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向國旗敬禮演講稿

向國旗敬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向國旗敬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向國旗敬禮演講稿

  【範文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高二(3)班的葛夢潔。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向國旗敬禮》。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共青團團員,五星紅旗一直是我們心中矗立不倒的的精神旗幟。每當我駐足在這迎風表揚的國旗面前,向鮮艷的五星紅旗致以深情的注目禮時,作為一名中國人的自豪感、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都會油然而生。

  從一面充盈着歷史滄桑感卻永遠保持紅色赤子情的國旗中,我讀出了中華民族歷盡坎坷、生生不息的奧秘:這個民族的強大歸根於她有着宏偉遠大的夢想!這就是她實現偉大藍圖的源泉,這就是迸發出進步力量的中國夢。

  我抬起頭仰望蒼穹,那一面在風中高高飄揚的國旗,點燃了我眼眸中跳動的光團,一如國旗需要旗杆支撐一般,那麼實現中國夢的基礎和支撐又是什麼呢?倘若要給這樣一個問題作答,毫無疑問應當是:美德!

  常言道:一個不懂的如何去愛的人,他更不懂得生活的意義所在。而一個人如想學會愛自己,愛他人,愛生活,首先要學會的 便是愛國家。國家是我們的根本歸屬,是我們美好生活的有力保障。因此,我認為,一個人內心充盈豐沛的感情,首先要奉獻給黨和國家。只有內心充滿對祖國的愛與讚美的人,才會發自肺腑地熱愛腳下的這片黃土地,才有可能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從而不斷超越自身、實現"小我"的價值,並為"大我"價值的實現,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

  由此觀之,作為當代青少年,面對物慾縱流、風雲變幻的當代社會,我們更應該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永遠熱愛中國共產黨、永遠熱愛我們的祖國、永遠熱愛社會主義。以天下任為己任,以中國夢為己夢,篤道求實,成己達人,知行合一,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奮發向上,將實現中國夢這一重擔烙之於心、踐之於行,不斷豐富和完善自我,從而達到更高的人生境界。

  唐風漢韻,忘不了的曾經;厲兵秣馬,勇對每一次挑戰;鵬程萬里,前方是永恆的目的地。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7周年,時臨國慶,舉國歡騰。在這裡,謹讓我向祖國致以崇高的敬意,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國泰民安、蒸蒸日上!祝老師和同學們:國慶快樂、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範文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將舉行"向國旗敬禮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簽名活動。 老師說,最美的是家鄉。家鄉說,最美的是政府。政府說,最美的是祖國。祖國說,最美的是我們。我說,最美的是操場上隨風舞動的紅旗,那鮮艷燦爛的五星紅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着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着一個中心而團結。 每當國旗冉冉升起時,就想到我們的理想和祖國的希望。一次次國旗升起,一次次涌動愛國情愫,國旗下的土地是不能被侵犯的,我們要捍衛自己的國旗,五星紅旗! 鮮血染紅了國旗,精神灌輸了心靈。我愛五星紅旗,我愛美麗祖國。國旗我向您敬禮,祖國我為您驕傲。我愛我的祖國,她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五星紅旗,歌唱着新中國的繁榮昌盛;五星紅旗,標誌着炎黃子孫的不斷進取;五星紅旗您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向你致敬。祖國,我愛你。永遠,我都不會忘記:我是一個中國人。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祝祖國母親節日快樂,繁榮昌盛。 最後,我對國旗說,我要立志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能力的人,從現在做起,不消極等待,從小事做起,不好高鶩遠,腳踏實地不浮誇,為了自已,為了家人,為了祖國有更美好的未來而不懈努力,將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範文三】

  向國旗敬禮,為祖國而自豪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向國旗敬禮,為祖國而自豪》。 10月1日我們即將迎來偉大的祖國母親67周歲的生日,在舉國歡慶的時候,我們不能不憶起30年前的那個春天。1978年,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鄧小平同志一聲"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掀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大幕。 30年的風雨兼程,先進代替了落後,機械取代了人工。我們體驗了收復港澳的快慰,認識了一國兩制的成功,領略了神舟號飛船升天的壯觀,感受了西部開發的激情,見證了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美國總統杜魯門曾預言:"無論哪個政府都解決不了中國人民的吃飯問題。"

  然而現在,我們糧食產量躍居世界首位,雄師的吼聲,驚天動地。 作為新一代的少先隊員,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應該怎麼做? 10月13日也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67周年的日子,同學們,我們人人都會唱隊歌的一句歌詞"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要想接好這個,就必須從小事做起,從小就養成良好習慣。 那麼就讓我們從"向國旗敬禮"做起吧,國旗是祖國的象徵,是祖國地位的體現。作為中小學生,我們要了解國旗,尊重國旗。升國旗奏國歌時要肅立、脫帽、行注目禮,佩帶紅領巾的少先隊員要行隊禮;唱國歌要做到認真嚴肅,精神飽滿,聲音洪亮,準確流暢;尊敬

  國旗、國徽,關心國家大事。 同學們, 21世紀的畫卷由我們描繪, 21世紀的世界由我們主宰!看!五星紅旗在祖國上空高高飄揚, 向我們熱切召喚! 那就讓我們和着和諧的主旋律,與胸前的紅領巾相伴,去做一個有責任的新時期少先隊員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向國旗敬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向國旗敬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