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故宮導遊詞2篇

故宮導遊詞2篇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故宮導遊詞(一)

  各位遊客你們好,這次由我帶領你們去北京故宮,我叫孔繁鷺,希望我能帶給大家最好的服務。不過現在我要提幾點要求:

  1.要保管好自己的貴重物品;

  2.如果迷路,請馬上給我打電話不要離開;

  3.一定要保護環境。好了,我的要求提完了,請您自覺遵守,謝謝合作!

  首先我給大家做一簡要介紹,故宮位於北京中心,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是當今世界現存規模最大、最雄偉、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宮殿。至少已有近580年歷史了。故宮規模宏大,東西寬為753米,南北長達961米,總佔地面積達72萬平方米,大約一共有一萬間宮室。

  各位遊客,現在展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氣勢雄偉的古代宮殿故宮。大家看着四面就是宮牆,四周都是高大的城門,南為午門,北為神武門,東為東華門,西為西華門。

  現在請大家跟我一起去故宮中最大的宮殿太和殿看看吧!這裡是皇帝上朝的地方,再看那邊,中間的是漢白玉雕刻的"雙龍戲珠",兩邊是漢白玉台階;台階的左邊是一隻烏龜,右邊是一隻仙鶴,這象徵著延年益壽。

  我再給大家介紹介紹其他殿吧!現在我們來到了中和殿,中和殿是為帝王去太和殿途中學禮儀之地,保和殿呢?它是由多根紅色巨柱支撐着,每根柱上都刻着一條栩栩如生的巨龍,十分壯觀,我們再來看看文華殿吧!他是明代皇太子的讀書處。乾清門是故宮中外朝和內延的分界處,由此向北就是延。

  好了,這次遊覽結束,希望你們再次觀賞我國的其它景物並且祝你們玩的愉快!

  故宮導遊詞(二)

  遊客們,你們好!歡迎來到"世界遺產"之北京故宮,下面我就帶大家去細細游賞一番吧。

  北京故宮,原名紫禁城,是明清兩朝的皇宮,位於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門,后倚景山,東近王府井街市,西臨中南海。故宮是我國也是世界上目前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古代皇宮建築群。

  故宮的建築氣勢恢弘,規模巨大。南北長961米,東西寬753米,佔地72萬多平方米,建築總面積達16萬多平方米,現存房屋8700餘間。四周環繞高約10米的城牆和寬52米的護城河。城牆四周各設城門一座,南面午門,是故宮的正門,北面神武門,東面東華門,西面西華門。城牆四角各矗立着一座精巧別緻的角樓。故宮宮殿建築布局沿南北中軸線向東西兩側展開。紅牆黃瓦,雕樑畫棟,金碧輝煌。殿宇樓台,高低錯落,壯觀雄偉。

  故宮總體分為南部的"前朝"和北部的"后寢"兩部分。南部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為中心,兩側輔以文華、武英兩殿,是皇帝上朝接受朝賀、接見群臣和舉行大型典禮的地方。三大殿建在高8米多的呈"工"字形的須彌座式三層平台上,四周環繞着石雕欄杆,氣勢磅礴,為故宮中最壯觀的建築群,表現出不同凡響的崇高地位。

  其中太和殿是故宮中等級最高,體量最大的建築,也是我國現存的一座最大的古代木結構殿宇。北半部則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后三宮及東、西六宮和御花園為中心,其外東側有奉先殿、皇極殿等,西側有養心殿、雨花閣、慈寧宮等,是皇帝與后妃、皇子和公主們居住、舉行祭祀和宗教活動以及處理日常政務的地方。

  今日的故宮,已成了一個規模宏大的博物館。

您正在瀏覽: 故宮導遊詞2篇
網友評論
故宮導遊詞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