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黨員演講稿範文

優秀黨員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優秀黨員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優秀黨員演講稿範文(一)

  鮮花綻放春天,因為春天才有着明媚的陽光;雄鷹飛向藍天,因為藍天才能讓它自由的翱翔!我也曾經有過夢想,夢想擁有明媚的陽光;我也曾經有過渴望,渴望能夠自由的翱翔。可是我不會羨慕鮮花和雄鷹,即使他們的生命是如此的璀璨和輝煌!因為我僅僅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一個普普通通的稅務工作者,我將在這裡——上城國稅繼續譜寫我無悔的青春和平凡的生命樂章!

  國稅的工作雖然很平凡,很單調,但是在上繳國庫的每一筆稅款中,都凝結着國稅人辛勤的汗水和無悔的付出。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自己普通的價值,那麼,無數個平凡就鑄成了偉大,無數個普通就鑄成了非凡。要做好國稅工作,正是需要的這樣的無私奉獻、自我犧牲的精神!有這樣一句話:"假如你是一顆星星,你是否點綴了一角天空;假如你是一棵大樹,你是否撒下了一片綠蔭;假如你是一條河流,你是否養育了一方熱土;假如你是一陣微風,你是否帶來了一絲清涼?"從這句話中,我看到,每一個生命都有存在的價值,都要發出一份屬於自己的光芒。

  我為是一名國稅人而自豪,自從穿上稅服的那一刻起,我的工作就不再是謀生的手段,而是要為之奮鬥一生的事業!我憑着對稅收事業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對工作的滿腔熱忱,堅守在稅收工作的一線,堅持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用心辦好每一件事情,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我經常鼓勵自己,要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要在平凡的崗位上發揮自己的作用,發出自己的光和熱。

  從檢查科到稽查局,從發票窗口到管理科,從內勤到外勤,每天都要埋首於報表、賬本、憑證、發票這些數字,這些既嚴謹而又枯燥的內容,時時要學習新的業務知識和相關政策以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在面對每一位納稅人時,既要做到嚴格執法又要做好真情服務。一筆筆簡單的發票發售,一次次機械的抄報稅,一項項仔細認真的審核,一遍遍不厭其煩的解答,貫穿於我二十多年的稅收工作始終。有多少次,不顧身體不適帶病上崗。還在發票窗口的時候,有一次因左腳踝骨骨折,當時科里人手少,為了不影響工作,我只在家裡休息了二十多天,就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上班去了,當時每個來到我窗口的納稅人都用關切的眼光看着我,有的詢問我"怎麼了?"並提醒我要注意那些事項,這些話不僅讓我倍感溫暖,更增添了我為納稅人提供優質服務的動力,即使每天上班很不方便,但是能為納稅人提供服務排憂解難感到欣慰。有多少次,捨棄陪伴照顧家人的機會。記得1999年的那年夏天,當時我在征管分局分管4街道的個體工作,三歲的兒子突然生病,高燒20多天掛鹽水也不退,住了三家醫院兩個多月,病危通知書也開出了三次,每當我離開病房時,瘦小的兒子搖着他那無力的小手,哭喊着:"媽媽,不要走!"當時我心如刀割,但是想到還有那麼多的納稅人等着要我去接待,還有那麼多得工作等着要我去做,為了不耽誤街道個體的管理工作,我當時強忍着內心巨大的壓力,擔憂,焦慮,堅持每天上班。又有多少次,為了確保全科執法考核無差錯,我都要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天,加班加點到八、九點,錄入好新辦企業的稅務信息,並將每個管理系統檢查好幾遍,才最後一個下班,在我兼做管理二科內勤的五年中,全科每個月執法考核都是零差錯。我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認可,多年來,我多次獲得先進榮譽,20xx年至20xx年連續三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並記三等功一次。

  這一切都讓我無怨無悔,因為我覺得這是我的責任,是我應該做的。就像一首歌寫的那樣:"天地間走來了小小的我,不要問我姓什麼,叫什麼,我是山間一滴水,也有生命的浪波,我是地上一棵小草,也有生命的綠色,小小的我,小小的我,投入激流就是大河,擁抱大地就是春之歌,將全部的愛獻給祖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是的,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而人的價值是無限的,讓生命在平凡中閃光吧!

  優秀黨員演講稿範文(二)

  尊敬的周書記,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是縣農科所的**,我於19xx年8月參加工作,19xx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專學歷,農藝師,現任XX縣農科所支部書記、所長。本人從梅州農校畢業至今,我一直堅持奮戰在農業生產第一線,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近年來,先後獲得共青團中央、農業部授予的"全國農村青年創業致富帶頭人"和XX市委、市政府授予的"XX市農村科普帶頭人"等榮譽稱號,去年還被中國共產黨XX縣委評為"第三屆縣管拔尖人才".今天,根據會議的安排,要我來作為"十佳共產黨員"的代表作個發言。其實,我只不過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我深知自己做得遠遠不夠,下面我只是把我本人工作經歷及個人感受向大家作個彙報,講得不對之處,懇請各位領導、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恪盡職守,情系農業科普事業

  農業的發展需要科技,而科技需要創新,創新更需要探索。多年來,我從一名普通的農業技術幹部到農科所支部書記、所長,離不開黨組織對我的關心和培養,因此,我懷着對農業科普事業執着的追求,克服重重困難,不論嚴寒酷暑,帶領全所幹部職工,深入田間地頭,努力做好新品種、新技術的引進、試驗、示範和推廣工作,認真實施"蕉嶺金桔品種的提純複壯研究"、"蕉嶺金桔標準化栽培技術"和"竹稻種質新資源的研究與基地建設"等項目,連續五年圓滿完成了省農作物技術推廣總站下達的"雜交水稻早晚造新組合區域試驗"任務。近年來,在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由我主持的"推廣應用拋秧技術水稻生產獲高產高效益"獲縣科技進步二等獎;"科學採摘茄葉茄子增產增收"、"柑桔新品種日本‘天草’引進與配套栽培技術"和"百香果引進與規範化高產栽培技術推廣應用"分別獲得縣、市科技進步三等獎。

  為緊跟現代農業發展的時代步伐,我不忘加強學習,加深理論修養,增強自身的綜合素質。今年五月上旬,組織選派我參加農業部在江蘇華西村舉辦的"全國農村實用技術帶頭人推廣應用培訓班".這次學習,使我的理論水平和實踐技能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大大拓寬了農村實用科技知識層面,進一步增強了我投身農業科普事業的信心和決心。

  二、抓住機遇,力推富民產業發展

  為加快現代農業發展,建設生態鎮村,增加農民收入,推動綠色崛起,實現科學發展。縣委、縣政府於2008年底出台了《關於扶持發展名貴樹木產業的決定》,把名貴樹木產業打造成我縣群眾致富的支柱產業。當我收看到《決定》后,憑藉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多年從事花木種植的經驗,緊緊抓住這一難得的發展機遇,並結合實際迅速行動起來,及時到名貴樹木產業發展比較先進的浙江奉化、湖南長沙和廣東揭陽、順德等地認真學習別人的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回來以後,我積極響XX縣委、縣政府的號召,馬上將自己原來作為試驗示範的小面積花木場由原來的30畝擴展到130畝,同時為使名貴樹木品種多樣化,我繼續到各地進行實地考察,先後引進適宜我縣種植的海南黃花梨、紅豆杉、火焰木、羅漢松、香樟、竹柏、桃花心木等名貴花木60多種、各類綠化苗木200多個品種,基地產品遠銷廣州、深圳、普寧等地,為我縣各鎮迅速掀起名貴樹木的種植熱潮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

  三、積極幫扶,實際行動回報社會

  回顧自己走過的艱難創業歷程,我深刻體會到,我的事業能發展到今天,離不開黨對自己的教育和培養,離不開黨的好政策,離不開農業系統黨委多年的重視、關心、支持和厚愛。我總覺得,"人生在世,就要有一種奮鬥不息的精神,要懂得感恩,懂得奉獻,才能充分體現自己的價值".近幾年來,我總是毫不保留地把自己掌握的先進種植技術傳授給種植戶,並把自己在種植過程中總結出來的心得體會並與大家一起交流,讓大家一起分享。尤其是在發展名貴樹木種植上,我充分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積極幫助周邊群眾,認真做好基地的規劃、選種、育苗和種植,指導他們做好防治病蟲害和田間管理。如XX縣桂嶺名貴樹木專業合作社在成立之初,我根據自己所掌握的技術和種植過程中總結的經驗,利用節假日時間,無償幫助該專業合作社認真做好種植基地規劃、品種選擇、種植技術和病蟲防治技術指導等工作。至目前止,該專業合作社已種植名貴樹木400多畝。為了讓名貴樹木產業真正成為千家萬戶的"搖錢樹",我對其他種植規模較小的農戶的技術指導工作也一視同仁,平時工作再忙,我都要抽出時間,到各鎮種植戶的基地去走一走,看一看,並認真做好技術指導工作,開展現場技術培訓,幫助種植戶解決技術難題。平時只要接到種植戶要求幫助解決技術難題的電話,不論早晚,也不論節假日,我從不推諉,自行駕車前往種植戶的基地及時為種植戶解決技術上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據統計,自縣委、縣政府號召發展名貴樹木種植以來,我經營的名貴樹木培育基地共接待省、市、縣來人參觀學習達800多人次,到各鎮、村培訓授課名貴樹木種植專業戶2000多人。為更好地推動這一富民產業的發展,我計劃在明年將基地面積擴大至200畝以上,重點引進和培育名優珍稀樹種,更好地為"推動綠色崛起,實現科學發展"提供優質服務,做到黨員先致富,先富幫后富。

  多年來,我一直在苦苦思索如何盡微薄之力為家鄉的公益事業作點貢獻,為扶貧濟困獻點愛心,我雖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但我一定要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充分體現共產黨員為民服務的宗旨要求。我是這麼想的,也是按照我的想法一步步去做的。平時有空的時候,我就會到村裡的孤寡老人、特困戶家去看一看、轉一轉,看看能幫上什麼忙,逢年過節我還要拿出一部分錢來為他們添置一些年貨,給他們送去溫暖,每年光這項,大約要花去好幾千塊錢,很多人對此很不理解,說我傻,我搖搖頭說"我不是傻,這是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做的,假如我沒有能力,那沒有辦法,我有能力我就要為我的鄉親們作出應有的奉獻".從20xx年開始,我掛鈎幫扶三圳鎮九嶺村的貧困戶曾令全,今年以來多次深入到貧困戶家中,共商扶貧發展大計,共謀奔康致富之路,一是捐資幫助貧困戶的女兒就讀大學,二是無償提供2000株名貴樹苗,幫助其發展種植名貴樹木產業,使其儘快脫貧致富,做到既扶貧又扶志,既輸血又造血。去年,在舉國同哀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災難時刻,我在第一時間發動全所員工捐款的同時,自己一次性就自願交納了"特殊黨費"2000元支援災區建設。

  各位領導、同志們,回顧過去,我所做的還遠遠不夠;展望未來,我尚需加倍努力。我相信,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在縣委、縣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下,我將進一步解放思想,奮力拚博,為實現縣委提出的"發展、富民、保平安"的工作目標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優秀黨員演講稿範文(三)

  作為村支部組織委員及入黨介紹人,對發展對象進行教育和把好新黨員質量關是頭等任務。因此,結合實際,一開始就給自己制定了嚴格的計劃,在培養新黨員的過程中,一切依照黨章以及有關規定進行,絕不疏忽大意。結合近期縣委組織部制定的"四個三"制度,我將自己的一些心得先與大家分享,以便共同提高。

  一、通過現代遠程教育、三會一課等平台和形式加強教育培訓。

  新發展黨員郝瑞霞是一名大學生村官,我結合她懂網絡的優勢讓她及時地把黨的方針、路線、政策傳達到每一個黨員心中。她作為現代遠程教育管理員,通過和大家共同學習時事政治、法律、農村實用技術等知識,不僅提高了其他黨員素質,而且對她自身也加強了黨性教育,提高了黨性修養,增強了紮根基層的堅定性,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二、通過談心談話掌握思想動態,進行思想引導。

  作為郝瑞霞同志的入黨介紹人,我經常與其定期、不定期談心談話,側重談入黨動機、對黨的認識;談每周的工作重點、工作任務以及各項任務的完成情況,並對其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進行點評,及時提醒;談其如何配合村級班子開展工作,做實做好本村工作;談如何立足崗位、發揮自身優勢幫助發展村級經濟以及服務群眾,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等。通過談心談話,了解到郝瑞霞同志不僅對黨的認識正確,入黨動機端正,而且平時能夠嚴格要求自己,在平時的工作中,認真負責,團結同志,能夠充分地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三、通過壓擔子、交任務,在結對幫扶實踐中鍛煉其成長。

  在年初,就根據新黨員郝瑞霞的自身能力、特長,向其壓擔子、下任務,要求自身做出為民服務承諾事項,並對其承諾事項審核后在村裡的黨務公開欄內進行公示,監督。並要求每年至少辦10件實事好事,幫扶村裡1---2名困難戶。通過送溫暖、獻愛心結對幫扶活動,郝瑞霞同志也主動要求,盡自己所能,掛鈎幫扶困難群眾3戶,力所能及的為困難群眾解決問題。並表示這樣的活動會持之以恆,變成一種常態,真正帶着感情為村民辦一些實事、緊事、難事。

  四、通過考核評議,查找不足,努力改進。

  每年年中和年終,我支部都要開展"三評"考核評議,黨員聯繫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進行自我對照檢查,實事求是地解剖自己,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通過本人自評、民主評議、支部考評工作,新黨員受到了一次黨內民主生活鍛煉,政治思想素質明顯提高。郝瑞霞認為,在民主評議中,清醒地看到了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組織紀律、發揮作用等方面存在問題,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表示要牢記黨的宗旨,堅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生活、生產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您正在瀏覽: 優秀黨員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優秀黨員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