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教職工大會主持詞

教職工大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教職工大會主持詞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職工大會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同事,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幾天前還是瑞雪飄飛,今天一早便陽光煦暖,春意盎然。大自然長袖善舞的同時,也告訴我們,春光可貴,美好的景象的來之不易。藉此機會,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合家幸福!

  2015年,是我校發展的關鍵一年,一方面我們收穫了2013、2014兩屆高考,使我校的辦學實踐在一定程度上贏得了社會的肯定,這就使2015屆高考更加受到校內廣大教職工的期待和無為老百姓的關注;一方面,新一中建設逐漸進入攻堅階段,搬遷在即,一個全新的環境和前景呈現在眼前。所有這些,需要全校上下聚精會神、團結協作,尤其需要全校教師發揚主人翁精神,迸發乾事創業的激情。為此,根據校長室安排,今天上午的教職工大會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請章臘華、萬家清、謝露、胡恆好、王琴琴、胡美玲等六位老師為我們作精彩的演講,第二階段包括兩項內容,先有周濟副校長布置有關工作,最後請魏校長總結講話。

  今天的教職工會預計一個小時。為保障會議順利進行,作兩點提示:1、會議期間不要頻繁進出會場, 2、請大家將手機設置為震動,以保持場內安靜,謝謝大家支持與配合。

  下面依次進行。

  首先進行第一階段的內容:請王琴琴老師演講,她演講的題目是:《積聚正能量,做有幸福感的教師》。

  為什麼當教師?"為了追尋一種幸福感".王琴琴老師用這樣一句話詮釋了自己的人生理想,這也是所有把教育作為一種追求、以教書為樂的人的共同心聲。

  接下來請胡美玲老師演講,她演講的題目是:《教師的信仰》。

  胡老師自海門來到一中,江濤老師說是"回歸",胡老師自己則用了"回家",兩個詞內涵相近,但情感色彩不同。演講中,胡老師滿蘊情感,她說得多好:"美是艱難的,因為只有經歷苦難的黑暗才懂得欣賞成功的明亮;只有經歷寂寞的凄清才懂得陪伴的溫暖。""生活最後的目的其實就是成長,成長成自己力所能及的最好的模樣。"富有詩意的話語道出了人生的真諦。一個學生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關懷與鼓勵,一個老師的成長呢?

  下面請在一中這塊土地上成長起來兩位青年骨幹教師的為我們演講,謝璐老師的演講題目是:《帶着信仰成長》。

  謝老師的演講讓我都有了壓力:咬文嚼字。她說了五個字:磨、讀、說、愛、享。五個字道盡了教師生活的五味雜陳。這是對教師信仰的詮釋嗎?我想,這更像是對熱愛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對自己人生的註腳。人生五味,有了這五味:努力工作就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幸福,就對得起家長、對得起學生、對起自己。

  下面請胡恆好老師,他演講的題目是《努力做一名有信仰的教師》。

  "熱愛學生,提升能力,幸福自我。"胡恆好老師用這樣三句話告訴我們:如何做有信仰的老師。隨着辦學規模的不斷擴大,進入新世紀后,大量青年教師走人我校教師隊伍,他們以獨有的青春活力讓我校教師隊伍面貌煥然一新,尤為可喜的是,許多青年教師熱愛教育事業,迅速成長為骨幹教師,在各級業務比賽中迅速嶄露頭角,這在2015年更是呈現井噴式景象,陳**、謝**、張**等分別在市級、省級比賽中獲獎,顯示我校青年教師培養總結出豐碩成果。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這是古人對老師教書生涯的詮釋。在我們身邊,許多同志產生職業倦怠,缺少了以往的工作熱情;高級職稱評上了,工資不比別人低了,教學成果多少也有了,剩下的就是在自我安慰、自我滿足中等待退休時刻的到來,放鬆了要求,班主任不再願意擔任,課堂教學憑着自己以往做法,經驗主義領先,對新的教學理念、教學手段缺乏熱情,導致課堂教學不像過去那麼顯著,也不再那麼受學生歡迎。而萬家清同志對老師這個職業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認為,從本人的經歷看,如果心中有個追求,年齡、高職等因素不是我們缺少工作激情的理由。相反,老教師的確有老教師的優勢:對教材熟悉,經驗豐富,人脈關係廣,家庭負擔少,時間相對寬裕。只要我們發揮這些優勢,完全能夠創造我們教學生涯的第二個春天。

  萬老師現身說法,他成長為特級教師的歷程應該對老同志們有所啟發。教一輩子書,走一輩子路,往往就差幾步便是人生的高峰。對於所有的人來說,都不能固步自封,自我滿足,而應該有"山登絕頂我為峰"的豪邁情懷。下面請聽章臘華老師演講。他演講的題目是《熱愛學生,教書育人》。

  做一件事就堅持把事情做好,做老師就堅持把老師做好。章臘華老師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的"兩個必須"就是他"堅持"做事的真實寫照。今天六位同志的演講言辭懇切,內容實在,發乎情,合於理,給我們很大啟發。希望年輕同志更加自覺的磨礪自己,年老的同志感於斯言,振起而奮發。誠能如此,每一位老師都成為一棵根須深植於大地,主幹挺拔不屈,枝葉茂盛、婆娑的樹,那麼,無為一中必將成為生機馥郁的教育之林。

  會議第二個階段:第一項內容,請周濟同志就有關工作進行布置。

  最後,請魏校長總結2015學年度學校工作,並就2016年度重點工作安排進行布置。

  結語:魏校長的講話主要包括兩項內容,總結令人鼓舞,前景展望讓人振奮。各部門要把魏校長講話精神融入到新學期工作安排中,全體老師要認真領會魏校長講話,紮實工作,共同創造無為一中光輝燦爛的明天。

  最後,再次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事業有成。

  散會!

您正在瀏覽: 教職工大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教職工大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