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安徽黃山導遊詞

安徽黃山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安徽黃山導遊詞(一)

  遊客們,大家好!歡迎來到世界遺產——黃山風景名勝區,很高興能成為大家的導遊。我姓庄,叫我小庄就可以了。

  現在我們正在去黃山的路上,我就利用這段時間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黃山吧!黃山位於中國安徽省南部,南北約40公里,東西約30公里,總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徐霞客曾說過:"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究竟黃山有什麼奇特的景色值得徐霞客這樣高度的評價呢?呆會兒大家就身臨其境體會一下吧!

  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而聞名中外。景區上下"無石不松,無松不奇。"奇松最著名的有迎客松、卧龍松、黑虎松等;黃山怪石不計其數、千姿百態、妙不可言,"猴子觀海"、"松鼠跳天都"等更是石中怪傑;那如雪的白去,洶湧在千峰萬壑之間,似滔滔大海,瞬息萬變,高聳的山峰則成了時隱時現的小島,在雲海中呈現出動態的美;被稱為黃山四絕之一的溫泉,又名硃砂泉,具有一定的醫療價值,鄧小平同志曾為黃山溫泉親筆題寫了"天下名泉"四個字。

  黃山之美,是大自然的造化,身臨其境,方知其絕。希望在家度過一個快樂的旅程。

  安徽黃山導遊詞(二)

  大家好!歡迎你們來到黃山。我是導遊應屆畢業生網,以後你們就叫我楊導吧!請隨我一起來遊覽黃山!

  黃山集中國各大名山的美景於一身,尤其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是大自然造化中的奇迹,歷來享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美譽。

  先仔細看,這些都是松樹。黃山松樹葉短粗,頂平如削,形態奇特,有的松樹從石縫中長出,剛毅挺拔。著名的迎客松長在海拔1600米的險峰上,樹齡已逾千年,仍然枝繁葉翠,成了黃山的一個標誌。

  快看,這些就是黃山的奇峰怪石,是大自然雕刻家留下的傑作。最著名的怪石有"猴子觀海"這塊怪石猶如蹲在地上的猴子,在觀看前面茫茫雲海;還有"夢筆生花"、"仙人下棋"、"孔雀戲蓬花"------

  黃山這地方的雲海很有特色,可以說是一大奇觀。特別是奇峰怪石和古松隱現在雲海之中,就更增加了美感,雲來霧去,變幻莫測,時而是風平浪靜的一片汪洋,時而波濤洶湧。

  黃山不但云海很有一番特色,溫泉也具有特色。水質透明,無色無嗅,其味甘美;可飲可浴。來黃山遊覽的人,大都願意在溫泉浴池洗個澡

  今天的黃山一日游結束了。你滿意嗎?如果滿意的話,下次再來黃山旅遊,還來找我這個楊導吧!行!

  安徽黃山導遊詞(三)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小導遊。今天我要帶你們去黃山遊玩。

  說起黃山"四絕"排名第一的當然是奇松。黃山的松樹有着無比頑強力。他們不怕嚴寒,四季常青,形狀千姿百態,讓你眼花繚亂。

  第二絕就是奇石。黃山的石頭千奇百怪。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種。有的像一隻大公雞展翅啼鳴,所以命名為"金雞叫天門",有的似五位穿着長袍的老人,所以被叫做"五老上天都".

  排名第三的就是溫泉。我們常講和瀏覽的溫泉是前山的黃山賓館溫泉,古時候叫湯泉,從紫石峰湧出。溫泉水常年保持在42度左右,水質很好,但是不能飲用。

  最後我們來到黃山雲海。黃山的雲與平常的不一樣,像滔滔流水。

  好了,今天就到這裡了,歡迎下次再來黃山遊玩。

  安徽黃山導遊詞(四)

  各位朋友們,現在我們已經到了黃山,請大家注意觀看。

  黃山的山峰,蓮花峰最高,高1864米,光明頂第二,高1841米,天都峰第三,高1829.5米。

  黃山裡的奇松、怪石、雲海、溫泉都是非常著名的。奇松裡面有一棵松樹叫迎客松,因為它的姿態像在迎接客人,所以稱它迎客松。有一句詩:"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就說明了黃山的美。黃山的溫泉可以治病,但不能飲用,請注意!

  注意:爬山的時候,如果下雨了,千萬不能打傘,高山上風大,小心雨傘會變成降落傘,讓風把你吹走!請不要往山下扔石頭,小心砸到人!請走台階,不要走沒有台階的地方,不然會掉下去!請不要亂跑,萬一迷了路,你就有可能變成"野人"了。

  黃山上還有纜車,如果你沒勁兒了,或者你有恐高症,就可以坐纜車,會有很爽的感覺。你們知道什麼叫纜車嗎?纜車就是給"懶人"坐的車。

  黃山的岩洞,冬暖夏涼,裡面還有奇形怪狀的石頭,石頭的種類有:石灰岩、鐘乳石等。

  我的介紹完畢,祝大家看得開心,玩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安徽黃山導遊詞
網友評論
安徽黃山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