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我中華演講稿2000字

愛我中華演講稿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愛我中華演講稿2000字

  篇一:

  每當我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雄壯的國歌聲冉冉升起的時候,我感到一種激情在胸中澎湃,我的心中馬上會聯想到祖國壯麗秀美的山川,歷史悠久的文化,會想到千百年來那些為抵禦外辱,振興中華獻出智慧,拋灑熱血,英勇獻身的英雄志士……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

  在上幼兒園時,老師就教我唱"我們的祖國是花園"但那時我還不知道祖國是什麼,以為祖國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逐漸對祖國有了一些了解。上小學后,爸爸,媽媽在我的小屋裡掛起了一張中國地圖,那像雄雞一樣昂首挺立的中國版圖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激起了我了解祖國的熱情,我經常纏着爸爸,媽媽為我講解那些五顏六色,密密麻麻的東西都是什麼。

  我知道了雄雞的頭部是富饒的東北,那裡有景色迷人的大小興安嶺。春天,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夏天,草木茂盛、鮮花盛開,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園;秋天,森林向人們獻出酸甜可口的野葡萄、脆脆的榛子、鮮嫩的木耳和蘑菇,還有人蔘等名貴藥材。冬天,大雪覆蓋了整個森林,景色更是美麗迷人。那裡還有我國第一個特大油田--大慶油田,它不僅是我國最大的石油加工基地,也是世界上的大油田之一。大慶油田徹底摘掉了我國"石油落後"的帽子。

  我知道了雄雞的背部是遼闊的華北。那裡是我國糧食、棉花的重要產地。我國第一顆"東方紅1號"衛星也是在那裡成功發射的。從此,我國便成為繼前蘇聯、美國、英國、法國之後世界上第五個能夠獨立發射衛星的國家,這表明我國的航天技術已達到世界領先水平。我知道了雄雞的腹部是富裕的東南。十四個城市的開放,四個經濟特區的創建,開創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之路。香港--這顆東方的明珠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它的回歸不僅洗雪了我國百年的恥辱,而且向世界證明,中國的綜合國力在日益增強。我知道雄雞的足上是兩顆璀璨的明珠--海南島和台灣島。在那裡,椰子、木瓜、香蕉等熱帶水果到處都是,橡膠、油棕、咖啡等熱帶經濟作物遍布全島。在平原地區,一年四季可以種植莊稼,水稻一年可以收三次,花木四季常綠,鮮花四季常開,那裡既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又是一座巨大的萬寶庫。我知道了雄雞的心臟是祖國的首都--北京,它是我國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那裡有雄偉的天安門城樓,有聞名世界的萬里長城,有歷史悠久的故宮、天壇、頤和園等名勝,更有無數充滿現代氣息的高樓大廈和立交橋。在那裡古老的文化與現代的文明交相輝映。

  祖國壯麗秀美的山川讓我感到驕傲,它那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更讓我感到自豪。我們的祖先用勤勞和智慧,創造了中華民族燦爛的文明,威鎮海外的四大發明是中國對世界文明的最大貢獻,造紙術,印刷術,使得人類的文明得以保存記載。火藥和火器的西傳為歐洲摧毀其封建制度和資本主義的發展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而指南針更是對航海功不可沒,並推動了世界文明的交流和發展。四打發明通過絲綢之路融合到世界各國文明中去,把古中國的智慧和勤勞也傳播到西方。名揚天下的諸子百家在哲學、歷史、政治、軍事、文學等方面都給後代留下了深刻的啟示。如儒家的"仁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恕道";孟子的古代民主思想;道家的辯證法;墨家的科學思想;法家的唯物思想;兵家的軍事思想等,在今天依然閃爍光芒。世界奇觀萬里長城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和驕傲,它宛如一條巨龍翻山越嶺,蜿蜒迂迴與崇山峻岭之間,氣勢磅礴,莊嚴雄偉是人類建築史上罕見的奇觀,它凝聚了我們祖先的血汗和智慧。5000年的文明孕育了中華民族的尊嚴,造就了中國人民獨特的講風骨、重氣節的民族素質。歷代仁人志士為國家前途、人民幸福,為堅守自己的志向,不懼困苦,不受利誘,保持錚錚鐵骨的"浩然正氣".

  聽故事我知道了雷鋒叔叔,他有一顆博愛的心,在雨夜裡他用那敦厚的肩磅為人們遮風擋雨。在那步履艱難的殘疾人家裡,有他那雙手撐起的一片天;在路邊,在風雨里,在赤日炎炎下,他用生命書寫着人間至愛的歌,就如他曾經說的那樣:"自己活着就是為別人過的更好".他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偉業,但他那高尚的情操,強烈的責任感深深的打動着我,感動着我的心。讀課文我認識了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他從來都是把祖國的利益,人民的生活放在首位,他告訴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中國人也因為他的偉大魅力而贏得了世人的尊敬。去年國慶,爸爸,媽媽帶我去旅遊。我們參觀了南京中山陵,在那裡我認識了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中國共產主義的先驅李大釗先生。聽導遊小姐為我講解了關天培、馮子材、鄧世昌以身殉國,視死如歸。戚繼光抗擊倭寇、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歷史故事。我看到黃崗七十二烈士中的方聲洞、林覺民的絕筆書中寫到:為天下人謀幸福甘願犧牲,以死為榮。他們為了振興中華,抗擊外族入侵,捨生忘死,奔走呼號,他們的崇高品質深深地感染着我。讀滿江紅,我知道了抗金英雄岳飛精忠報國,看電視劇我領略了漢無大帝的雄才大略,霍去病的匈奴未滅,何以為家的少年豪情。神洲大地"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

  篇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

  我們祖國山川廣闊,江河奔騰;我們祖國景色秀麗,欣欣向榮。我們腳踏着祖國萬里的疆土,頭頂着祖國湛藍的晴空,黃河在我們血管中奔騰,長江是我們傲視天下的資本。八年抗戰,證實我們是堅毅的民族。黑頭髮,黃皮膚,是我們炎黃子孫、中華兒女不改的容顏!

  回首過去,我們引以為豪的祖國受盡帝國主義的欺凌。列強們瓜分了我們祖國的國土,還向我們祖國提條約、發動鴉片戰爭等一系列欺辱我們祖國、祖國人民不道德行為。日本帝國製造的南京大屠殺便是一個例子,日本帝國主義不僅侵略我們的南京,還在我們們中國人的地盤上屠殺了我們30多萬中國同胞。戰後還找盡籍口開脫,何等無恥!然而這只是九牛一毛罷了。還記得九一八事變嗎?還記得一二八事變嗎?過去的歷程中,我們有着多少恥辱啊!

  再看看今天我們的祖國:從"東風一號"對地導彈到如今的"神州十號"太空飛船;從"相約2008北京奧運會"到今日的"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從"殲15"艦載機到"遼寧艦"航空母艦;從建立外交關係到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哪一樣不顯示出我們祖國的強大?

  當然,光說科技、國防、世界地位還不行,還要看老百姓的生活。看,無數青年士兵不畏艱苦,堅守在荒涼的邊疆;聽,這是人們對見義勇為的勇士們的誇獎呢;聞,這飯菜的香味可真誘人,我們不怕餓肚子了;摸,這衣服的面料真是極品,我們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來抵禦嚴寒了。事實證明,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富強了!

  展望未來,我們的祖國會更加強大,更加繁榮。同學們,我們作為龍的傳人,我們不僅要好好學習,還要鍛煉身體、爭強體質,助人為樂,更加要熱心公益、奉獻愛心。這樣將來才可以成為大器,更好的報效祖國。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新一代,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未來的祖國需要我們。

  愛我中華,不忘國恥,報效祖國!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我的演講到此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演講稿2000字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演講稿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