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一種未知的狀態

一種未知的狀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一種未知的狀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當筆墨也無法再描繪時,又有會多少再去理會,再去過問。有一些人只會一味的對事物加以評判、詆毀。沒有任何想法會使他們在理性的面對這些事物。當神念,神知不在存在時,可能這世界上便不再有責任,信念,忠誠,一切都失去原有的狀態。

  一些人一方面在證明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神念,一方面卻又無法解釋這些食物存在的因果關係。難不成他們只是為了自身存在這世上的偉大,還是要人們認識他們的無知。不斷的自我反省,還是本來就該那樣,我們究竟為何存在,為何消失。幾句科學就能解釋了嗎?世俗的禮儀,信仰,想念,行動。是人類創造了它們還是它們發現了我們。我們的本質是什麼?是一堆肉泥,還是一種神念或是一種意志。我們的存在不過是一種狀態,當我們存在的這種狀態消失時,也就是多了另幾種狀態,只不過形態不一樣。當我們要去認知我們所存在這世界上的狀態時,這只是我的一種意志,不會因為別人改變。思考我們存在的狀態,也許就是不甘被這世界支配,那又能怎麼樣,這所有的都是我們說不能掌控的。

  你能做的,能想的,所能看見的,全部都是所未能預料的。所能做的是靜靜地接受,也就是逆來順受。你身邊的事物既不能不選擇,又不能不面對。這是猶豫、愚笨的人所懼怕的。

  當我們踏入這宇宙時,它早就已經為我們準備了所有。不僅讓我們發現不了,還讓我們去無窮無盡的去摸索。只是它又從不干涉我們。人在世界上不斷勾心鬥角,不斷為自身的利益去做那些不可掌控的事情。而一些在他們看來老朽,傻瓜,愚蠢的人,他們總是活得潦到,貧窮,孤苦。誰都會消失,那些以為聰明的人也不例外。至於誰無知誰才是智者,這似乎不是一個人,一群人所能決定的。不要一味的去評判,自己所未經歷過,甚至是所不能理解的。那樣只會讓你變得 “有道理,有能力”。在看似衣錦華麗額外表上,那隻不過是對世界的留念,眷戀。但不知一件衣服所能裝飾的不是本人,而是觀看的人。對於自由,那似乎是早就被安排好了的。但那只是一種狀態,讓整個世界,宇宙所圍繞着運行。只是誰都未能明白,也許此刻我所想的,所做的也早已被安排好了的狀態。這種狀態時是種巧合,是種意外,誰都不會得到答案。這未知的狀態,始終處於某種平衡狀態。所以我們不需要去擔心所謂發生的事情。接受這變化,順從這種狀態。做我們所能做到的,所能掌控的。不去強求那些不可預料,不可掌控的。這是我存在的狀態。

您正在瀏覽: 一種未知的狀態
網友評論
一種未知的狀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