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北京故宮導遊詞400字

北京故宮導遊詞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北京故宮導遊詞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北京故宮導遊詞400字(一)

  各位女士們、先生們,小朋友們:大家好!歡迎大家光臨故宮。很高興今天能為大家服務。我是導遊李棟,大家叫我小李就行了。故宮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博物館,我很高興能有機會陪各位欣賞它美麗的建築藝術,共度這段美好的時光。

  故宮博物院,又名紫禁城,位於北京市中心,今天人們稱它為故宮。它玲瓏剔透,造型別緻,是中國古建築中的傑作。

  遊客們,現在我們來到了太和殿。太和殿為故宮三大殿之首,建在5米高的漢白玉台基上,台基四周矗立着雕龍石柱。走近太和殿,您就會發現皇后居住的地方,裡面都是龍椅、龍椅還有瀝粉金漆的龍柱。

  遊客們,我們繼續往前走,現在來到的是中和殿,中和殿在太和殿之後,是故宮三大殿之一。該殿是一座單攢尖頂的方形殿。黃琉璃瓦四角攢尖頂,是皇上生活的地方。

  再往裡走就是保和殿,保和殿位於中和殿之後,是故宮三大殿之尾。保和殿東西兩側的房子現該為歷代藝術陳列館,陳列有從原始社會到清代月六千年的中華藝術瑰寶。

  再向縱深行進就是御花園,佔地面積一萬一千平方米,以欽安殿為中心,是皇上的後花園。

  各位遊客,我們今天的遊覽就要結束了。非常高興能和大家度過這段美好的時光。對我今天的導遊有什麼建議或要求,請提出寶貴意見,我一定儘力改正。祝大家玩的愉快。謝謝!

  北京故宮導遊詞400習(二)

  各位遊客大家好,很高興成為你們的導遊,我叫***,大家叫我陳導或小安都可以,我會盡自己全力為你們服務。

  故宮位於北京市城區中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是當今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建築最雄偉、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皇家宮殿。故宮又叫紫禁城。紫禁城是中國五個多世紀以來的最高權力中心,它以園林景觀和容納了傢具及工藝品的9000個房間的龐大建築群,成為明清時代中國文明無價的歷史見證。1987年,北京故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北京故宮有很多古老的殿,有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現在我們來到了故宮中最重要的院落--——太和殿及其廣場,這裡就是皇家舉行盛大典禮的地方。太和殿象徵皇權的至高無上,太和殿俗稱金鑾殿,是我國現存木結構大殿的傑出典範之作。太和殿始建於公元1420年,當時叫奉天殿。後來,該叫皇極殿。清順治皇帝登基后,重修三大殿,並將皇極殿改為太和殿。

  太和殿高裝飾用的彩繪為最高等級的金龍和璽。殿頂形式為最高等級的重檐廡殿頂,就連大殿正脊上的吻獸也是我國目前最大的,總之處處顯示"第一",那是皇帝認為"老子天下第一"思想的體現。

  好!這裡可以拍遠處太和殿的全景,各位可以在此留個影。

  各位朋友,北京故宮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你們細細游賞、拍照。但是要注意不要亂扔垃圾那些,祝你們玩得開心!

您正在瀏覽: 北京故宮導遊詞400字
網友評論
北京故宮導遊詞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