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銀行文明演講稿

銀行文明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銀行文明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明與快樂同在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來自商業銀行,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與快樂同在》。

  荀子云:“不學禮無以立,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

  “禮”即文明。小而言之,文明是一個人道德與修養的表現,大而言之,文明是一個單位,一個組織,乃至一個民族、一個國家進步的象徵。

  在日常生活中,文明就像一縷春風,溫暖孤寂的心靈;文明就像一泓清泉,滋潤乾涸的心田;文明就像一束陽光,驅散渾重的陰霾。

  我想說:文明與快樂同在!

  做一個文明的人,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滿陽光,讓自己的心情絢麗燦爛,讓自己的微笑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讓自己的優質服務給每一個客戶感到賓至如歸,開心滿意,我們因此而快樂。

  客戶是我們的上帝。現代金融業競爭激烈,只有高品質的服務才是立足之本,只有誠信、文明的服務才能贏得客戶的滿意和信任。作為一名銀行工作者,我們深深懂得,只有把服務深入到每一個細節,我們才能真正贏得他們。當看到我們客戶臉上春風般的笑容時;當聽到他們對我們由衷的讚美時;當看到他們自願選擇我們的服務時,還有什麼比我們的工作得到肯定更讓人快樂的呢?

  文明與快樂同在,文明是快樂的源泉。那麼,我們商業銀行的窗口文明具體體現在哪些地方呢?

  一個真誠的微笑,一句溫曖的話語,一次耐心細緻的業務解答,一次熱情主動的排憂解難,一次真誠細心幫助客戶填寫業務憑條,一次熱情認真指導ATM機的業務操作……

  記得那一次,正是兌付國家惠民資金的高峰,農民一下子涌到營業部來取款,隊伍排到了馬路邊上。忙碌了一整天,最後迎來的是一位顫微微的老爹爹,老爹爹遞過存摺,想取出他80多塊錢的補貼。刷過磁條,可是老爹爹無動於衷。我隔着防彈玻璃比劃着,示意老爹爹輸入密碼,老爹爹說:“哦,密碼寫在這張紙條上,我年紀大了看不見,麻煩你給我報一下啊。”老人家耳朵不好使,簡單幾個數字,我報了好幾遍,好不容易聽清了吧,手指又慢了,操作超時。於是,只好再刷,再報,反覆了好幾次,錢終於取了出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微笑着正準備送他離開,老人家卻從衣兜里掏出一把蠶豆,說:“丫頭,你真是好人哪!這是我自己種的自己炒熟的大豆,很香,吃點吧。”聽到這親切的話語,看着這熟香的蠶豆,我的眼眶濕潤了,我感受到了一種從心底湧出的幸福和快樂!

  還有一次,一個客戶滿頭大汗地跑來說他的卡忘在取款機上了。了解具體情況后,我們的工作人員一面安慰他不要着急,一面立刻分頭行動。因為不能確定卡是被機子吞進去了還是被人取走了,於是我們一面安排櫃檯查詢客戶賬上的錢是否還在,一面讓工作人員開機找卡。當知道卡上的錢還在時,櫃檯營業員還建議客戶把錢提出來以免萬一卡被人拾去而提款。結果那邊工作人員打開取款機后發現卡是被吞在了裡面,所有的人才放了心。一場虛驚,但客戶卻是感激萬分,他被我們熱情、主動、細緻、認真的服務完全感動了。當我們看到客戶那高興激動的情形時,我們也倍感欣慰。更令人開心的是,後來他把自己所有的銀行業務全轉給了我們,不僅如此,他還動員他的親朋好友也選擇我們的服務。一句話,我們的服務優質、放心、文明!

  可見,文明,帶給我們的是互利,是雙贏,更多的還是快樂!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文明與快樂同在:我文明,大家快樂;我文明,社會和諧、進步!

  黨的十八大提出,要大力推進精神文明建設,我們市也提出,要合力建設文明城市,作為金融人,我們義不容辭,責無旁貸!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謝謝大家!

  執筆:海市蜃樓

  2013、8

您正在瀏覽: 銀行文明演講稿
網友評論
銀行文明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