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篇一: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剛才聽了紀委的通報,感到很受教育,教育十分深刻,對照我們自己,工作中也有不少疏忽和大意的時候,通過剛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通報,在平時的學習、工作中更要謹慎從事,勤奮工作,要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就必須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認真學習理論,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基層黨員幹部中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有些問題還比較特出,比如思想觀念陳舊,執政意識談薄,缺乏事業心、責任感,思想不端正,工作不踏實,缺乏解決矛盾的能力,有的還以權謀私,凝聚力、戰鬥力不強,甚至於軟弱渙散,不起作用,這些問題的出現,嚴重影響了黨的先進性,為此各級黨委政府相繼出台制定了監督條例、處分條例、廉潔自律守則,充分顯示了堅持不懈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的強大決心,這就要求我們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理論,重視作風轉變,提高政治素質,堅定思想理念,強化執政意識,各方面要廉潔自律,一要幹事,二要乾淨,既要勤又要廉,否則,就無以立身,就栽跟頭,就經不起考驗,樹不好形象。

  二、求真務實,轉變作風,乾淨履職

  求真務實是我黨的優良作風,更是黨風廉政建設的重點要求,工作上務求辦實事,求實效,不能搞形式主義,要結合自身的特點,講求工作的形式和方法,要緊密聯繫實際,徹底轉變工作作風,同時,克服與黨的先進性不相適應的地方,我們要努力學習,開動腦筋,既要學得多,更要懂得多,既不能缺鐵,又不能缺鈣,在平時的工作中要轉變工作作風,要尋求新方法,做紮實有效的工作,特別是對上級組織領導布置的各項工作更要立說立行,不能有絲毫的怠慢,更要按時、按質、按量去完成,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俗話說:"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這就要我們時刻謹小慎為,要正確行使手中的這點權力,在大事上要經渭分明,小事上要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不能做,哪些東西能拿不能拿,哪些飯能吃不能吃,在自己的頭腦里要有一個明確的界限,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清白從政,踏實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三、要艱苦奮鬥,關心工作,警鐘長鳴,永葆本色

  作為一名黨員,要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永葆黨員的政治本色,深刻理解"黨風廉政建設""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並自覺付諸實際行動,牢牢把握和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念,時刻要有一顆為民服務和着想的心,不能有一點私心雜念,要自覺接受上級組織領導和基層組織及群眾的監督,他們的監督是一面鏡子,要經常照一照,經常檢查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常被潑冷水,常聽逆耳言,可以使頭腦保持清醒,要把群眾滿意作為標杆尺度,認真解決群眾最盼、最急的事,要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謀實利,在平時的實際工作中要務實、清廉,更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時刻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認識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好了能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為自己造罪,要珍惜自己的工作,不要因一念之差,給家庭、親友帶來痛苦,給領導帶來麻煩,給政府帶來不光彩。

  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要深刻地理解和準確把握怎樣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模範作用,我們要堅持思想理論,堅持勤奮學習,堅持黨的宗旨,堅持工作勤奮,兢兢業業,身體力行地完成上級組織領導布置的各項工作,維護黨和政府的形象,把求真務實工作,關心群眾疾苦,反腐倡廉,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貫穿始終。

  篇二: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今年來,按照黨委、紀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部署和要求,本人在實際工作中十分重視個人的廉政建設,並能始終把它放在重要位置,加強了相關內容的學習,積极參加了黨委布置的思想教育和組織的相關活動,從而進一步增強思想政治素質,增強拒腐防變意識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潔的自覺性。

  一、學習理論、改進思想作風。

  近年來,在新的形勢下發生了一些新變化,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比如理想信念動搖,思想觀念陳舊,黨員意識和執政意識淡薄;事業心、責任感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工作作風不紮實,脫離群眾;思想理論水平不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的能力不強,缺乏解決複雜矛盾的能力;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不強。在這一方面本人重視思想作風的轉變,重視政治素質提高,通過學習教育,進一步增強了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堅定性,進一步明確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強化黨員意識和執政意識,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和人生觀,提高民主管理和制度管理的水平,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

  二、艱苦奮鬥,培養良好生活作風。

  加強黨風廉正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中,堅持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不斷自勉,緊緊圍繞“創新”、“求實”、“從嚴”方面下功夫,促進了自身的廉潔自律。圍繞“創新”,做到“五帶頭、五增強”以警示自己。五帶頭:一是帶頭積极參加校黨委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和思想教育,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二是帶頭傾聽職工群眾的呼聲,溝通信息,了解狀況,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三是帶頭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工作原則;四是帶頭執行廉政規定,自覺接受監督;五是帶頭思想作風深入,密切黨群關係,依靠群眾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自覺構築生活作風上兩道防線。工作上,堅持辦一切事情以量力而行,花少錢辦好事,勤儉節約,精打細算,講求實效。在生活上,保持艱苦奮鬥的,頂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

  三、關心社會,永葆政治本色。

  在新世紀新階段,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是深刻理解和掌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自覺付諸行動的重要內容,特別是在服務人民群眾方面,牢牢把握和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念,把群眾滿意作為“標杆尺度”,認真解決群眾最盼、最急的事,誠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謀實利。並認真做好“六個貫穿始終”,就是把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主線貫穿始終;把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認識貫穿始終;把黨員的先進性進一步貫穿始終;把抓求真務實貫穿始終;把關心群眾疾苦貫穿始終,把反腐倡廉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貫穿始終。

  篇三: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質監局對反腐倡廉工作非常重視,每年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組織廉政談話、參觀黨員幹部廉政教育基地、聽取反腐敗報告等。領導多次在會議上要求全體幹部職工務必牢記“三個必須”,即必須去凈化心靈的三個地方,必須管好自身的頭、手、足三個部位,必須算好政治、經濟、親情三筆帳。這一系列的教育活動和這些語重心長的教誨對我們每一位幹部職工來說,是非常幸運的,因為這樣的教育非常重要,非常必要,可以幫助我們澄清認識,堅定信念,受益良多。

  就我們自身而言,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當然,這需要決心也需要毅力。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需要經過長期的努力。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時期,有些黨員幹部在個人慾望的驅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子女關面前喪失原則,置黨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做出有悖於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和宗旨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最終身敗名裂,甚至是以生命為代價。教訓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車之鑒,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為戒。結合當前開展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我認為黨員幹部應帶頭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始終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做出的決策也就不可能正確。一些黨員幹部在學習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借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學習口號響,不見學習水平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黨員幹部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幹部,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二是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名黨員幹部最基本的行為準繩。黨一直教育我們要廉潔奉公、嚴格自律,經常向大家敲警鐘。黨員幹部不廉潔,不僅會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壞,而且會使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損害。有些黨員幹部並非學識不高,能力不強,就是因為未能廉潔自律,最後走向犯罪。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官之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三是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四是遵紀守法,按規章辦事,防微杜漸,從我做起,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工作中要面對企業、監管、分包單位。幹部職工工作作風如何,服務質量如何,辦事效率如何,直接關係到單位部門的形象。加大黨風廉正建設及糾風工作,嚴格工作紀律,加大違規違紀處罰力度,使黨風廉政建設及糾風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確保了工作質量及效率。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更應該按章辦事,遵守黨紀國法,認真貫徹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始終把規章制度貫穿於工作過程中去,杜絕違紀違章及“吃、拿、卡、要”現象的發生,創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