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輔導員開學典禮演講稿

大學輔導員開學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學輔導員開學典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輔導員開學典禮演講稿

  度過了一個炎熱而又充實的暑假,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小編為大家分享了幾篇大學輔導員開學典禮演講稿,希望可以幫到你~!

  篇一:大學輔導員開學典禮演講稿

  親愛的2016級新同學們,各位自豪的父母們,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來賓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一名輔導員,一名最基層的學校教育與管理工作者。我們願意在你奔向夢想時,助你一臂之力; 我們會在你躊躇忐忑時,堅定你前行的勇氣; 我們或許在你得意忘形時,向你潑一盆冷水;

  我們還會在你承受事與願違的失落時,給你鼓勵和安慰!

  更多的時候,我們在你身後默默注視和支持,為你們的成長感到無比欣喜!

  如果青春是一本書,我們就象是這本書每一頁右下腳的小小編碼,也許你不會時時想起,而我們,就在那裡。不會亂碼,也不會缺席。

  親愛的同學們,如果你們已經準備好承擔自己的責任和使命,如果你們已經準備好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和堅持,如果你們已經準備好享受獨立和自由,如果你們已經準備好面對挫折和失敗,那麼,我要說,我們也準備好了:

  我們願意成為你們的充電寶,在你疲憊動搖時給你充滿正能量!

  親愛的小夥伴們,讓我們一起開啟美好的大學生活,走進她,融入她,不給自己離她越來越遠的借口和理由!在這裡,你可以放大青春里所有美好的因素,包括激情,包括純真,包括善良,包括奮進。

  篇二:大學輔導員開學典禮演講稿

  青春是人生奇妙的旅程,它像一顆流星轉瞬即逝,但我卻要努力讓它成為生命中最美的時光。我是一名80后的輔導員,帶領一群90后的青年。青春背後的青春,我要用奮鬥去裝點。

  或許你會說,30多歲的人了,"青春已經過了一大半",奮鬥有什麼意義呢?我想告訴親愛的朋友們,假如把人的一生比作是時鐘的24個小時,按照平均年齡80歲計算,一年是18分鐘,我的人生時鐘才剛剛上午10點。是不是比你想象的早了很多?才上午10點,我憑什麼選擇懈怠。所以我義無反顧選擇了奮鬥,我想成為優秀的輔導員,上得了賽場,下得了廚房,帶得好學生,hold住課堂;所以在繁重的輔導員工作背後,我還有論文、有比賽,常常忙得我暈菜。也許,有的人會說:"瞎折騰什麼啊, NO做NO DIE",可是沒有這撲撲愣愣的折騰,哪裡能見到飛翔的精彩。所以。我的人生信條是"NO做NO FLY"我是輔導員,青春背後的青春,我要做90后的榜樣。所以,我就是要面對困難,去努力,去奮鬥,哪怕有一天撞得頭破血流,我也絕不回頭。至少,等我老了以後想起這段青春時光,我可以嘴角上揚,驕傲地告訴我的孩子:看哪,這是我最美麗的青春時光,我為之勇敢過,奮鬥過。

  青春不怕失敗,奮鬥才最精彩。沒有俞敏洪的三次高考,哪來現在的新東方;沒有馬雲創業的夢想,哪來如今的淘寶網。李宇春、郎朗,都是青春偶像,每一位都是因為奮鬥而美麗,因為奮鬥而發光。大學,為青春增添了無限活力,為青春注入了無限的能量。為了中國夢而奮鬥就是青春硬道理。青春的奮鬥路上有鮮花,也有淚水;有收穫,也有失落。青春的奮鬥路上需要愛的力量,我是輔導員,我用愛陪伴你青春的成長。

  該奮鬥的又豈止是青春呢,當我們看到年過花甲的企業家王石計劃第三次征服珠穆朗瑪的時候;看到74歲從監獄保外就醫選擇創業的褚時健老先生的時候;看到94歲高齡仍然奮戰在教學教學第一線的周小燕教授的時候,我們,作為當代的年輕人,有什麼資格選擇享受。96年前中國的年輕人用五四運動譜寫了一曲青春的讚歌,96年後的今天我們彷彿還能感受到那歷史脈搏的跳動,這是青春和奮鬥穿越歷史的共鳴。96年後的今天,改革的歷史需要我們用奮鬥去書寫。習總書記告訴青年:"只有進行了激情奮鬥的青春,只有進行了頑強拼搏的青春,只有為人民做出了奉獻的青春,才會留下無悔的青春回憶".

  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我們是擁有光榮傳統的中國青年,我們一定會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我們要用奮鬥的青春在實現中國夢的歷史征程上奏響最華美的樂章。

  作者簡介:舒小立,女,西南石油大學電氣信息學院團委副書記,曾獲得四川省第二屆高校輔導員職業能力大賽二等獎、第四屆全國高校輔導員職業能力大賽第三賽區一等獎、第四屆全國高校輔導員職業能力大賽優秀獎。該篇演講稿是舒老師參加省賽時的稿件。

  篇三:大學輔導員開學典禮演講稿

  各位老師,大家好,請允許我先做個自我介紹。我叫陳濤濤,工商學院的輔導員。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想。

  確定下這個題目后,我反覆的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但是絞盡腦汁也得不到答案,談到夢想這個詞,我腦海里唯一浮現出的是科技樓廣場大屏幕上一位小朋友接受採訪時的畫面,他說:"我的夢想是當解放軍,因為他可以抓小偷。"

  因為一時沒弄明白自己的夢想到底是什麼,於是翻閱了工具書,新華詞典有解:"夢想"是人類對於美好事物的一種憧憬和渴望,是人類最天真最無邪最美麗最可愛的願望。是一種意識里的追求,動力的源泉。然後我恍然大悟,因為我發現我意識里的追求跟動力的源泉就是我的身份——教師。然後結合實際我總結出了自己的夢想,那便是做好本職工作,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2009年大學畢業后,我放棄了一份很有前途的工作,毅然決然參加了團中央組織的高校畢業生支援西部的計劃,做了一名西部志願者,從石家莊遠赴貴州山區去支教,做為第一次來南方的北方人,生理、心理、生活各方面的困難現在完全不敢去想象,我能夠健康快樂的度過那段時光,就是因為志願者與教師的雙重身份讓我隨時隨地覺得自己像是一個發光體,走到哪裡都能吸引別人的眼球,它讓我敢於在任何人面前都充滿自信。想起那段時光、想起孩子們純真的笑臉,幸福便湧上心頭,支教給我帶來的精神的慰藉和心靈的滿足感讓我自豪的總是想把這段經歷分享給認識的每個人。而且經常展望未來的時候腦海里總會浮現出這樣一個場景:當我老去的時候,夕陽西下,枯藤老樹相襯,我的孫兒坐在我懷裡,我有值得驕傲的故事講給他聽,我有值得自豪的經歷祭奠我逝去的青春。

  2011年底我回到了北方,期間嘗試過其他行業,但工作再好也彌補不了內心的空虛,總感覺缺點什麼,在迷茫與混沌中度過了2012.總是思念學校這方熱土,於是開始積極往這方面靠攏。終於,今年有幸來到了科創,做了一名輔導員,第一次班會課,當我走上講台,迎來吶喊與掌聲的的瞬間,毫不誇張的說:我發現我活過來了,講台雖然只有三尺,但當時給我的感覺卻好似自己置身雲端。每天走上工作崗位,總感覺有用不完的勁,有耗不完的激情,甚至能夠感覺到自己明顯年輕了好幾歲,我發現我太熱愛這份工作了,而且我也深知:"親其師方能信其道"因此我不斷的完善自我,用真心對待每一個學子,恨不得將自己的一切都交給學生,這樣良好的心態讓一切事情看上去都是那麼的順心,師生關係、同事關係非常融洽,好運更是常伴左右,假期抽籤值班也總是能抽到那個幾率很小的空白簽。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便是對生活的熱愛,我熱愛我現在的生活,熱愛我的教育事業,並且願意為之不懈奮鬥。

  這就是我的夢想,雖然很簡單,但是就像那位想當解放軍的小朋友一樣,最簡單的夢想才是意識里的追求,才能作為自己動力的源泉。也許你會覺得我的夢想過於自我,與主席談到的中國夢毫無關係,其實不然。

  這些年,每到年底央視都會有一個"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評選,這裡有兩袖清風的公安部高官、有一生奉獻清廉的好書記、有中國核事業的領航人、有漫遊太空的航天員、有南沙守礁的戰士、有照顧養母12年的孝女等等。可是有這樣一個問題:官員清正廉潔、科學家鞠躬盡瘁、軍人履行軍職、兒女贍養老人,這些不都是應該的嗎?本該做的事情,卻還要宣揚,證明了什麼?恰恰證明我們的國家在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在這個特殊的發展階段,存在着這樣、那樣錯誤的價值觀,需要這些高尚的個體給予我們正確的道德榜樣。

  《大學》有講:格物、致知、正心、誠意、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我們這個國家是由他、由你、由我這些一個個平凡的個體組成的,我們每個個體都應該有一個切合實際的夢想,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之餘不斷努力提升和完善自己,這樣自然會慢慢成為一個高尚的個體,由一個個高尚個體組成的國家自然會實現民主與自由,實現民主與自由的國家自然會實現國家夢想,國家的每個夢想都能實現自然會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也就是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2013我們科創迎來了評估年,如果我們學校的每個個體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學生完成好學業,教師豐富好教學,管理層做好科學決策,那每個人的簡單夢想編織成的集體夢想便會有無窮的力量,我們也一定能迎來評估戰役的勝利,一定會鑄造屬於我們科創自己的輝煌。為我們的20年慶典獻上最寶貴也是唯一的禮物。

  最後,借用錢鍾書先生的夫人楊絳的話結束我今天的演講,她在百歲之際說道:"我今年一百歲,已經走到了人生的邊緣,我無法確知自己還能往前走多遠,生命是不由自主的,我沒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只在自己的小天地里過平靜的生活。細想至此,我心靜如水,我該平和地迎接每一天,過好每一天。"

  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平和的過好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大學輔導員開學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輔導員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