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是朵兩生花

歲月是朵兩生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是朵兩生花 標籤:歲月神偷

  這世上有種植物,每年會開兩次花,一次盛開在蕭瑟的深秋,一次盛開在蔥籠的初夏。——題記

  往日如花,花期未知

  漸漸失去了華麗的衣裳,在那些匆匆而過的歲月,低頭喃喃,記憶里的禮花,綻放如黑夜中的精靈,而在腦子裡一閃而過的,只有那一剎。

  時時被記憶的流水侵蝕,慢慢地由心劃過,一點一滴的吞噬着曾經的美好,當所有的凹凸被磨平,殘存的碎片沉澱,安靜的心情如山林中的溪水,涓涓而不息。

  碎碎的叨念,心之所至,情之所往,每一寸時光的流逝,或多或少留下了一些,帶走了一些,歲月的花兒悄然的開放,伊始,結束,未有記錄過。

  細細思索我的花期,開在何時,敗於何地,似乎一直低低的開着,宛若天邊的一朵雲,時時飄過,卻認不得任何面目,更不知其始落。但仍願掘其溯本,告知下一個期限。

  今日如輦,步履匆匆

  今時今日,我以何樣的心境思索人生,兩生的夙願一直未有表示,誰與我一段空間外的記憶。黑有黑的默,白有白的凈,我若為一杯綠茶,乾淨而淡然。

  曾經痴痴的愛上過一些東西,也曾經默默地忘懷了一些東西,孰輕孰重,我一度的去思量過這個問題,關乎周圍的一切,關乎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根本。

  心情的模式往往帶有一種死灰復燃的哀怨,原本已然是低落至谷底,但一經忘卻,便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不着一絲痕迹。原本以為早已失掉了的那般沉沉的心境,總在不經意衝著生活微笑。

  從未乘輦遠行,點點的期盼隨着這匆匆步履慢慢消退,今日心底泛起的念想,忽的一聲被流水沖淡,其實,都不曾是慢慢散步的悠然,有點褪去繁華的低調。

  歲月是朵兩生花,花開花落,隨風而逝,年年歲歲的猜測着生命的期數,願能分兩生來度,只求有始有終,心安理得。

  將日?

  ……

您正在瀏覽: 歲月是朵兩生花
網友評論
歲月是朵兩生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