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提升文明素質創建文明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提升文明素質創建文明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提升文明素質創建文明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兩個文明建設

  提升文明素質 創建文明校園

  ---1402班國旗詠懷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提升文明素質 創建文明校園》

  首先,文明是什麼?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地上有廢紙時能夠彎腰撿起的行為;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總的來說,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

  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在我們身邊,仍有一些不文明的現象:下課後的走廊里,總有同學在你追我趕,還不時傳出一些不文明的語言;上下樓梯時擁擠而沒有次序;食堂吃完飯餐具不知道收拾;教室、走廊的牆壁上留下了許多不知名的腳印;校園裡、教學樓內偶爾還有些零星的紙屑、食品袋……

  也許有的同學會說,高中學習這麼忙,誰有時間注意這些呢,反正好好學習就成了。我認為在高中,文化知識的學習固然是我們當前重要的任務,但我們也不能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以及符合學生身份、健康向上、大方得體的形象的塑造。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作為高中生的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我們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而文明的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也完善了我們自身的道德品質。一個不講文明的人,一個放鬆了自身思想品質培養的人,一個迷失了文明和道德標杆的人,那一定是現在最需要我們去幫助的人。因為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

  文明和諧的校園,就是當老師和同學從你身邊經過時,你點頭致以微笑與問候;當你與老師和同學相處時,多一點寬容和理解;文明和諧的校園,就是當你看見校園內發生違紀行為時,你一聲禮貌的勸阻;文明和諧的校園,就是當你看見地面有垃圾時,你彎腰拾起;文明和諧的校園,就是當你在用餐、用水、用電時,少一些浪費、多一點節約。是的,這些能夠輕而易舉就做到的細節,就是構成文明和諧校園的要素。做好這些,不需要智慧,不需要勇氣,不需要體力,不需要錢財,它唯一需要的,是你要有心。它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文明就在我們的舉手投足間,就在我們的日常細節中,文明就在我們的身邊,就在我們的心中。做好文明禮儀要從生活的點滴做起,從我們的日常行為規範做起:講究衛生,不扔垃圾;遵守紀律、不搞破壞;着裝得體、符合身份;說話文明、舉止大方;愛護公物、保護環境;尊敬師長、關愛他人,等等。

  帶給別人一個微笑,別人給你快樂無限; 送給別人一絲溫暖,別人給你燦爛心情; 帶給別人一片真誠,別人送你深深思念; 送給別人一絲謙讓,別人給你敬重萬千!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我們滿懷憧憬,我們充滿激情,我們追求成長和長大,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親近文明,表現文明,實踐文明,做文明學生,創和諧校園,一同為石家莊實驗中學美好的明天努力奮鬥。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4年12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提升文明素質創建文明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提升文明素質創建文明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