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美麗而強大的國度,她的名字叫——中國。五千年來,她創造了無數不朽的文化,五千年來,她哺育着無數的中華兒女。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絕對不能忘記祖國的屈辱的歷史。長城的古磚擋不住洋炮的彈片,封建王朝的腐敗,使中華受盡了欺凌,終於,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王朝的統治,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

  為了祖國,有多少英雄豪傑為了保衛自己的祖國而壯烈犧牲;有多少科學家廢寢忘食,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有多少人出國留學后時刻不忘祖國,學成本領後放棄了國外的優越條件回來建設祖國;有多少……

  少年強則國強,所以我們要熱愛祖國。怎樣愛國呢?首先,我們要愛父母,愛師長,愛集體;第二,我們要珍惜時間,刻苦學習,做一個有用之人,用科學振興中華;第三,我們要鍛煉好身體,有了強健的體魄才能更好的為祖國服務。第四,不管什麼時候,都以人民的利益為重,多為人民服務。

  愛國,是種無比高尚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同學們,讓我們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無論什麼時候,都要愛國,為國爭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二)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曾經有一段屈辱的歷史。外國侵略者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肆意妄為,犯下了不可磨滅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殺,拖着沉重的步伐經過了70年。我們又怎能忘卻,70年前的那一天,可惡的日本人,在中國燒殺搶掠。三十五萬無辜的南京老百姓們,在短短一周內,成為了瘋狂的刺刀下的犧牲品,他們沒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任憑侵略者在他們身上殘暴地發泄着。圓明園,一個當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就這樣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燒毀,付之一炬。那其中凝聚着我們中華兒女多少的心血與智慧啊。那些猙獰的表情,猖狂的笑容,無一不揭示着他們那沒有人性的軀殼!

  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國主義被迫無條件投降,中國人民經過8年浴血奮戰,洗涮了一百年來被挨打的恥辱,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挽回了我們中華兒女的民族尊嚴,中華民族由一個背負着帝國主義與封建勢力重壓,被稱為“東亞病夫”的民族,成為傲然屹立於世界東方,令世人矚目的民族。亂翻的烏雲掃清了,祖國迎來了一個黎明。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望着每天與朝霞一道升起的五星紅旗,誰又能忘記在70年前,為了打倒日本法西斯,中國所做出的巨大民族犧牲呢?為了祖國領土完事,為了民族的尊嚴,戰士們前仆後繼,拋頭顱、灑熱血。他們用鮮血換來了今天的和平,我們怎能可以忘記呢?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會中,但我們不能忘記以前落後就要挨打的局面,忘記了國恥。古人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們青少年只有將國恥銘記在心中,以此為動力,奮發圖強,學習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報着“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的信念,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中國人的苦難與抗爭,求索與奮進,創業與搏擊,無不可歌可泣,激勵今人,昭告後世,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對民族精神的深刻理解與弘揚,對先輩業績的追思與興大,必將為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流入強大的動力。

  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會經受一次又一次的鍛煉,邁開沉着而堅定的步伐,向光輝的未來繼續前進。最後,讓我們高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中國是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這裡有燦爛的文化,富饒的土地,咆哮的黃河,奔騰的長江,還有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

  但是,我們的國家曾經被人踐踏得滿目瘡痍,傷痕纍纍。

  1840年,英、德、美、俄等十一個國家和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簽訂了十一條不平等條約。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搶我圓明園,燒我圓明園。1937年,日本人製造了震驚世界的慘案——南京大屠殺。

  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歷史,也是一部奮鬥的歷史,無數中國人拋頭顱、灑熱血,建立了新中國。

  黑暗終於過去,迎接我們的是燦爛而耀眼的光芒,第一顆原子彈的引爆,一千多次世界冠軍的獲得,北京奧運的舉辦,嫦娥二號的發射,使中華民族成為了一個令世人矚目的民族。

  今天,我們置身於這美麗的校園,肩負着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傳統,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我們一定要學好本領,為了祖國燦爛的明天!最後,讓我們高呼: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