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忘念之間

忘念之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人每天都會經歷一些事情,以此算來,每年、每十年、二十年……人的一生就會經曆數以萬計的事情。

  有些事情我們視為過往煙雲,在頭腦中不留下任何痕迹;有些事情或者對自己有益的抑或是教訓深刻的,都在頭腦中留有份額和空間。

  其實世間的事情,當記則記,當忘則忘。

  記住那些為自己的生活帶來快樂和歡欣的事情,你的生活就會增添幾分愜意和自豪;淡忘那些給自己平添煩惱的事情,讓自己心靈的湖泊寧靜不再起波瀾。

  記住你的父母,他們給你生命,撫育你長大成人;記住你的兄弟姐妹,團結起來就構成一個族系,延續了長輩的情感;你的愛人,用青春構築了和美的家庭,把關心和體貼獻給了家庭和孩子;記住你的恩師,教授了你豐富的知識和更多的做人的道理。

  記住一些事情,是對自己的獎賞。因為自己可以盡情地感悟人間的真情與厚愛,提升自身的價值,何嘗不是獎賞?

  忘記一些事情,是對自己的負責。傷心的、痛苦的事情都應該統統拋到九霄雲外,讓自己每天心情舒暢、無憂無慮地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生活,又何嘗不是對自己生命的珍惜與呵護?

  黃香學會記住生活的一些事情,用行動孝敬父母,傳為佳話古今流芳。

  陶淵明學會淡忘生活中的一些事情,過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自在,沒有煩惱,沒有紛爭的田園生活。

  卧薪嘗膽、岳母刺字眾多歷史典籍中的錚錚漢子,勿忘國恨家仇,敢於向強敵挑戰,都成就了一番偉業,功蓋千秋,名垂青史。

  忘記一些事情容易,記住一些事情很難。

  忘和念都是一種心態,都是對生活的真切感悟。要善於加工整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編輯成為人所用、有指導價值和意義的心靈日記,儲存到大腦的深處,作為人生永恆的財富。

  平凡就是生活,生活就在平凡中度過。忘記應該忘記的,記住應該記住的,平凡的生活才會增添色彩。

您正在瀏覽: 忘念之間
網友評論
忘念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