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閱讀之星發言稿

閱讀之星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閱讀之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上午好,我是來自**中學的**,非常榮幸能夠作為"泰州教育大閱讀"市級百佳"校園閱讀之星"代表在這裡發言。

  2015年1月,在泰州市教育局局長奚伯伯的主持下開展"泰州教育大閱讀"活動,於是,熱愛閱讀的我也有了這份機緣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閱讀故事。

  大家對童年印象最深的是什麼?是與家人一同愉快的出遊,還是和同伴一起盡興的玩樂,對於5歲的我言,由於出生時就帶有的病症,我不能劇烈地運動,即便是踢毽子、跳繩也不行,我只能靜靜地躺在床上,慢慢地行走於路中。在家中等待的漫長日子中,我最期待的是父親給我講睡前故事,"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不用我往下講,大家都應該知道這個故事。是的,這個故事很普通,可是對於幼小的我而言,對於一個幾乎所有日子都是在家中或各地醫院輾轉來回的孩子而言,卻是我生命中的那縷陽光,是它將我帶入五彩斑斕的世界。

  當我不滿足於這個故事,追着爸爸問"還有嗎"的時候,父親牽着我的手,將我領到那典雅的書櫥前,蹲下身子,微笑着對我說:"看書吧,書里有看不完的故事。"於是那個神奇而美妙的世界在我的眼前展開了。

  是的,我不能遠行,但我可以在"萬卷書"中行"萬里路".

  即使我蝸居家中,我仍然可以盡覽四季美景。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那是春日的明媚;"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那是夏日的愜意;"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那是秋日的愁緒;"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那是冬日的溫馨。

  因為閱讀,我蝸居家中仍可遍覽風景。

  即使我身為弱女,我依舊可以回到古代,體驗金戈鐵馬。

  "落日照大旗,馬鳴風蕭蕭" 那是千百年來悲壯但是雄渾的沙場,"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那是千百年前無數將士熾烈而又熱忱的忠心。"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那是壯者的悲歌;"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身前生后名",那是志者的心聲。

  因為閱讀,我身為弱女仍可豪情滿腔。

  即使我常常獨守書房,我照樣可以感受人情冷暖,領悟人生真諦。

  我知道蘇軾"此事古難全"蘊含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的慨嘆,我明白龍應台望着"兒子""父親"遠去身影中的悲傷、堅強與豁達,我懂得羅斯福先生名言"我們唯一感到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的啟示。

  因為閱讀,我可以勇敢的面對人生。

  有人說:"上帝是公平的,他在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也打開了另一扇窗。"而我要說命運關閉了一扇窗,閱讀卻為我打開了一扇門——一扇智慧之門。

  "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時光會不斷流逝,讀書卻讓我們經歷時間的打磨,變得更加瑩潤璀璨。

  書香浸潤的生活,是更溫暖、更和諧的生活;書香浸潤的人生,是更豐富、更給力的人生。

  今天的我們——生活在陽光下的年輕一代,更應該努力豐滿自己的羽翼。我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得更遠;站在"泰州大閱讀"活動的平台上,我們可以攀得更高。"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以書為友,以書為鑒,讓那縷書香永遠伴你我前行吧!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閱讀之星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閱讀之星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