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冬日漫筆

冬日漫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冬日的鄉村似乎格外寧靜,孤煙妙妙,寂靜像一片輕柔的紗衣,籠在大地之上。連帶着我的心也寧靜了......

  及考試后后回家所以心情一片澄然,想明湖的靜美。我愈加期盼着,卻無奈的被現實所困。邁步在田野,無一人,就連幾聲蟲鳴亦無了蹤跡想起一首詩:‘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雪,雪上的山,倒是沒有的,不過此情此景倒也相符不是嗎?相比,我更喜這樣的,畢竟,無一人的死寂,哪有鄉村的靜美有韻味,有活力,不是嗎?你這同樣悠閑的人啊!

  人們常說:‘時光如梭。’無非是覺得人之一生或許太短罷了,因為紅塵種種,繁華、景瑟總愛,讓我們,於我一個萬物一隅來說,或者本就是一場幸福,想輒許久,也就這樣了。或許有人說這是一種麻木,但我覺得這是一種中庸,一種隨和。想林語堂先生說陶潛先生是中國的靈魂先導是魏晉時期的代表,我想也是有益的。

  總之,在冬季,這鄉村,這大地,這片味兒,迷戀許久,令我......

您正在瀏覽: 冬日漫筆
網友評論
冬日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