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介紹長城的導遊詞

介紹長城的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介紹長城的導遊詞 標籤:自我介紹

  篇一:介紹長城的導遊詞

  嗨,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的名字余迦妮,大家可以叫我余導或者迦妮都可以。歡迎大家乘坐前往長城的專車。我將帶領大家去瀏覽氣魄雄偉的長城。Let”s go!

  朋友們,你們知道嗎?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翻越巍巍,穿過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在我國古代,長城是一座防禦力極強的工程,它興建於秦始皇年代,長城有一萬三千多里長,據粗略計算,長城還能繞地球一圈呢!怎麼樣,夠驚人吧!

  瞧,你們腳下的地板,你們身旁的圍牆都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建築而成的。我們單看這些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智慧和血汗才凝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所以說,長城成為世界聞名的遺產之一,那是當仁不讓的呀!

  呀,時間不早了,大家該吃午飯了。走,吃北京鴨去。因為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哈哈……

  篇二:介紹長城的導遊詞

  各位旅客,早上好!我是今天的導遊,我叫楊鼎,大家叫我丁丁就可以了。

  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是長城。

  長城,是世界歷史遺產之一,始修於秦朝,全長一萬三千里,所以又叫萬里長城。今天我要去的是頂頂有名八達嶺長城段。長城上每隔300米處就有一個方形的城台,那是屯兵用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相互呼應。

  可是,你們知道嗎?長城卻是無情的,它是花費百萬百姓的生命修築起來,每一塊灰色的大石頭都沾滿了囚犯和被放逐者的血淚!在氣魄雄偉的長城后,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孟姜女哭長城。古代有一個女子,她的名字叫孟姜女,嫁給了一名男子,幸福地生活在海邊的一個小鎮上。好景不長,秦始皇下令修築長城,除了60歲以上的老人及婦女小孩之外,其它的人都要去修長城。這個消息很快傳開了,孟姜女的父母不想美好的生活被破壞,就把孟姜女的丈夫藏起來,但還是被秦始皇的士兵找到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孟姜女的丈夫還沒回來。於是她決定去找自己的丈夫。孟姜女身背寒衣,歷盡艱辛,來到長城邊,卻得到丈夫因饑寒勞累而死的消息。孟姜女痛苦不已,號陶大哭,孟姜女一哭,長城倒了十幾公里,最後孟姜女絕望地跳海而死。

  關於長城我就介紹到這裡,大家攀登長城的時候要注意安全,長城上的每一塊磚頭都是國家保護文物,因此不要在長城刻上“某某到此一游”等字,也不要順手牽羊地帶走長城上的任何磚塊。

  兩小時之後大家集中在這裡,之後我們去參觀天壇。請大家遵守時間,好了,自由參觀開始。

  篇三:介紹長城的導遊詞

  親愛的遊客,你們好!

  我是今天的導遊。歡迎來到天下第一關--山海關。

  山海關是遠近聞名的萬里長城的起點,從公元1381年到現在已有625年的歷史了。天下第一關又稱鎮東樓,俗稱箭樓。其地處要隘,雄關緊扼要塞,成為華北通往東北的要衝,是山海關城的標誌性建築。說到這裡,我給大家講一個傳說;從前,有一個叫做孟姜女的人,美若天仙,很多人都喜歡她。有一次,她在後花園散步。走着走着發現一個人躲在樹后,這個人叫做萬喜良,是一個書生。她看萬喜良眉清目秀,非常喜歡他,便帶他到了父親的房間。她對父親說了她的想法,父親想了想就同意了。有一個地主非常喜歡孟姜女的美色後來聽人說她嫁給了萬喜良,非常生氣就對官兵說了萬喜良的壞話,官兵就把萬喜良抓了起來修長城,結果累死了。冬天,孟姜女拿做好的棉衣去找萬喜良,可怎麼也找不到他,最後才知道萬喜良死了。她來到長城下哭,把長城都哭倒了。最後她跳崖自盡變成了雕像。

  我們的旅行快要結束了,但我要提醒大家,要保護長城,不亂扔東西、不刻字,讓長城擁有以前的雄偉。

  好了,我們的旅行結束了!再見,希望大家能多來山海關。

您正在瀏覽: 介紹長城的導遊詞
網友評論
介紹長城的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