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提子,愛了、散了、算了

提子,愛了、散了、算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當愛情就散了

  散得連朋友的關係全都段了

  是福還是禍

  我都不想了

  變了散了就算了

  一轉念心會碎了

  將就這樣僵持着

  一退卻就崩潰了

  ——題記

  在這個靜謐的夜裡,一切都是靜悄悄的。彷彿大部分生物都是進入休憩狀態。而提子卻傻傻的盯着電腦,陷入無盡的沉思中。書桌上的梔子花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淡淡的、淡淡的。深入靈魂,深入那個心底最脆弱的地方。

  在那個梔子花開的季節,提子戀愛了。那段時間,幸福就像摩天輪一樣,一直不停的轉一直不停的轉,卻從沒有出現過意外。也沒有被摩天輪甩在千里之外。

  戀愛中的女人,智商永遠為零。

  衝動是魔鬼,同時一個人是要為衝動的行為付出慘重的代價。

  在那個蕭瑟的秋天,在那個收穫的季節。因為剋制不住內心的思念,提子畢業了。從大一就計劃着把本科修完。終究為了一個男人放棄了本科文憑,毫不猶豫的回到了那個很富裕的城市溫州。原以為沒有了本科文憑,可以收穫一張結婚證。但是幸福的日子總是那麼的短暫,讓人猝不及防。愛的時候的甜言蜜語在分手的那一刻顯得那麼的具有諷刺性質。分手的那個雨天,提子的愛被摧毀,留給提子的是最傷痛的紀念。

  在那個寒冷的冬天,酒精成了提子最忠實的朋友。基本上失眠已經成了那段時間的習慣,基本上每天晚上都要小喝幾瓶啤酒才可以入眠。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酒入愁腸情難斷。割捨不了那段情,酒入腸,心更痛。

  愛了痛了哭了

  眼淚似乎毫不吝嗇的時時刻刻滿足提子。看着水果中的提子就會想起分手前一天發生的一幕幕。提子說,要吃葡萄,他毫不猶豫的買給她,滿足她的一切需求。那晚,看見提子一口氣吃了三斤葡萄。他說,提子你這麼愛吃,以後也許我養不起你。提子楞楞的說,沒事,養不起,我從找個人養就好了。

  第二天,他說,提子我要回去了。你想要什麼東西嗎?我都買給你。最後他去給提子買了一大包零食,一套衣服,一個步娃娃小狗。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很快,他上車的時間要到了。提子沒有去送他,而是看着那個漸行漸遠的背影哭了。那一刻,提子清楚了,這一輩子再也不會相見的人出現了。在馬路的對面,在緣分的盡頭,一個向左,一個向右。

  提子很想愛他,卻眼睛在說謊。

  提子很想愛他,卻換來無盡的沉默。

  提子很想愛他,卻總是被莫名其妙的因素困擾。

  是不是愛一個人的最終結局就是放手。你愛我,就放了我。

  是不是愛一個人的最終結局就是成全。愛一個人不要戀棧他,要成全他。

  是不是愛一個人的最終結局就是煎熬。煎熬的最終盡頭就是遺忘曾經的一切回憶。

  是不是愛一個人的最終結局就是陌路。彼此從此不再聯繫,永遠不再回頭,不再期望。

  是不是愛一個人的最終結局就是看清,看清了這個人的面目,摘下他的假面具,繼續重新偽裝着很幸福的過着日子。

  在這個安靜的夜裡,一切都是那麼的虛幻。虛幻的愛情,虛假的他,虛猾的提子。能不能不愛了,因為愛太痛了。擱淺是對一段散了的感情最好的緩衝。遺忘是對一段愛了感情的最好鎮定劑。陌路是對一段算了感情的最好闡釋。

  徘徊、猶豫。掙扎、堅強。僵持、崩潰。希望、失望、絕望、奢望、幻影。這一切隨風而逝,灰飛煙滅。慾念太強烈,迷失的心智。祈求解脫解脫。工作麻痹靈魂。從此不再思念,不再顧及,不再回憶。倏忽一瞬的剎那間,方佛看見那個深邃的蒼穹中掛着一輪明亮的皓月。

  梔子花撲鼻的香味再次將我的靈魂汲住汲住。

  後記:如果等待不再是等待,我希望站在那個十字路口,可以看見你回來。

  但願有一天,存封的記憶還能夠再一次破繭而出,那時希望可以觸及到你指尖殘餘的半點溫存。

  如果你不再回來,親愛的答應我,你一定要幸福。

  2011/6/121:46

您正在瀏覽: 提子,愛了、散了、算了
網友評論
提子,愛了、散了、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