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應試教育的弊端

應試教育的弊端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中國的競爭激烈,從上學的第一天,便能感受到。如今在校園裡,學生成了分數的奴隸。

  在應試教育的今天,學生只要牢記書本上的知識就可以了。每當有學生問老師課本以外的知識,老師總是會說這個考試不考,沒有必要知道。有的時候老師會說這個不考,這節內容就不上了。考什麼學什麼,學生成了機械。這樣的教育方式扼殺了學生的求知慾樣和好奇心。在中國,孩子的筆試成績都很好。可是如果要動手的話,中國孩子絕對比不上外國孩子。論上學刻苦,中國當排第一。可為什麼中國的教育始終比不上歐美一些國家了?中國的家長把成績看的太重要了,中國的孩子放假比上學更辛苦。祖國的花朵就是這樣培養的嗎?中國難道缺書獃子嗎?

  中國的學生苦,中國的教育方法要改。中華之崛起不需要只會讀死書的人。

您正在瀏覽: 應試教育的弊端
網友評論
應試教育的弊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