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心得體會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全縣上下深入開展"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這是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在新時期經濟發展規律下"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切實解決群眾所需"的重要性與緊迫性的一項重要舉措,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務必認真對待,提高認識、端正態度、掌握方法,堅持走群眾路線,一心一意服務群眾,改進工作方式、密切血肉聯繫、提高執政能力、服務深化改革,不斷強化自身的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和發展意識,立足本職工作,切實為民服務。

  一、要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服務群眾本領。

  廣大黨員幹部務必要按照"八學八增"的要求,遵循"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強化學習培訓。在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時,要緊緊圍繞基層黨建、城鎮建設、項目開發、招商引資、工業園區建設、旅遊文化產業、農業科技、基礎設施建設等各項工作重點,增強學習培訓意識。要珍惜上級調訓、本級培訓以及各級講師團授課的每次機會,努力提高自身服務群眾、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本領。同時,也要善於總結自己在工作實踐中的經驗,多下基層,深入調研,密切聯繫群眾,傾聽群眾呼聲,有意識地主動地查漏補缺,多思多學,不斷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體系,真正成為發展型的幹部,從而更好地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二、要樹立實幹精神,切實解決群眾實際困難。

  樹牢群眾至上、以人為本、服務為要的理念,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把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結合起來,堅持完成黨的任務與實現人民利益的一致性,尊重人民主體地位,站穩群眾立場,把群眾當親人,擺正主人與公僕的關係。領導幹部要深入調研了解實情,幫助基層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特別要積極爭取上級政策支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盤活用好各類人才,暢通信息渠道,切實幫助基層解決產業培育、產業結構升級、城鎮化建設、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重點項目和工業園區建設等工作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加快發展速度,實現跨越發展。以深化拓展"四幫四促"活動為契機,積極踐行"十項承諾",努力解決廣大群眾在教育、就業、文化、醫療、住房、出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積極為群眾提供政策、信息、項目、資金、技術等方面的支持,促進群眾增收致富奔小康。注重在下基層中訪貧問苦,加強弱勢、困難群眾的關心幫助,力所能及地幫助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如我辦黨支部書記汪椿濤掛鈎嶺門鎮祖岱村黨支部第一書記期間,了解到相鄰的夏藍村群眾多年來想修一條水泥硬底化鄉道進村解決世代出入難的問題,可這條鄉道偏偏要經過相鄰祖岱村部分群眾的農田,經多年協商一直無法解決。為此,他想方設法找來雙方村幹部和主要的當事人,經過一番談判和艱苦協商,在保證各方利益的前提下,完成了征地手續,使這條拖了多年的鄉道終於順利建成開通,既解決了當地群眾的出入難,又促進了祖岱、夏藍兩村群眾的和諧與穩定,被當地群眾一時傳為佳話。

  三、要轉變工作作風,切實解決群眾信訪問題。

  群眾利益無小事。在對待群眾訴求和上訪的問題上,要堅持做到"一張笑臉相迎、一把椅子讓座、一杯熱茶請喝、一句熱心話相送",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依靠群眾;能解決的問題應立即解決,要求合理而又暫時無法解決的,要說明原因,爭取理解;對不合情理、不具備解決條件的,要分析原因,耐心細緻地做工作,表明態度,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階段。同時,要提高對解決群眾信訪問題的認識,切實把解決群眾信訪問題,作為深化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促進幹部作風轉變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對待信訪群眾,要採取開門接訪、主動約訪、帶案下訪、上門回訪等方式,姿態熱情、良性互動、長期接地氣,做到事事有迴音、件件有着落,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與群眾利益相關、血肉相連、心愿相通。並通過實施領導幹部包案責任制,對重大矛盾糾紛和集體訪、越級訪、重複訪等問題實行相關部門"一把手"負責制,建立有效機制,促進問題解決。實行重大信訪集中會審制度,對老難信訪問題成立專案組解決。要建立便民服務機制,在鄉鎮設立便民服務中心、社區設立便民服務窗口、村設立便民服務代辦點,做到民情調查到戶、政策宣傳到戶、合理訴求辦結到戶,堅持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責任追究制、群眾評議制,切實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鄉。另外還要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職能作用。加強對信訪工作的效能監察和監督檢查,對推諉、敷衍、拖延信訪事項,或者作風粗暴、激化矛盾的,輕者要進行批評教育,造成嚴重後果的要依紀依法追究責任。

  四、要改正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不同群眾的文化程度、生活方式、民族習慣、個性特徵差異很大,只有方法正確,群眾工作才能事半功倍。做群眾工作要注重以理服人,切忌強迫命令、簡單粗暴。群眾的特點是服理不服人、認理不認官,只要把道理講清了、群眾信服了,絕大多數群眾都是通情達理的,冷、橫、硬、沖絕對做不好群眾工作。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我們要用感恩的心,善待群眾;要用真誠之心,貼近群眾;要用寬容之心,感動群眾;要用熾熱之心,關愛群眾;要用無私之心,服務群眾。要善於運用電視、廣播、報紙、互聯網、手機等現代傳媒,宣傳政策法規,發布事實真相,用正確的輿論引導社情民意,抓住信息時代的新特點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得民心者得天下,這是一條亘古不變的真理。廣大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要牢固樹立干群魚水情意識,廉潔自律、公平公正、艱苦樸素、情趣高尚,始終把群眾放在心中,尊重群眾、熱愛群眾、服務群眾,在群眾中樹立良好的幹部形象,努力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事業中取得新勝利。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大家談"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