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手抄報資料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手抄報資料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手抄報資料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手抄報資料

  1.什麼是“中國夢”

  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提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夢”是人民的夢,每個中國人都是“夢之隊”的一員。中華民族有5000 多年的悠久歷史,創造了燦爛的中華文化,為世界做出了重大貢獻,比如四大發明等。中華民族是56 個民族組成的團結的大家庭。

  但是近代170 多年前開始,中國衰落了,遭受深重的苦難,中國人民曾進行各種努力和抗爭,但沒有成功。為了改變落後挨打的狀況,優秀的中國人在1921 年成立了中國共產黨。黨帶領人民頑強奮戰,結束了戰亂,在1949 年建立了新中國,後來實行改革開放,讓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來。今天,中國的老百姓豐衣足食,過上了好日子,但是還有的地方比較落後,需要繼續改善。

  實現“中國夢”,就是要在建黨100 年的時候(2020 年左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讓我們有更好的學校,更舒適的住房,更方便的交通,更乾淨更美麗的自然環境,更好的工作和生活;在新中國成立100 年的時候(2050 年左右)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的國家會更富強、民族會更振興、生活會更幸福,中國將成為強盛中國、文明中國、和諧中國、美麗中國。

  國家富強就好比一個人身體強壯。國家富強表現在,不僅經濟總量要排在世界前列,人均也要比現在強得多;東部和西部、中部,城市和農村都發展起來了,環境也更加美好;我們還會有強大的國防,不怕其他國家欺負我們;我們既能維護自己的國家利益,還要維護世界的和平,幫助其他國家發展。

  民族振興就是說我們中華民族和世界上其他民族平等相處,受到世界其他民族的尊重;我們能夠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中華民族的文明和創造能為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們每個人都因為是中華民族的一員而自豪。人民幸福就是說我們每個人都能過得越來越好,不僅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文化生活也將很豐富,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愛,生活中處處充滿陽光;我們每個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都能通過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2.實現“中國夢”要走中國道路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先進的成年人組成的,是在各行各業中衝鋒在前的,是全心全意為老百姓服務的,是領導咱們國家的。現在我們國家的經濟總量已經到了世界的第二位,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好了,這是因為黨在前面帶領我們才取得的,黨還要帶領我們過更好的日子。我們要尊敬黨、相信黨、聽黨的話。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簡單地說,就是黨領導全國人民努力奮鬥,根據我們的國情,科學發展,共同富裕,靠辛勤勞動創造幸福生活。要實現“中國夢”需要沿着正確的道路才能到達。黨領導我們走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這條正確的道路,她適合我們國家。就像火車頭拉着整列火車,沿着鐵路線,向著預定目標前進。

  3.實現“中國夢”要有中國精神

  一個人要有“精氣神”,才能幹成事,實現自己的夢想;中國和中國人也要有“精氣神”,才能實現“中國夢”。中國精神最主要的內容是愛國主義和改革創新。

  愛國主義就是熱愛祖國,盡己所能為國家出一份力,不做損害國家尊嚴和利益的事。我們應該響應國家號召,做自己能做的事。比如,愛護國旗,愛惜印有國旗、國徽圖案的物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聽到國歌要肅立;在與外國人交往和在國外時不卑不亢,體現中國人良好形象;敬重為國家做出犧牲和特殊貢獻的人,有條件的情況下去烈士陵園掃墓祭奠。改革創新就是在努力掌握現有知識和情況的基礎上,繼承好的東西,拋棄不好的落後的東西,創造新的先進的東西。比如,我們在設計少先隊活動時,要不墨守成規,勇於改掉中隊、小隊活動中一些隊員們不喜歡的活動方式,多創造隊員們感興趣、有意義有意思的新活動;遇到困難和問題,在可能的情況下,要多思考、想辦法,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我們要有這樣的精神。

  4.實現“中國夢”要靠中國力量

  每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團結起來力量大。俗話說:一支筷子輕輕被折斷,十雙筷子抱成團折不斷。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為實現夢想而奮鬥,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實現“中國夢”的力量就無比強大。

  5.“我的夢”與“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中國夢”是所有中國人共同的夢想。我們生活在中國的土地上,中國的一切都與我們息息相關。中國富強了,我們都光榮,都能過得好;中國如果衰落了,我們都抬不起頭,都要受損害。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當中國夢實現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能享受到她帶給我們的幸福。

  每個人都有實現夢想的機會,個人的夢想只有與中國夢保持一致的方向,為她去奮鬥,才可能夢想成真。在實現自己夢想的過程中,也要幫助別人實現夢想,使一個個“小夢”匯成“大夢”。

  就像我們每個人都愛自己的家,都會按照家庭的需要做些事,都會為家裡做貢獻。如果家建設好了,全家每個人都能過好日子。

  6.少先隊員要為實現“中國夢”做好準備

  “中國夢”是美好的,但目前我國人均收入在世界上還排在後面,根據聯合國標準,我國還有1 億多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還存在着一些貧困地區,不少小夥伴的學習生活還比較困難。我們國家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差距,要追上他們,超過他們,需要付出艱苦的努力。“中國夢”的實現,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艱苦的過程、充滿困難和挑戰的過程,就像接力賽跑一樣,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不懈努力。

  我們今天的少先隊員是明天中國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實現“中國夢”的接力棒將傳到我們這一代少先隊員手中。這就需要我們每個人保持清醒的頭腦,冷靜地思考,腳踏實地地行動,從現在做起,為實現“中國夢”做好全面準備。

  我們要志存高遠。就是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志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應該過得有意義。我們不僅要立志讓自己和家裡人過得幸福,還應該讓周圍的人、讓社會上更多的人過得更好。如果能夠為國家、為民族做出貢獻,這樣的人生更加幸福和有意義。我們要“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

  我們要增長知識。就是要好好學習,練好本領。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能夠創造出來。人世間的一切幸福都要靠勞動創造。對於少先隊員來講,奮鬥和勞動就體現在勤奮學習、練好本領上,這樣才能在將來創造幸福生活,實現夢想。比如,要多讀書、多實踐,讓興趣成為自己最好的老師,遇到問題多問為什麼,多想怎麼辦,多做探索嘗試,儘力解決它。

  我們要錘鍊意志。把“中國夢”的藍圖變成現實需要付出艱苦的努力,需要具有堅強的意志。我們要從克服學習和生活中的一個個困難開始,從小培養艱苦奮鬥、不懈奮鬥、頑強奮鬥的意志品質。比如,遇到困難不退縮,遇到失敗不泄氣,做事情不拖拉,勞動不偷懶,鍛煉身體不怕苦。要樂觀向上,積極努力,創造人生的美麗和精彩,與所有中國人一起去實現“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手抄報資料
網友評論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手抄報資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