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鎮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

在鎮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李同彬同志

  在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

  2004年8月14日

  同志們:

  今天的黨委民主生活會,是根據市紀委、市委組織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經黨委認真研究決定召開的。市委對我們今天的會議非常關心,市委 同志親臨指導我們的會議,充分體現了市領導對我們翟鎮一班人的關心和愛護。在此,我代表班子成員向 同志表示歡迎和感謝!今年以來,全鎮上下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拼上豁上、真抓實幹,使經濟和各項社會事業得到快速健康發展,1—7月份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97億元,佔全年計劃的73.6%,地實現工業總產值8.16億元,同比增長50.1%,招商引資到位資金9800萬元,實現地方財政收入1789.23萬元,分別佔全年計劃的65.3%、68%,我鎮也在保持“山東省中心鎮”的基礎上又被國家六部委命名為“全國重點鎮”。我鎮下半年工作進入攻堅階段的新形勢下,我們召開黨委民主生活會,既十分必要,也非常及時。剛才,班子各位領導同志實事求是地分析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希望大家把今天的發言落實到實際工作之中,出色地干好自己分管的工作。在此,結合會前黨委從基層徵求的意見和建議,我代表鎮黨委向大家提幾點要求:

  一、牢固樹立大局觀,進一步搞好班子團結

  首先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要如何做到放眼全局,正確分析分管工作與全鎮工作的關係,自覺地圍繞鎮黨委政府的中心任務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確保各項任務目標落到實處;在關鍵時刻挺得住、沖得上、打得贏,經得起各種困難和風險的挑戰;才能在任何時間、任何條件下,不講任何借口地干好工作。其次,要加強交流與溝通。由於黨委政府班子成員沒有交叉分工,工作上的交流不是很多。因此,我們要利用每周兩天住在鎮里的機會,增加交流,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增加相互間的支持和配合。同時要適時進行善意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幫助別人,完善自己,達到共同進步的目的。

  二、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一是要進一步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和使命感。雖然我鎮經濟發展保持了較快的發展速度,但我們的發展發展速度和實績與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相比還是遠遠不夠的,甚至與我市部分先進鄉鎮相比也存在着較大差距,特別是今年受黃泥庄煤礦停產整頓的影響,鎮財政收支壓力很大。班子全體成員必須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竭盡全力抓好自己分管的工作,保證使自己分管的工作年度在全市的排名好於去年,保證完成市裡下達的各項指標任務,絕不能小成即滿、沾沾自喜,放鬆了自己的工作。

  二是要扎紮實實地抓好學習。首先要抓好理論學習。要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上級的方針政策,吃透精神,把握實質,結合實際,因地制宜地抓好落實,不能在對上級政策一知半解的情況下照本宣科地去貫徹。其次要抓好業務學習。對分管工作所涉及到的法律、業務、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要虛心學習,不恥下問,要象當代產業工人的優秀代表許振超一樣,如何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此外,要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紀律處分條例》,真正如何做到管好自已、樹好形象,同時要管好自己身邊的人,看好自己的門,帶好自己的隊伍,為幹事創業、科學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堅持正確的政績觀,創造性地干好本職工作

  一要大膽工作、履行職責。黨委、政府將按照大家的分工,嚴格落實分工負責、分級管理制度,充分發揚民主,堅定堅持大家的工作。希望大家打開思路,大膽工作,把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和聰明才智充分發揮出來,創造性地干好本職工作,盡量少地牽涉主要負責人的精力,保證黨委政府拿出更多的時間去研究決策、促進發展。二要求真務實、狠抓落實。作為班子成員,要結合分管工作的實際,堅持講實話、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工作的着力點真正放到解決發展中的難題上,放到研究解決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問題上,堅持以求真務實精神去抓落實,實效。三要創新機制、提高效能。研究安排工作一定要講究策略、注重效能。要如何做到事前有計劃、有步驟、有安排,事中有檢查、有調度、有調整,事後有考核、有總結、有分析,並要形成一種長效機制加以運用。此外,要堅持以人為本,充分調動工作人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形成全群力群策的工作氛圍。

  同志們,我們要按照科學發展觀、正確人才觀和政績觀的要求,進一步加強學習,彌補不足,不斷充實和完善自己。同時要圍繞全年目標任務,理清思路,制定措施,抓好落實,堅決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指標,推動全鎮各項工作再上新水平,不辜負上級領導和全鎮人民對我們的希望和重託。 在鎮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鎮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鎮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