祖國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對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

  對祖國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我們偉大的祖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各民族共同締造了偉大的祖國,共同扞衛了祖國的統一。維護祖國統一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運同祖國的命運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才能走向繁榮和發展。

  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中華民族是我國56個民族相互依存、共同發展凝聚而成的。每一個民族都是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員,都和這個大家庭血肉相連,休戚與共。我國各族人民從長期的歷史經驗中深刻懂得“國破則家亡,國興則家昌”,只有中華民族繁榮昌盛,國家興旺發達,各族的權利,各族的發展才能得到保證。

  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智慧、勤勞、勇敢的中華民族創造了千古流芳的中華文化,各民族都為創造和發展中華文化做出了貢獻。正是古老而燦爛的中華文化,陶冶了中華民族的高尚情操,培育了中華民族的精神,是中華民族的靈魂。

  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堅持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是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中國各族人民的必然選擇。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才能發展中國,已成為各族人民的必然共識。

  “四個認同”是馬克思主義國家觀、民族觀、宗教觀、歷史觀、文化觀的具體體現,是民族團結教育所要達到的根本目的。

  一、強化祖國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我們偉大的祖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各民族共同締造了偉大的祖國,同扞衛了祖國的統一。

  二、強化中華民族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中華民族是我國56個民族相互依存,共同發展凝聚而成的。

  三、強化中華文化的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世界上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智慧,勤勞,勇敢的中華民族創造了千古流芳的中華民族,各民族都為創造河發展中華文化做出了貢獻。

  四、強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認同,就是要深刻認識到,堅持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堅定信念,是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中國各族人民的必然選擇。

  五、觀黨組織負責組織、機關成員的政治思想、單位重大事件的抉擇。對單位的發展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嚴格的說它在單位中是統帥、是靈魂。新時期學校建設中黨建工作尤為重要,它決定着學校的辦學思想、辦學理念和發展方向,組織的抉擇稍有不慎,將會影響學校的全盤發展,更有甚者會影響一代或幾代人的前途命運。面對知識經濟到來的新形勢,學校黨組織務必確立正確的辦學思想,強化“發展性教育”的探索和實施,引導全校師生站在時代的“風口浪尖”為社會的發展積極做好人才儲備。為此,學校黨建工作必須把好“五觀”。

    工匠精神學習心得生產基地參觀學習心得十項規定學習心得

您正在瀏覽: 四個認同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四個認同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