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嚴以修身問題整改清單

嚴以修身問題整改清單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嚴以修身問題整改清單(一)

  當前,全國掀起了踐行”嚴以修身“的熱潮,作為幹部不應只把踐行“嚴以修身”放在嘴邊當“口頭禪”,放在媒體上當“耳邊風”,掛在牆上當“擋箭牌”,寫在紙上當“遮羞布”,而應靜下心來,從應從內心深處反省此次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領悟中央開展本次活動的用心良苦,把他當成拓展人生寬度的一次機會。只有這樣從內心深處踐行“嚴以修身”才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記得一位哲學家曾今這樣說過:人生的長度是有限的,但人生的寬度卻是無限的。作為領導幹部我們的政治生命是有限的,再能幹的領導手握大權的時間是有限的,但我們可以加強綜合素質和人格魅力的修鍊,不斷提高群眾威信來拓展人生的寬度。從古至今,令人們記住的、紀念的、景仰的、讚歎的、歌頌的、學習的人,都不是因為他們活得有多久,而是因為他們活得很精彩。他們用自己的驕人業績對生命的寬度和高度進行了很好的詮釋,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

  拓展人生的寬度,要堅定理想信念。董存瑞手舉炸藥包,“為了新中國,沖啊!”成為千古絕唱;劉胡蘭為民族大義而犧牲,“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他們靠的是堅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他們的生命寬度無疑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拓展。理想信念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可激發人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在鼓舞鬥志、振奮精神方面能產生巨大的能量。因此,只有理想信念堅定,才能奮鬥有目標,前進有方向,工作有動力。有了她,我們就能肩負起歷史的重任和人民的重託,就能“聞得民間疾苦聲”,“一枝一葉總關情”。

  拓展人生的寬度,要嚴以修身。只有知識面廣、辦事能力強的幹部,心胸寬廣,不計個人私利的幹部,在群眾才會樹立威信。視野要寬闊。站得高方能看得遠。孔子說“登泰山而小天下”,也是這個意思。雨果說過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而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齊桓公寬恕管仲的一箭之仇,終成霸業;李世民不計前嫌重用魏徵,遂創盛世。領導機關幹部要不斷修鍊品德操守,一方面要加強私德修養,對人對事寬容厚道,“不責人小過,不發人隱私,不念人舊惡”,活出氣度;另一方面要加強官德修養,培育海納百川、虛懷若谷的胸懷,敢于堅持求同存異,察納雅言,見賢思齊,體現“額頭跑馬”、“肚裡撐船”的氣量。

  拓展人生的寬度,要嚴以用權。人人都會說權為民所用,但要用在“刀刃”上,有些幹部在位時,吆五喝六,滿嘴高調,又濫用職權,或搞錢權交易,一旦退下來,真實的一面暴露出來了,就會遭到群眾的白眼、唾罵,侮辱,甚至暴打,那時再抱怨“世態炎涼”、“人走茶涼”,甚至死在“鐵窗下”,那樣的領導不是白當了嘛!相反,在位時辦事公平,嘔心瀝血、掏心掏肺、焦裕祿、谷文昌、王伯祥等這些好乾部,永遠活在人民心中,他們以實際行動實現了人生的價值,拓展了人生的寬度,這樣的人生才有價值,有意義。

  嚴以修身問題整改清單(二)

  劉雲山同志在“嚴以修身”專題教育工作 座談會上指出:教育是為了解決問題,要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對照正反兩方面典型,着力解決“嚴以修身”的突出問題,強化整改落實和立規執紀,以解決問題的成果檢驗專題教育的成效。

  雖然教育實踐活動對全黨同志都進行了一場思想、作風的洗禮,黨員幹部作風有了明顯好轉,但個別領導幹部還存在身不修、家不齊、心不正,不幹實事、不講實話、不敢擔當,熱衷拉拉扯扯、找靠山,虛於逶迤、面一套背後一套,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陽奉陰違、聞過飾非,老於世故、搞你好我好大家好等突出問題,急需解決。開展“嚴以修身”專題教育,就是要切實解決這些“嚴以修身”問題。

  從嚴治黨關鍵是在治,要害在嚴,落點在實。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如果“嚴以修身”、軟弱渙散,一個地方或單位的政治生態必然“塌方”,最終將嚴重損害黨和人民的事業 。因此,這“嚴以修身”之病必須得治。從嚴管黨,從嚴治吏,作風建設 永遠在路上。十八大 以來,從持之以恆反“四風”,擰緊作風建設發條,到堅持 “老虎”“蒼蠅”一起打,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都取得看得見的成效。開展“嚴以修身”專題教育,就是要着力解決“嚴以修身”突出問題,在鞏固、拓展和深化教育實踐活動成果上見實效,在建設“嚴以修身”好乾部隊伍上見實效。

  如何解決“嚴以修身”問題?首要需解決的就是思想根源上的問題,這就需要突出學習教育主題,通過各種形式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黨章》、正反兩個方面典型,從裡向外牢築城牆,把“嚴”和“實”的要求立起來。同時,要緊密結合思想政治建設,在堅定理想 信念 、明確價值 取向上下功夫,擰緊思想“總開關”。當然,“說一千道一萬,解決問題才是關鍵”。要解決“嚴以修身”問題,就必須堅持問題導向,領導幹部既要主動查擺問題,列出問題清單逐個逐個整改,又要自覺接受監督檢驗,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指導、促進改正,並通過專項整治等方式嚴格正風肅紀,把“嚴”和“實”的要求植入領導幹部的思想和行動中去。

  總之,要使“四個全面 ”戰略布局落實落地,“嚴以修身”就必須消滅。站在新起點上,我們黨就需要從嚴從實教育管理監督幹部,而我們的黨員幹部也要努力爭做“嚴以修身”好乾部。如此下去,就是問題全解,“四個全面”齊落地。

  嚴以修身問題整改清單(三)

  1、理論學習缺少饑渴感,理論水平停留在一般化。滿足於已有的理論知識和水平,理論學習不夠積極主動自覺、不夠深入系統全面。對黨性修養和理論指導實踐的重要性認識不足,有時學用脫節。

  2、對領導幹部為官從政的品德要求認識不清,領導幹部道德品質的示範、導向和凝聚效應不強。堅守信念、追求理想,謙虛謹慎、求真務實,虛懷若谷、大氣包容,誠實守信、表裡如一,嚴於律己、堅持原則的道德品質追求還需進一步強化和提高。工作中缺少務實的風氣、擔當的勇氣和創新的銳氣。聯繫服務群眾缺乏真功夫,深入群眾不夠經常,體察民情不夠直接,服務群眾不夠主動,排解民憂不夠及時。接觸群眾特別是困難群眾偏少,有效聯繫服務群眾的渠道和方式單一。

  3、講操守、重品行,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有待進一步提高。“生活圈”、“交際圈”、“娛樂圈”需要進一步凈化,各種落後思想和腐朽文化的侵蝕還需堅決抵禦。

  4、公款吃喝、請客送禮、弄虛作假等不良歪風還需進一步激濁揚清,正本清源。抵制不良風氣的意志不夠堅定,對社會上一些不良風氣的危害性認識不到位,有時認為是生活小事,警惕性不高。

您正在瀏覽: 嚴以修身問題整改清單
網友評論
嚴以修身問題整改清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