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濟南的導遊詞

濟南的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濟南的導遊詞(一)

  歡迎大家來到這!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x,大家可以叫我小x。為了便於大家參觀遊玩,下面我首先大家介紹一下。

  濟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有着很好的文化底蘊。地處中國第三大經濟強省—山東省。是山東省省會。濟南因境內泉水眾多,故被稱為“泉城”。濟南有眾多的泉和老街老巷濟南已成功舉辦亞洲杯、全運會、園林花卉博覽會、中國藝術節等盛會。

  說到濟南,不得不提冬天的濟南,今年冬天是一個“暖冬”入冬以來,一直沒有下雪,直到年後幾天,才下了一場中雪,給空氣殺了殺菌。去年和今年年前幾天霧霾特別重,去年光霧霾天就有200多天!街上大多市民都在過年沒有放鞭炮,也有幾個人選擇了少放,看來大多數市民都想讓藍天重現。

  但是,霧霾並沒有遮住濟南的老街老巷,和一座座老樓。濟南城內百泉爭涌,現存733個天然泉,其中有七十二個名泉,我印象最深的的一處泉是黑虎泉。黑虎泉為濟南四大泉群之一。早在金代以前,黑虎泉就以現名聞名於世。泉水出於深凹形洞穴,通過三個石雕虎頭泉水噴出,因其聲、色特點而得名。小時候,爸爸經常帶我來黑虎泉玩,還經常帶我來這打水。冬天,泉池上漂着一層薄薄的霧,猶如仙境一般。

  說起濟南的老街老巷,不得不提起濟南的芙蓉街,芙蓉街是一條濟南性格的老街。位於濟南市中心,芙蓉街是神州各地、歐美日韓。各色小吃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又被稱為“小吃一條街”。

  這就是美麗的濟南,我喜愛家鄉濟南的泉水和老街老巷,更喜愛家鄉濟南的風土人情!

  濟南的導遊詞(二)

  濟南,這是一座以泉水聞名的城市,所謂的"家家泉水,戶戶垂柳。"便是說的美麗的泉城濟南。

  濟南素以泉水眾多、風景秀麗而聞名天下,據統計有四大泉域,十大泉群,733個天然泉,在國內外城市中罕見,是舉世無雙的天然岩溶泉水博物館,除“泉城”外濟南也被常被稱為“泉都”,因“家家泉水戶戶垂柳”有著名的七十二泉,一派江南風光而得名。

  濟南的泉水不僅數量多,而且形態各異,精彩紛呈,有的呈噴涌狀,有的呈瀑布狀,有的呈湖灣狀,眾多清冽甘美的泉水,從城市地下湧出,匯為河流、湖泊。盛水時節,在泉涌密集區,呈現出“家家泉水,戶戶垂楊”、“清泉石上流”的綺麗風光。早就在宋代,文學家曾鞏就評價道:“齊多甘泉,冠於天下”,元代地理學家於欽亦稱讚說:“濟南山水甲齊魯,泉甲天下。”清涼甘美的泉水是濟南市的血脈,賦予這座城市靈秀的氣質和旺盛的生命力。

  老舍爺爺也寫了許多關於濟南的文章,《濟南的春天》《濟南的秋天》《濟南的冬天》《三個月來的濟南》《趵突泉》、小說《大明湖》等。老舍爺爺的“第二故鄉”便就是濟南,他把一個山水秀麗的濟南,活脫脫地寫進他的散文里。

  濟南的小吃也很多呢。像比較著名的便是泉城大包,草包包子 ,孟家扒蹄 ,名士多烤全羊,油旋等等,來濟南的話,一定要嘗一嘗濟南的風味小吃。

  濟南還有好多個十分著名的風景區,比如有大明湖,趵突泉,五龍潭等等,還有七十二名泉。

  濟南,一座古色古香的城市,一座美麗的泉城,這便是我的故鄉,它的名字,叫做濟南。

  濟南的導遊詞(三)

  看過濟南的冬天嗎 如果沒有。就讓我今天好好的帶你去濟南參觀吧!如果你問我,濟南的冬天和這裡的冬天有什麼不一樣,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那裡更美,更稀奇的是,那裡是響晴,如果你想知道更多,下面就讓我帶你走進濟南的冬天吧!

  濟南,一個美麗而優雅的地帶,對於那裡的冬天,就甚是美麗。濟南的冬天沒有風聲,可別覺得驚訝,那裡的冬天還是響晴的,可別認為跟我們這邊一樣。在中國北邊,冬天有響晴的天氣,便是稀奇的。

  冬天的刪,若是下點兒小雪,矮松可便在山上耀眼起來,越發青黑的矮松上要是幾朵雪在那兒,就彷彿是樹尖上頂着一髻兒白色的花,從遠處看,整座山全白了。在山坡上,有些雪厚了點,地上的小草還探出了一點兒小腦袋,彷彿也對濟南這美麗的冬天感到好奇,也來瞧瞧。

  這古老的濟南,城裡是那麼狹窄城外又那麼寬敞,山上住着幾家村莊。瞧去,屋頂上展着幾朵白雪,又白又黑,彷彿有一副名人所畫的錦繡山圖,美極了!

  那中間一條河,不但不結冰,還在那緩緩流動。隱隱約約看得見河裡面綠的發亮的水藻,這就是濟南的冬天。

  濟南的冬天,就是這麼美麗、稀奇,讓人好奇。

您正在瀏覽: 濟南的導遊詞
網友評論
濟南的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