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布達拉宮導遊詞

布達拉宮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篇一:布達拉宮導遊詞

  嗨!大家好!我是大家的導遊,我來自“蹦蹦跳跳旅行團”。我叫舒草莓,大家如果願意的話叫我舒導吧。今天我要帶大家去布達拉宮一日游,先預祝大家旅途愉快!

  布達拉宮在西藏拉薩市區西北面的紅山上。它最初是西藏王松贊干布為了迎接文成公主入藏而建的。

  大家數一數,布達拉宮的主樓有幾層?啊!對啦!共有9層。它有117米高。它是中國最著名的古代建築之一,被譽為世界屋脊的明珠哦!

  布達拉宮主體建築分為白宮和紅宮。看!白宮在來那個邊,紅宮在中間,紅宮中有佛像、松贊干布像和文成公主像。

  來,我們進紅宮看看。注意:大家趕快把外套穿上,裡面有點冷。把相機也收起來,這兒不許拍照。到這兒來,這就是文成公主像,這是松贊干布像。

  好了,大家出來吧!大家到藥王山上去拍布達拉宮全景,也可以去龍王潭公園裡拍布達拉宮倒影,還可以去商店買點美食和小東西,不過我建議大家不要買狗和氂牛,因為坐飛機是不讓帶動物的。OK!一小時后再在藥王山上集合。

  (一小時后,)大家是不是都大飽口福,心滿意足了呢?我們該告別了!一天的時間過得那麼快,我們一起度過了愉快的一天。希望我可以以後再陪大家去各個景點玩。BYE-BYE!

  篇二:布達拉宮導遊詞

  大家好,很高興和大家一起來布達拉宮遊玩。

  布達拉宮號稱“世界屋脊上的明珠”它的宮殿、土木工程、金屬冶鍊、繪畫、雕刻等方面均聞名於世,體現了以藏族為主:漢、蒙,滿各族能工巧匠高超技藝和藏族建瓦藝術的偉大成就。

  高度的建瓦藝術成就布達拉宮依山建造,由白宮、紅宮兩大部分和與之相配合的各種建瓦所組成。眾多的建瓦雖屬歷代不同時期建造,但都十分巧妙地利用了山形地勢修建,使整座宮寺建瓦顯的非常雄偉壯觀,而又十分協調完整,在建瓦藝術美學成就上達到了無比的高度,構成了一項建築創造的天才創作。

  藏傳佛教寺廟與宮殿建築相結合的列證。布達拉宮的建築藝術,是數以千計的藏傳佛教寺廟與宮殿相結合的建築類型中最傑出的代表,在中國乃至世界上都是絕無僅有的證據。

  保持了歷史原狀。布達拉宮現存的設計、材料、工藝、布局等均保存自公元7世紀始建以來,歷次重大增擴建和重建的原形,真實性很高。

  今天的遊玩到此結束,感謝大家參加世界著名的文化遺產布達拉宮,祝大家愉快,希望大家能把遊覽布達拉宮的快樂心情帶回去和大家一起分享。

  篇三:布達拉宮導遊詞

  各位旅客:

  Hallo!我是001號小導遊,很榮幸能當你們導遊。大家都叫我馮導,如果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來諮詢我,今天,我們遊覽的景點是我國西藏的布達拉宮,布達拉宮被列入我國的“世界遺產”之一,我們馬上就要來到布達拉宮了!

  下面,就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一下布達拉宮,布達拉宮在中國西藏拉薩西北的瑪布日山上,海拔3700多米,始建於公元七世紀,是歷世達賴喇嘛的冬宮,也是過去西藏地方統治中心。聽完這一段總述,大家是不是想儘快看到布達拉宮的景色呢?

  大家瞧!布達拉宮建築面積大的驚人,有13萬平方米,足足有10多個籃球場那麼大,不僅這些,宮體主樓有13層,高有115米,全部為石木結構。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布達拉宮的5座宮頂覆蓋鎏金銅瓦,金光燦爛,陽光一照,閃閃發亮,亮的讓人睜不開眼睛,它不但金碧輝煌,而且氣勢雄偉,體現了藏族古建築迷人的特色呢!

  布達拉宮不但外表美,宮內更是氣派呢!哎呦喂!不要那麼急着看宮內的樣子嘛,等我把話說完啊,如果你們那麼想看宮內的樣子,那麼,我們Let”s go!

  看!布達拉宮的通道數不勝數,在這兒呀!大家要注意一個事項,這兒通道多,大家緊跟我,不要走散了,如果走丟一個,那我就要被領導炒魷魚了。言歸正傳,布達拉宮的牆基寬而堅固,牆基下面有四通八達的通風口,屋內有柱、斗拱、雀替、梁、櫞木等,組成撐架,牆壁上雕刻着彩色壁畫,各種各樣,美麗極了。另外,宮內還藏着“金銀財寶”,有棉布綢緞上彩繪的唐卡以及歷代文物。

  今天,我們的遊程到此為止,大家回去休息吧!我們不見不散,明天繼續與您相約!See you

您正在瀏覽: 布達拉宮導遊詞
網友評論
布達拉宮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