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多讀書國旗下講話稿

多讀書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多讀書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讀書思廉

  多讀書國旗下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高二(2)班的學生代表,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多讀書》

  有這樣一句話:你最大的問題是書讀得太少而想得太多。或許在場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富有內涵而談吐不凡,因為我們深知,內在美才是真的美。可是,我們都做了些什麼呢?永無止境的是計劃、計劃、再計劃,鮮而有之的卻是實踐。你們可以不停的刷微博,看心靈雞湯,讀那些不痛不癢無病呻吟的青春文學,卻將哲學名著拒之門外,那麼你們覺得什麼是讀書?

  我曾經很瘋狂的喜歡過一本書,它的扉頁上只有一句話:你要意識到自己是渺小的。讀書就是這樣,用一種仰視的姿態去觀賞他,而不是不求甚解。

  有很多的人多說,一年讀了上百本書,卻什麼收穫都沒有,甚至看了新書忘了舊書,這樣的閱讀方式是不成功的。而那些成功的閱讀者,哪怕一年只研究一本書",他也能夠登峰造極。

  閱讀的意義,就是在一些簡單文字裡面,與一位素不相識的男人或者女人,隨之產生靈魂的碰撞與共鳴。但是,一個愛讀書的人,也未必就是文化人或者是品德高尚的人,關鍵,還是看他讀的是什麼書。書的內容和品味才真正反映了這個人的水平。

  書是一種很籠統的叫法,其內容三教九流,五花八門。漫畫書也是書,小人書也是書,說明書你敢說他不是書嗎?那麼我們應該怎麼選擇呢?

  首先,要給自己定位,看看自己喜歡讀哪種,適合讀哪種。要按自己的能力來,這樣就不會覺得讀書枯燥乏味了。

  其次,可以依靠選本選書。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倘要看看文藝作品呢,則先要看看幾種名家的選本,從中覺得誰的作品自己最愛看,然後再看一個作者的專輯".

  第三,可以選擇一些暢銷書籍以及被強烈推薦的作品,好書的人氣自然不用多說啦!

  下面就是品書啦。

  汪涵家有一個書屋,取名為"培榮".他在接受採訪時說了這樣一句話"讀書,是一件充滿儀式感的事情。每天我都會挑選出自己最愛讀的三本書,然後洗手,點一根檀香,放一段古琴曲,泡一杯好茶,這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其實品書真的是一件神聖的事,他是兩種不同世界觀的交織,是兩個不同心靈的碰撞。

  誰也不能說出真正的品書之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閱讀方式,因此合適的才是最好的。重點是,讀書不能急功近利,要講究把書讀厚,在把書讀薄。那樣才是真正的理解。最讓人佩服的還是那些在忙碌之餘,也能靜下心來讀書的人。你們說呢?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有修養。

  那麼請放下你的微博,放下所謂的心靈雞湯。去與海子約會,與泰戈爾交友,與徐志摩念詩。

  生而知之者上也,學而知之這次也,困而學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學,民斯為下矣。

您正在瀏覽: 多讀書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多讀書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