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鳥的天堂導遊詞

鳥的天堂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鳥的天堂導遊詞 標籤:天堂午餐

  篇一:鳥的天堂導遊詞

  各位遊客們大家好,歡迎您來到廣東省新會縣環城鄉天馬村前的天馬河。

  現在你正在目睹的就是這棵已有五百餘年的歷史的大榕樹,它可是世界上“獨木成林的最偉大的奇觀。他佔地20多畝地,它的枝幹覆蓋了整個小島。

  這棵大榕樹的特點是大、茂盛的美,葉子的特點是綠、多、密、亮、富有生命力。

  這棵大榕樹的鳥種類多、數量多,鳥還非常歡快。這棵茂盛的榕樹也為鳥兒們提供了美好的棲息地,使它們沒有危險的繁殖着它們那活潑可愛的後代。

  在這裡鳥變成了這裡的主人,它們在這棵大榕樹上快樂地飛來飛去,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地生活着,難怪着名作家把金在這裡留下那優美、舒暢地散文《鳥的天堂》呢?大家好,今天我帶大家去廣東省新會成郊的一條河上的‘鳥的天堂’參觀。”

  大家走過一段石子路,就能到河邊了。那裡有-個茅草搭的水閣。穿過水閣,在河邊兩棵大樹下有幾隻小船。

  大家快上船。“船夫,麻煩幫我們解開繩子。送我們到‘鳥的天堂’行嗎?”船夫很樂意幫助我們,船緩緩地動了。船夫划著船,大家可以坐在船上望四周的景緻。

  這裡河面很寬,大家可以看見水上沒有波浪。船很平靜地在水面流動哦。三個船夫很有規律地在划水。前面的地方河面變窄了。我們可以看見一簇簇的綠葉伸到水面來。樹葉真是綠得可愛。大家可以看見前面有一棵榕樹,大家一定是一次看見這麼大的榕樹吧?

  我們的船要靠近榕樹了。我們可以看清這大樹了。這棵樹佔地160多畝,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一部分的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棵大樹躺在水上。現在正是枝葉繁茂的時節,樹上已經結了小小的果子,而且有許多落下來了。這棵榕樹好像在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覽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都留一點縫隙。翠綠的顏色明亮地在我們的眼前閃耀,似乎每一片樹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這裡就是“鳥的天堂”鳥在樹上做窩,我們不要捉它們。瞧,幾隻鳥在撲翅。

  這裡非常清靜。起了一聲鳥叫。我們把手一拍,我們便看見一隻大鳥飛起來,接着是第二隻,第三隻。我們繼續拍手。這個樹林很熱鬧。到處都是鳥。大的,小的,花的,黑的,那隻站在枝上叫,那隻飛起來,那隻在撲翅膀。

  大家注意地看。這邊有一隻,那邊漏了那隻,看那隻,那又有一隻,大家的眼睛真是應接不暇。一隻畫眉飛了出來了,給大家的拍掌聲一驚,又飛進樹林,站在一根小枝上興奮地唱着呢!它的歌聲真好聽。

  今天我們就遊覽到這裡,明天我們返回南寧,結束這次旅遊。

  篇二:鳥的天堂導遊詞

  鳥的天堂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您來到廣東省新會縣環城鄉天馬村前的天馬河。今天由我做你們的導遊,一起來遊覽鳥的天堂。這裡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這裡是人們心馳神往的旅遊勝地。

  現在您正在目睹的就是這棵已有五百餘年的歷史悠久的大榕樹,它的佔地面積達20 多畝地,它的枝幹覆蓋了整個小島,堪稱南國奇觀。鳥兒每天棲息在這棵美麗的大樹上,數萬以計的各種野生鷺鳥,暮出晨歸,嘎嘎而鳴,翩翩起舞,更蔚為壯觀。這一自然現象出現在人口稠密區,生生不息,已延續了384 年,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同發展的典範,實屬罕見。歷年來,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慕名而至。

  “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一,我國現代著名作家巴金,早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就遊覽了鳥的天堂,寫下了名篇《鳥的天堂》,並於1980 年載入全國統編教材,小學六年級語文,成為經典課文,每年在全國約2300 萬名該年級學生廣為傳誦。一級又一級,一代復一代,這個聞名遐邇的“鳥的天堂”,已在全國數億學生中深入人心。

  人間畢竟有天堂,暫別浮華,擁抱自然,聆聽百鳥和鳴,感受天籟之聲;到人的樂園,遠離塵器,覓一方靜土,讓疲倦的心靈得到片刻棲息……好了,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迫不及待了 吧?閑話少說,現在就請大家自己參觀鳥的天堂吧,祝您旅途愉快!

  篇三:鳥的天堂導遊詞

  各位山東的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時值歲末,首先在此我先冒昧的像大家拜個早年,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多多掙錢,多多旅遊,多多有我給大家服務,我是某旅行社的導遊王強,在我身邊的這位是我的搭檔,也是我和大家的司機李師傅,希望我們的服務能夠使得大家滿意,好了不浪費大家寶貴的時間啦,我們言歸正傳,一起去領略鳥的天堂美景。

  要說起這鳥的天堂那可有的說啦,這裡不僅是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也是人們心馳神往的旅遊勝地。 小鳥天堂是僑鄉廣東新會著名的國際級生態旅遊景點,位於距城區 10 公里的天馬村。她以數百年的悠久歷史,佔地達 18 畝,遠看像一片浮動綠洲的古獨榕,堪稱南國奇觀。而每天棲息在這棵美麗大樹上數以萬計的各種野生鷺鳥,暮出晨歸,嘎嘎而鳴,翩翩起舞,更蔚為壯觀。這一自然景象出現在人口稠密區,生生不息,已延續了 384 年(明萬曆戌午年 , 公元老派 1618 年始於 “ 雀墩 ” ),形成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同發展的典範,實屬罕見。歷年來,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慕名而至。 “ 世界十大文化名人 ” 之一,我國現代著名作家巴金,早在上世紀三十年代初就遊覽了小鳥天堂,寫下了名篇《鳥的天堂》,並於 1980 年載入全國(包括港地區)統篇教材,小學六年級語文(下冊),成為經典課文,每年在全國約 2300 萬名該年級學生中廣為傳誦。一級又一級,一代復一代,這個名聞遐邇的 “ 鳥的天堂 ” ,已在全國數億學生中深入人心。這一奇特的自然生態景觀,這一珍貴的自然遺產,已成為人與自然和諧統一的活的 “ 教科書 ” ,並以此作為窺視大自然的窗口,讓人們從中了解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建立新型人鳥關係的過程,從而喚起人們熱愛大自然,熱愛我們人類共同家園的美好情感。 時下,獨具生態文化色彩的 “ 休閑型 ” 旅遊,已漸成熱點,正引領着旅遊新時尚。 2002 年又恰逢國際生態旅遊年。請到全國最大的天然賞鳥樂園來;請到人們心馳神往的綠色家園來! “ 人間畢竟有天堂,暫別浮華,擁抱自然,聆聽百鳥和鳴,感受天籟之聲;到人的樂園,遠離塵囂,覓一方靜土,讓疲倦的心靈得到片刻棲息 …… 好了,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迫不及待了吧?閑話少說,現在就請您自己參觀鳥的天堂。 2 小時后在這裡集合,祝大家旅途愉快!

您正在瀏覽: 鳥的天堂導遊詞
網友評論
鳥的天堂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