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業之星演講稿

創業之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創業之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創業之星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經管學院電子商務111班的譚美玲,很榮幸今天能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創業經歷。

  生活中的我,真誠、友好,滿懷激情地度過每一天,校園活動在我的生活畫卷上添上濃墨的一筆,讓我明白怎樣學習才是有意義的;怎樣合作才是有成效的。這些都使我更加自信地工作、熱情地生活。

  2013年4月,在老師的支持及親戚提供貨源情況下,我開設了我的第一個網店——"去旅行日記".

  開始時,店鋪面臨種種問題——不會推廣,不會引流,店鋪無人問津。為改變困境,我積極尋找解決方法,通過老師指導,學習專業知識, "淘寶大學"自學,及各種社交網絡交流等途徑,店鋪慢慢有了起色,逐漸的訂單從一月一單到每天幾單。但隨之遇到的客服問題讓我失去一單又一單的生意,我意識到自己專業技能的不足。2013年7月,我前往上海電子商務公司做淘寶客服,從最底層做起,了解箱包構造,終於能夠應對拉杆箱的售後問題,可以信心滿滿地回應客戶的各種諮詢。

  "去旅行日記"前後4個月的運營,實現了月銷售額3萬的目標,成功擺脫嬰兒在搖籃中被扼殺的命運。

  2014年,在深圳觸電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創始人龔文祥老師幫助下,接手了我的第一家天貓旗艦店。該項目啟動資金為10萬元,去年12月份註冊資金已經提升為200萬元,店鋪以合夥形式經營,運營2個月銷售額達到150萬,所有店鋪銷售總額超過500萬,毛利潤達到100餘萬。為迎接雙十一的到來,我們團隊從店鋪裝修、活動策劃、宣傳、推廣到客戶的維繫做了全新的調整,小夥伴們幾乎每天熬夜的工作,最終換回了天貓當天銷售額56萬,支付寶成交件數2300餘件,總店銷售額共100餘萬銷售業績。去年暑假京東和1號店的店鋪也相繼申請下來並投入運營,目前天貓店正在籌備"夢芭莎"活動,京東店正在籌備"京東閃購"活動。2015年,第二家天貓專營店將啟動,並策劃唯品會和聚划算等大型活動。

  幾分鐘的創業歷程陳述帶給大家的不多,其中的艱辛以及成功后的喜悅只有自己可以體會。目前公司現在正在招聘運營和美工,如果有對這方面擅長或感興趣的同學,真誠的期待你們加入。就如馬雲說的: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最後,感謝理工給我這個展示平台,感謝老師在我創業過程中無私的幫助。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各位同學學業有成,前程似錦!理工的明天會更加輝煌!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創業之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業之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