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車間員工演講稿:永遠做一名學習型員工

車間員工演講稿:永遠做一名學習型員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車間員工演講稿:永遠做一名學習型員工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車間員工演講稿:永遠做一名學習型員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叫劉民川,是來自江西人民輸變電有限公司線圈車間、有着三年黨齡的一線普通員工。從2003年起,我就在江西變電有限設備公司工作,2009年調入江西人民輸變電有限公司,是一名高電壓變壓器繞線的老員工了。公司35歲以下的員工佔80%以上,在這群青工當中,“學、幫、比、趕”,涌動着年輕人巨大的工作和學習激情。今天非常榮幸,代表南昌公司400多名員工,在這裡和大家一道分享學習成果、交流工作體會、感受成長經歷、激發創造精神,這既是對我的鼓勵和褒獎,也是對我最大的鞭策。我願與大家一道分享共勉:

  我的人生態度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眾所周知,對變壓器而言,線圈是它的心臟,心臟出了問題,其它再好也無質量可言。日復一日地在高溫下重複着同一套動作,的確枯燥的確辛苦,稍有不慎,就會給整台變壓器留下難以彌補的隱患。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線頭,一次小小的扎捆和繞阻,它看似尋常,最為崎嶇,成如容易,卻很艱辛。自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從事並熱愛這個職業,對繞線工作有着無比濃厚的興趣和感情,無論是白天或晚上、颳風或下雨、出勤還是公休,我幾乎很少回家,一心撲在工作崗位上,常常遇到家人的不解,同事的譏笑,說我為啥圖啥,比董事長總經理還忙,我總是一笑了之。其實,從小的方面說,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崗位,就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障;從大的方面講,每一個人所從事的工作崗位,將給你帶來創造價值和增長才幹的無限生機。在我心裡裝着的,是如何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不馬虎、不粗心、不敷衍,繞紮好線圈,不出半點差錯。如果不愛崗,自己談不上進步,也失去人生存在的社會價值,更談不上公司的興旺。為了江西人民輸變電的發展,為了江西人民輸變電的輝煌,做一名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人,是個人成長、企業壯大和規範行為品質、評價善惡標準的必然要求。

  我的人生追求是: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來江西人民輸變電以前,我接觸最高電壓容量等級低於110KV,沒想到我現在不但繞制出110KV優質產品,而且從110KV提升到220KV,從220KV到現在全面輔開的330KV,可以預見不遠的將來,500KV甚至750KV產品都將接踵而來。

  記得去年製造的7台37000/220KV,是國內最大容量的整流變壓器。由於交貨時間緊,生產任務重、技術攻克難,能否按時交貨,一次性通過質量檢測,是一次嚴峻的考驗。我與線圈車間的同事們與時間賽跑,與高溫抗爭,經過40天的日夜艱苦奮戰,終於將220KV的繞線任務按時完成,並順利通過質量驗收。

  為了加快打入國家電網,公司特別製造80000/110KV產品送檢瀋陽變壓器研究所,並決定把線圈調壓和高壓中壓線圈繞制的重任交給我。為了確保送檢產品100%合格,技術總工程師決定對線圈高壓、中壓採取特殊結構方式,老實說,這項技術革新以前從未嘗試過。我與幾位有經驗的老技師組成生產攻關小組,白天大家一起研究圖紙、討論操作工藝,加深對電磁線焊接工藝的探討;晚上查閱相關資料,比對分析,總結經驗,形成自己的方案。經過公司上下一致的努力,不久前從瀋陽傳來喜訊,80000/110KV變壓器通過突發性短路試驗,變壓器的質量、性能均已達國內先進水平,得到了瀋陽變壓器研究所的高度評價,標誌着江西輸變電生產的110KV電壓等級容量已經進入國內先進行列。

  我的人生信條是:勤奮讀書,學以致用。

  孫子讀書“發憤忌食,樂以忘憂”終為一代聖賢;毛澤東同志一生博覽群書,手不釋卷,成就一代偉人;胡錦濤同志通過對現代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的深刻變化,提出科學發展觀和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精闢論斷,高屋見瓴,駕馭了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方向。努力掌握新知識、新技能,緊隨時代發展的前進步伐,把“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同勤奮好學、刻苦鑽研、學以致用結合在一起,真正做一名學習型員工,是時代的需要,責無旁貸。

  學什麼?學技能、學本領;怎麼學?帶着疑問學,堅持實踐學,從不好高騖遠。因為線圈繞制是一項專業性強、精密度高、需要耐心、細緻的工作,唯有通過不斷的學習,反覆的實踐,總結成功的經驗,汲取失敗的教訓,才能有所收穫。記得剛剛接觸大型變壓器繞線工作時,心裡常常感到自卑,與車間技術精湛的老技師相比,總感覺自己知識淺薄,技能生疏。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數倍於他人的勤奮,儘快掌握技術,克服先天不足。一方面,在日常生產實踐中,我虛心向老技師請教,釋疑詮惑,認真記下操作時每一個細節;另一方面,制定學習計劃,下班在宿舍里查閱資料。堅持每天按照計劃檢查學習進度,檢驗學習成果。有時候,看到同事們開心玩樂,自己也動搖過,每當此時,我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克服惰性思想。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現在,我已較嫻熟地掌握了變壓器的各類技術要領。曾代表公司參加南昌市職工技能運動會,獲得第一名;在群眾性QC小組活動中,榮獲省二等獎1次,市一等獎1次,公司一等獎2次。在“人民杯”崗位技能比賽上,榮獲第一名。成功的背後,那些鮮為人知的努力與艱辛,已經化作美麗的雨後彩虹,那就是增長了學識,創新了思維,提高了技能,斬獲了新知。

  我將再接再厲,不驕不躁,永遠做一名學習型員工,為江西人民輸變電有限公司再創輝煌貢獻自己的一切。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車間員工演講稿:永遠做一名學習型員工
網友評論
車間員工演講稿:永遠做一名學習型員工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