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科技之星演講稿

科技之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科技之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科技之星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叫王信亮,來自機電工程學院機械112班,今晚能站在這個講台上與大家分享我的大學生活,我感到無比的榮幸與自豪!

  剛剛過去的2014年是鄧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我作為團隊總負責人組織機器人協會團隊成員申報了"小平科技創新團隊",在全國上千所高校中層層選撥,最後與清華、復旦等名校並列成為中央團委獲批的100所小平科技創新團隊之一,並榮獲第九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小平科技創新團隊"榮譽稱號,我也有幸作為學生代表應邀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頒獎大會,並接受國家領導人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的親自頒獎!最近還成功入選江西理工大學2014年十大新聞。

  小平同志曾說過: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肩負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不可半刻懈怠!遙想大學時光,充實而美好,是理工這片沃土讓我成長!大一的我一直在尋找,在沉默中思考前進的方向,我有如晒乾了的茶葉,蜷縮着。直到我有幸加入機器人協會,徹底改變了我!永遠不會忘記,大學的第一個暑假,當身邊的同學們都去旅行時,我卻選擇留校待在機器人實驗室接受培訓;永遠不會忘記,在那個炎熱的暑假,培訓結束后同學們都紛紛離開,我依舊在實驗室學習各種機械設計軟件!永遠不會忘記,在跟着學長們全力準備中國機器人大賽時,對機器人技術產生的無窮興趣使我開啟了瘋狂的學習模式!

  付出和回報永遠是等價的,我的努力得到了老師和學長們的賞識,我成為了新成員中最早參加比賽的人,並很快的成長為機器人協會的負責人。漸漸地越來越多的比賽接踵而至,我習慣了沒有節假日和周末的生活,可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為了全身心的投入比賽,我申請了學院門衛的校勤工助學崗位,這個門衛我一當就是兩年,這也是我靜下心來,不斷充實自己的兩年!我也慢慢的發現,我這片茶葉泡在了水裡,已經快要完全舒展開來!

  在此期間,我獲得了包括國家獎學金、中國機器人大賽全國冠軍、全國一等獎、機械創新設計大賽慧魚組全國二等獎等眾多獎項,申請了2項國家專利,在國家核心期刊發表了2篇論文,連續3次以專業第一名的成績獲得一等獎學金。榮譽的背後,最忘不了的是那些通宵達旦揮灑汗水的日子,我想這也將永遠刻在我的腦海里。此時的我就像那泡開的茶葉,開始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但也夾雜着微微的苦澀。我由衷地感謝學校搭建了一個這麼棒的平台,讓我們能更好地在知識和科技的海洋里茁壯成長。

  路永遠沒有盡頭,選擇了前方就應該風雨兼程。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努力踐行"志存高遠 責任為先"的校訓精神,秉承學校的"三實"品質,以更大的勇氣和責任擔當,努力學習,立志成才,追求卓越,相信我終能泡成那杯香甜可口的茶。

  我的演講到此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科技之星演講稿
網友評論
科技之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