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落葉無痕】過往雲煙如花開過

【落葉無痕】過往雲煙如花開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藉著長長的假期 走在悠閑的旅途中,享受着獨行者的靜宜,一路走來,許多的思緒,許多的感慨,許多的感念一一如影隨行掠過腦海,藉此寫心中的感慨,心中的感念,記錄獨行一路走過的風景.是想陳述內心的情愫呢,還是至此想把自己深藏!

  有人說女人的文字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開放式的真實陳述,可稱之為高雅的表達方式。另一種是寫在心裡的文字,觀眾永遠只有自己。漸漸地發覺自己變的更喜歡安靜了,漸漸的敲打鍵盤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漸漸的發現走出網絡直面生活一定會更真實快樂。

  細數走過的時光,或長或短,或苦活甜,許多·個春秋。快樂嗎?悲傷嗎?充實嗎?虛度嗎?我捫心自問。

  答案在我心中。

  當時

  今昔回想昨日,如霧。 他日再續今朝,如塵。

  此時嚮往遠景,如夢。 回望奔走歲月,如梭。

  當時

  窗前花開亦花落, 亭旁葉落即歸根

  無奈如今匆匆過 ,只憾當時以惘然 。

  從內心我喜歡做溫柔似水的小女人,也喜歡做像如鋼一樣堅強的女人,就像蒙田說的那樣:“人處處充滿了矛盾體”。做鋼一樣的女人——是因為鋼雖然有那麼的強,但也有它柔軟的一面,線材就是很彎曲的一個鋼的一種體積,螺紋也有它特有的紋路,形成獨特的做人方式,板材雖然很直很硬,但它的表面很平很很平,就像我們做人一樣保持平和、淡定、從容的心態看待一切。

  鋼卷更是,鋪開是一張很平薄板,但捲起來又是一很圓的卷,那做人不也和卷一樣嗎,做到上善若水 ——水是一種很純的東西,它遇到山,遇到石頭都會跨越而行,海為什麼能容納於水,就因為海是在低處,廣納的是博大的胸懷。

  水最終從高處彙集到海。水還有更大的優點,當你放在圓杯里是圓的,放在方杯中是方的,如果做人能做到鋼一樣的堅強,水一樣的溫柔,那是何等的境界啊!

  總之,做人要快樂,做女人更要快樂哦。善待自己,善待別人,好好愛自己,做一個溫柔堅強並快樂着女人!

您正在瀏覽: 【落葉無痕】過往雲煙如花開過
網友評論
【落葉無痕】過往雲煙如花開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