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學期開學典禮領導發言稿

新學期開學典禮領導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新學期開學典禮領導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學期開學典禮領導發言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新年好。春天來了,慢慢的我們將迎來百花盛開,奼紫嫣紅的美麗。在這喜氣洋洋、洋洋得意卻又充滿希望與生機的日子,銅鼓中學新的學期從今天起正式開學了。

  過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們策馬揚鞭,盡享了馬到成功的好成績、好光景。而今,羊年喜氣圍繞在我們的周圍。幸福的陽光籠罩在我們頭頂。從馬年到羊年,既是時序的轉換,也是生命的遞進、命運的變遷。

  高三年級的同學們,三年前,你們走進銅鼓中學,被判了三年的有期徒刑,再過幾十天,你們就刑滿釋放了。全新的大學生活在你們面前,即將展開豐富多彩的畫卷。你們將會在大學的舞台上,演繹屬於你們的最精彩、最傳奇的何以笙蕭默。然而,未來很美好,現實很骨感。你們已經到了最後的時刻,沒有退路,所以不能任性。只有衝鋒陷陣,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高一、高二年級的同學們,雖然你們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你們只有未雨綢繆,早作準備。以學長學姐為榜樣。在以後屬於你的高考考場上,才會揮灑自如,突破重圍,創造輝煌。才不會在高中畢業的時候感嘆"時間都去哪了?"才不會臨場懊悔,在高考的考場上裸考,在高考試卷上裸奔。

  同學們,從你們走進銅鼓中學的那一天開始,就有一個嚴峻的問題擺在你們面前:到銅鼓中學做什麼?將為銅鼓中學留下什麼?在幾年的高中生活中,你們用行動作了回答:有的人選擇了勤奮學習;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有的人選擇了做一個混混;玩着手機度過,上着網吧度過,打着醬油度過,甚至有的人還談着戀愛度過。但是,你們與母校,雖然緣淺,奈何情深。不管你們現在做着什麼?你們都要記住,你們是銅鼓中學的學生。

  今天你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以你們為榮。創維集團總裁楊東文,與李克強總理一起探討經濟發展;世界傑出青年科學王磊,破譯生命的密碼;著名青年影視演員羅晉,用自己的作品,成為當紅明星;正在開的全國人大、政協兩會,銅鼓妹子、我校84屆校友溫雪瓊和習近平總書記面對面共商國是,等等。他們是銅鼓中學的驕傲。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在你們中也會有一些人出類拔萃,續寫銅鼓中學人才輩出的新篇章。

  由於銅鼓的縣情,生源的問題,銅鼓中學在全市不是一流的重點中學。但是,銅鼓中學的老師和學生,從來不二。而是苦教苦學,充滿信心,只做不說,明知沒地位,堅信有機會。這就是銅鼓中學的精神,這就是你們的母校。銅鼓中學的學生敢愛、敢恨,敢作,敢當。善於做小事,能夠成大事,吃得苦中苦,能做人上人。所以,同學們,你們要牢記自己的使命,不辱使命。為銅鼓中學增光添彩。天下之事,必作於細,大道至簡,悟在天成。

  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健康成長,開心快樂。謝謝!

  新學期開學典禮領導發言稿(二)

  賈鴻飛

  大家好!經過了一個平安、愉快的寒假,我們滿懷着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5年。站在新學期的新起點,回顧過去,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很多方面取得了優異成績。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我們將面臨新的機遇、新的挑戰,這將是我們奮蹄前行的一年,將是我們做得更好的一年。同學們,春季是播種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到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收穫。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在這裡,我代表學校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自我調整,按時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新學期的開始,意味着緊張的學習已經來臨,各位同學要進行自我調整,並把以休息為主的假期生活,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校園生活中來,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上來;做到按時到校,服從學校以及老師的安排。

  2、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守則》、《規範》來要求自己。我們的學校是一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今天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勤洗澡,勤換衣,衣着整潔;愛護校園環境衛生,不亂扔,不亂畫;節約一滴水,一度電,做個合格的環保小衛士。大家要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生。

  3、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的教導,上樓下樓、出操、課間活動,放學路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以及活動,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或班主任。

  4、在學習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個小學生的主要任務是什麼,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課前準備,要備齊帶齊學習用品,不丟三落四;課堂學習,不管哪個學科都要做到"4個學會":學會傾聽,學會思考,學會表達,學會合作;課外學習,作業要按時按量按質完成,書寫要工整,本期我們學校的老師在對每一個學生的作業評價以及測驗中要加大字體的考評。課外要多讀書,與好書交朋友,在校院里營造濃濃的書香氛圍。學習要勤奮刻苦。學習上光憑興趣是學不好的。還需要刻苦勤奮。

  以上談的要求,希望同學們能記在心上,落實到行動上。

  2015年3月8日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開學典禮領導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學期開學典禮領導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