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北京故宮導遊詞

北京故宮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篇一:北京故宮導遊詞

  歡迎你來到北京故宮!這裡又稱紫禁城,是明朝兩代的皇宮,為我國現在最大最富貴的古建築群,面積達15500平方米,房屋9000多間。故宮四周圍有10米高的城牆,牆外四角各有一座華麗奇特的角樓。

  從午門進入紫禁城,然後沿着中軸線依次參觀內金水橋,太和門,太和殿,中和殿,乾明宮,交泰殿,坤寧宮,御花園。參觀完御花園,可以通過御花園左側的門進入東六宮依次參觀儲秀宮,翎坤宮,永壽宮,咸福宮,長壽宮,太極殿,然後出內右門回到乾明廣場,東行進入內左門,可依次參觀延禧宮,永和宮,景陽宮,乘乾宮。參觀完東六宮可沿東長慶門,然後再進入皇極門,可以參觀皇極殿,寧壽宮,扮戲樓,暢音閣,養性殿,乾隆花園,貞妃井,最後出貞順門西行出神武門就可以離開故宮了。

  今天我能給你們當導遊我感到非常榮幸,我跟着大家一起遊覽了美麗的北京故宮,高興的度過了一天。希望你們再來北京故宮的時候再請我當導遊,我會更好地講解美麗的故宮的。

  篇二:北京故宮導遊詞

  各位來賓朋友: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北京的故宮,我是你們的導遊瑩瑩,今天就由我帶領大家一起游北京故宮。

  我先介紹一下故宮的概況。

  故宮建於北京的中央,以南北為中軸線,座北朝南,充分體現了皇權至上的封建統治思想。故宮城外是皇城,皇城外又有北京城,真是城城包圍!

  歷史上,故宮因火災或者其它原因,曾多次的重建,但基本格局沒有改變,主要分為外朝和內廷兩部分。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文華、武英兩殿為兩翼,是皇帝上朝接受朝賀、接見群臣和舉行大型典禮的地方。內廷有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御花園及兩側分列的東西六宮,是封建皇帝進行日常活動和后妃皇子居住遊玩及奉神的地方。

  廣場南面的保和殿是外朝三在殿的最後一座,規格等級僅次於太和殿,面闊9間,進深5間,重檐歇山頂,翼角置走獸9個,內外檐均施金龍和璽彩畫,菱花梧扇,生落在高大的漢白玉“三台”之上。

  我的講解到此為止了,祝大家遊玩愉快!

  篇三:北京故宮導遊詞

  大家好!我姓楊,大家就叫我楊導遊吧!我們今天要往的目的地是北京故宮,祝願大家旅遊愉快。

  大家知道嗎?故宮是用了多少年才建成的?明朝永樂年間,勞動人民用了十四年的時間才修築成現在的北京故宮,北京故宮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非常有名!故宮的面積是***廣場的二倍,比凡爾賽宮殿還大,是日本平安神宮的十倍左右,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了。為了我們的故宮,請大家待會在瀏覽時做個文明人,不要亂扔紙屑,不要隨地吐痰,謝謝大家的配合!

  故宮又稱紫禁城。大家知道它為什麼叫紫禁城嗎?由於古代的人們以為和“紫氣東來”這個詞語有關。傳說老子出函谷關,有紫

  氣從東至,被守關人看見,不久老子騎着青牛而來,守關人便知這是聖人。守關人請老子寫下著名的《道德經》。因此紫氣便被以為具有吉祥含義,預示着聖賢和寶物出現。杜甫的《秋興》詩曰:“西看瑤池降王母,東來紫氣滿涵關。”從這以後古人就把祥瑞之氣稱為紫雲,傳說中的神仙居住的地方稱為紫海,將神仙稱為紫泉,將城郊外的小路稱為紫陌。紫氣東來,象徵吉祥,由此可知紫禁城的“紫”大有來關。天子居住的地方,防禦森嚴,平常百姓難以接近,所以為紫禁城。

  故宮裡的龍可多了!故宮裡的龍各式各樣,姿態不一,數也數不清,假如讓你數數這裡的龍,你會記住了前面而忘記了後面。不信,你試試?!

  今天大家過得開心嗎?希看我的服務能為您帶來方便。

您正在瀏覽: 北京故宮導遊詞
網友評論
北京故宮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