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鳥的天堂的導遊詞

鳥的天堂的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鳥的天堂的導遊詞 標籤:天堂午餐

  鳥的天堂的導遊詞(一)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你們好,我是你們的導遊——許妍,今天我將帶你們參觀鳥的天堂。

  鳥的天堂是廣東省的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在天馬河上有一株五百多年樹齡的大榕樹,樹上棲息着成千上萬隻各種各樣的鳥。

  現在,我們船下的這條河就叫天馬河,等會兒我們將看見浮在水面上的綠洲,景色奇特迷人。隨着船隻的移動,河面開始變窄,看!榕樹出現在眼前,樹冠大得出奇,濃蔭覆蓋著佔地20多畝的整個小島。不盡其數的枝幹縱橫交錯,猶如進入原始森林,枝幹上有生枝幹,伸進泥土,紮根。這樣柱根相連,柱枝相托,枝葉拓展,成為遮天蔽日,獨木成林的奇光。

  遊客朋友們,聽!是鳥叫聲。鳥兒們一個接着一個成群飛出,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朋友們,這裡的農民不許人民捉他們,保護他們,給他們棲息低,這裡有山有水有大榕樹,引來了成千上萬的各種鳥兒,成為了一個真正的"鳥的天堂".

  鳥的天堂的導遊詞(二)

  親愛的遊客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要帶你們去參觀的地方是美麗的鳥的天堂。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劉,文刀劉,叫我劉導就可以了。

  你們現在看到的是一棵巨大的榕樹。它歷史悠久,已經活了500多年了。據說從前天馬村有權勢的人一定要把為抗旱開闢的河流堵上,這裡扒成個小土堆,當地居民在上面插了一支榕樹枝,沒想到第二年竟長出新芽來!這樣經過年復一年的生長,終於長成了現在這樣了。這樹的樹冠大得出奇,枝繁葉茂,籠罩着18畝左右的河面,獨木成林。

  大家試着從近處看,這裡像不像一座森林?等會從遠處看,就會感覺是浮在水面的綠洲了。

  你們聽見了嗎?到處都是鳥聲,那悅耳的歌聲在四面八方傳出來,真像是所有的鳥正在"嘰嘰喳喳"地舉行大合唱呢!

  你們看見了嗎?這棵榕樹上的鳥成千上萬,品種也很多,有毛雞、白鷺、白鶴、灰麻鶴等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白鶴和灰麻鶴。白鶴是早晨飛出覓食,傍晚歸巢;而灰麻鶴正好相反,晚上飛出覓食,天亮時歸巢。它們每天早晚一進一出,盤旋飛舞,交互更替,很有規律。

  大家看它們在這"天堂"里盡情翱翔、盡情享受幸福、享受自由…… 不知不覺間是不是已沉醉在這美麗的景色當中了?

  走進天堂,親近小鳥,讓我們一起去擁抱自然,我希望各位朋友能夠用心感受這一切的美好!雖然有些不舍,我們還是要離開了,謝謝大家配合!

  鳥的天堂的導遊詞(三)

  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你們可以叫我張導。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鳥的天堂。好,現在請大家上船,我們出發去鳥的天堂。趁大家坐船的時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鳥的天堂吧:鳥的天堂指的是一株五百多年樹齡的古榕樹,位於廣東省新會市,天馬村天馬河的一座小島上。榕樹的樹冠大得出奇,籠罩着十八畝左右的河面,獨木成林。

  好,現在我們隱隱約約看到那棵大榕樹了。這時,你們可能會說,那不是一片樹林嗎?怎麼會是一株大樹呢?好,我們現在到達目的地了,看!真是一株大樹,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樹卧在水面上。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好像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遊客們,現在你們會不會提出一個疑問:不是說這裡是鳥的天堂嗎?怎麼連一隻鳥也沒有呢?如果會,那我們現在就來拍一下手吧。只要拍一下掌,鳥就會蜂湧而出,看!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在撲翅膀,有的在喂小鳥,有的在梳理羽毛。聽!那隻畫眉鳥唱的歌真好聽!

  大樹上雖棲息着成千上萬隻鳥,但最引人注目的是,白鶴和灰麻鶴。白鶴早晨飛出覓食,至傍晚歸巢,而灰麻鶴是晚上飛出覓食,天亮時歸巢休息。他們每天早晚一進一出,交互更替,場面頗為壯觀。

  為什麼鳥的天堂會威名遠揚呢?這要感謝我們的巴金先生了,他寫了一篇文章:《鳥的天堂》,到現在那篇文章還在我們的小學四年級課本上呢!

  好了,我的介紹到此為止,現在,請大家去觀鳥樓自由觀賞吧。

您正在瀏覽: 鳥的天堂的導遊詞
網友評論
鳥的天堂的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