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大學星演講稿:亦動亦靜,學之境也

十大學星演講稿:亦動亦靜,學之境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十大學星演講稿:亦動亦靜,學之境也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十大學星演講稿:亦動亦靜,學之境也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高一(1)班的王景浩,很榮幸作為“十大學星”候選人之一為大家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亦動亦靜,學之境也》。

  國學大師王國維曾在《人間詞話》中將學習比作三大境界,即學前之展望,學中之努力,學后之收穫。在我看來,這是學有所成之必須條件,而非學習境界,真正的學習境界,是一種心境:亦動亦境,學之境也。

  動乃青春年華之風采,充滿了青年人積極向上的活力;靜乃孜孜求學之態度,蘊含著求學者忘我沉靜的氣質,作為一名富有朝氣的鄖中學子,我們既不能“學而不思,用心浮躁”,又不能“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動靜相宜,才是最好的心境。

  靜是學之根本。如果把高中三年比作一場長跑,那麼決定成敗的就是是否持之以恆。如何持之以恆?光說是沒有用的,唯有靜思,沉下心投入學習之中,只有這樣才能沉浸其中、樂在其中,久之便會持之以恆。仰觀歷屆學霸、學神,最終在高考創造佳績的,無一不是如此,他們身上都散發出一種令人安心的沉靜,一種靜的美感。我嚮往這種境界,並且踐行着它。自習課時,我會沉下心鑽入題中,彷彿置身於時空之外;周末時,我會獨自持卷夜讀,享受靜學的滋味……靜心向學,讓你的心紮根知識的土壤,點滴汲取,終成茁壯。

  動是學之紐帶。靜心學習,難免也會苦澀勞累,這是人之常情,適時的放鬆在此時,就會顯露出它的力量。有人說:“只要學不死,就往死里學。”顯然,這太過激進,學習真有這麼死板枯燥嗎?其實不然,真正的博學多才者並非如此。體育課上我會盡情揮灑汗水;每周一歌我會放聲高歌;平日課上老師對概念的趣味解讀,我會開懷一笑……適時的動並非是對靜學的叛逆,而是讓靜綻放出更亮的光芒。

  學習之路並非一馬平川,難免起起伏伏,但是只要把握了學習之境界,一定會讓你一路上充滿力量,向著光明,一無反顧。我希望用“學星”這一稱號激勵自己,影響他人,在兩年後的高考里,鑄就輝煌,圓夢清華。希望大家為逐夢的我投上寶貴的一票。

  最後我想用一句話來勉勵彼此:平凡的腳步也可以走完偉大的行程。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十大學星演講稿:亦動亦靜,學之境也
網友評論
十大學星演講稿:亦動亦靜,學之境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