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六年級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六年級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六年級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六年級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六盤水市實驗二小 六年級(2)班 余昌鍵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每當我聽到《我的中國心》這首歌時,我就覺得這首歌表達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因此,我就會情不自禁地為之而熱血沸騰。

  在過去,為什麼侵略者敢火燒圓明園?為什麼侵略者敢挑起南京大屠殺?為什麼侵略者敢發動濟南慘案?那都是因為以前的中國太貧窮太落後了,又加上以前中國人的懦弱,才使侵略者更加猖狂。而現在,中國變得富強起來了,把侵略者趕出了中國,讓中華人民過上了祥和、安寧的好日子。

  現在,我們的祖國已經有了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有着壯美的河山,有着燦爛的文化,為此,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長城、故宮,哪個不是氣勢輝煌、規模宏大?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造紙、指南針,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進入了21世紀,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愛國主義和歷史教育更加應該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的強音。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要適應時代的發展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

  祖國在我心中是最崇高美麗的,祖國像一顆閃光的明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為祖國祝福,因為祖國永遠在我心中,"我愛你,我的祖國!"

  謝謝大家!

  六年級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巴金先生曾說過"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的名言;民族英雄文天祥也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這些詩作、名言都在教育我們要深深地愛自己的祖國。

  就拿七次上書、決心保家衛國的康有為來說吧,在中法戰爭爆發以後,中國不敗而敗。康有為懷着一顆保家衛國的心,在1888年至1898年十年間先後七次上書,向滿清皇室提出了"變成法,通下情,慎左右"的建議,希望清政府實行改革,並堅決反對與西方列強簽訂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這便是著名的"公車上書".1898年6月11日,他奉光緒帝的旨意發起了"百日維新"的變法運動,但最終以失敗告終。後人為了紀念他,寫了一本《公車上書記》,書中寫的,就是他七次上書的故事。

  當代又有"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那是從一次飢荒開始,人們因承受不住饑寒,一個個痛苦地死去了,袁隆平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從此,他走遍祖國大江南北,尋找良種水稻,並進行人工培育,經過不懈努力,一種高產量、抗病蟲害強的新品種——雜交水稻橫空出世了!這是中國水稻史上一次質的飛躍!……

  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文化底蘊的古國,一個偉大的國家。讓我們站在這一片沃土上仰天高呼:"中國,我愛您!"

  謝謝大家!

  四村小學606班

  六年級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我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這裡有富饒的大江南北,有雄偉的五嶽,有高聳入雲的珠穆朗瑪峰,還有一個個黑眼睛,黃皮膚,說著漢語,寫着漢字的人們,這裡就是中國,有着五千年燦爛文化歷史的中國。

  從鑽木取火到四大發明,從茶馬古道到絲綢之路,從抗敵戰爭到解放中國,再從載人火箭到探索宇宙,每件事都蘊含著每一個中華人民的智慧結晶,每一個中華兒女都為此驕傲。但中國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因為中國有許多珍寶,有的甚至價值連城,這可把外國侵略者給吊足了胃口。於是,大批洋人以做生意、旅遊為由來到中國。其中還包括了軍隊,當時的清政府是昏庸無能的,他們不但不阻止洋人們,還把剩餘給農民的錢給了洋人做什麼"幫助款",這更使洋人們決心打敗中國,佔領中國,於是令世人驚奇的"九、一八"大慘案,南京大屠殺等等令中國人民怒氣衝天的事。中國人民徹底被激怒了,拿起了武器反抗,還出現了如王二小,潘冬子等等抗日英雄,這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經過八年的抗日戰爭后,我們終於解放了信中國,這也是中華人民的努力的結果呀!

  現在的新中國,人丁興旺,人們錢包鼓鼓的,人們安居樂業,還擺脫了要依靠外國科技才能生存的定論,街上的大樓拔地而起,中國已經成為一個高科技國家了。

  祖國是東方騰起的一條巨龍,祖國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心中。

  中國,在改革開放六十年中,發生了無數的變化,比如土地制度改革,讓每一個農民都有土地,有菜可種,也讓那些富翁不再讓貧窮農民們為他們耕種。在20世紀50年代初,中國加入了國際世貿組織,從此,中國的自主品牌也可以在國外賣出,國外的科技也可以引進到中國、美國、英國等等比中國早發展的國家的東西,使中國人民的生活更加好了。1997年,被英國佔領香港終於被他的母親——中國給收回來了,在當時的英國統治時,香港人民民不聊生,天天籠罩在陰雲中。現在,香港收回來了,香港又回到母親的懷抱中。兩年後,中國的另一個孩子——澳門也從葡萄牙的"魔爪"中奪了回來。現在,只有台灣還不願返回祖國懷抱,但是我們相信,中國一定會成為東方明珠,發展大國!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