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如何體現學生黨員的先進性

如何體現學生黨員的先進性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如何體現學生黨員的先進性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先進事迹

  如何體現學生黨員的先進性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是黨校中的普通一員,同時也是預備黨員,在學院組織的活動中,在班集體的生活里,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學到了許多知識。經過這次座談會,我回顧過去,也審視了當代大學生黨員的現狀,對如何體現一名大學生黨員的先進性進行了一番認真的思考。

  學生黨員作為學生這個大群體的先進分子,就要具有一定的先鋒模範作用,我們的學生黨員要在學生中起到旗幟作用,無論是在學習上,工作上還是在生活上都要給周圍同學樹立一個好榜樣,讓同學們感到我們就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共產黨員。這樣才能夠讓同學們信任你、支持你!我們學生時代的學生黨員應該如何體現先進性,在我看來,有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 學生黨員要體現先進性,就要樹立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宗旨。

  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作為學生,平時接觸最多的群體就是同學,作為一個學生黨員,有責任也有義務為同學們服務。在學生工作上,要為同學們提供便利的條件,想同學之所想,急同學之所急,要為他們辦實事,盡量豐富他們的課餘生活。用黨員形象不斷地感染每一位同學。在學習上,學生黨員不僅要具有良好的專業文化知識,而且要盡心儘力幫助每一位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讓大家共同進步。與此同時,在學校的學風建設中,要身先士卒,不但要杜絕考試作弊的行為,而且要制止同學們的作弊行為。考風與學習密切相關,考風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整個學校的學風建設。在生活上,我們學生黨員應該關心、幫助生活上有困難的同學,要善於與同學們溝通,及時發現生活上、心理上有問題的同學,及時進行心理輔導,讓同學們能順利度過大學生活。

  第二,學生黨員要體現先進性,就要堅持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通過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總結經驗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有條理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共產黨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專業文化知識,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能力;只有通過政治理論學習,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能具備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首先,不斷進行黨的理論學習是對每一位黨員的基本要求,只有不斷地加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已進入了全面發展的階段,我黨正面臨著複雜多變的形勢,面臨著微妙的國際形勢,要適應這個新形勢,出色地完成新任務,就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防止和排除各種錯誤思想和傾向的干擾。而在現實生活當中,有些黨員雖有過光輝的歷史和業績,但功成名就后,由於放鬆了理論學習、放鬆了思想改造,最後在物質、金錢、美色面前倒下了。面對前車之鑒,我們黨員一定要引以為戒,在以後走向工作崗位上一定要不斷地提醒自己、不斷地改造自己的思想,永保黨員的先進性。

  其次,要不斷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加強對專業知識的學習,為以後建設社會主義打下紮實的基礎。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目標,縮小與發達國家的差距,就必須堅持不懈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堅持不懈地用科學精神武裝自己的頭腦,我們學生黨員是新生的一代,是朝氣蓬勃的一代,是掌握各種先進文化的一代,在未來的社會主義建設中將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最後,要把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貫通在一起,用黨的理論指導我們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起到正確的引導作用,讓我們所學到的科學文化知識更好地服務於社會建設。

  第三,學生黨員要體現先進性,就要身先士卒,處處起表率作用。自從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那天起,就應該處處起帶頭作用。江澤民同志在十五大報告中指出:“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要體現時代的要求,做到:胸懷共產主義理想,帶頭執行黨和國家現階段的各項政策,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不怕困難、不怕挫折。”作為學生黨員,都是學生中先進分子,在同學中都深受好評,所以我們要把一些不良作風(比如上課遲到、上課講話、無故缺課、考試交頭接耳等等)和個人缺點儘快地改正,不要讓那些壞的作風在同學們中滋生。要虛心地接受老師、同學們的建議,不斷完善自己。一定要以先進的、良好的形象出現在同學之中,要給學生看到學生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總之,在新的形勢下,學生黨員必須不斷加強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改造自己的思想,嚴格要求自己,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時刻不忘黨的宗旨和性質、時刻保持黨的先進性,成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帶頭人。

  今日之大學生,是祖國未來的棟樑之才,今日之大學黨員,必將成為祖國各條戰線上的中堅和骨幹,不少人會成為各級領導,可見我們任重而道遠,所以大學生黨員要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論水平、增強黨性修養,在各方面自覺以黨員標準規範自己的言行,起到突出的先鋒模範作用,體現學生黨員的先進性。

  資產QO941 何雲芳

您正在瀏覽: 如何體現學生黨員的先進性
網友評論
如何體現學生黨員的先進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