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母親節演講稿:今天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母親節演講稿:今天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母親節演講稿:今天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標籤:母親節 今天我是升旗手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母親節演講稿:今天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母親節

  母親節演講稿久違的你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母親和天下的母親一樣普通,普通的只有家人才知道她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

  媽媽小時侯的日子很苦。外婆和外公相繼在母親11歲、13歲的時候離世。母親便領着她的妹妹和弟弟(也就是我的姨媽和舅舅)開始了艱難的生活。每當媽媽和我說起那段日子的時候,我的心裡總是酸酸的。《真的愛你》中的一句歌詞,常常讓我聽的淚流滿面——“是你多麼溫馨的目光教我堅毅望着前路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愛意寬大是無限請准我說聲真的愛你。”

  上大學之後,每次放假之前,媽媽總要給我打很多很多的電話,詢問我什麼時候能回到家,並囑咐我路上一定要小心等等。有一次暑假之前,媽媽在電話離給我說起了她的一個夢。她說自己昨天做夢夢見我放假回來了,第二天醒來后,母親說她真的去了村口看看我們是不是真的放假了。——聽到這裡,我的淚默默地流了下來。版權所有

  每次到我開學返回學校的時候,媽媽總站在家門口,看着我走出家門前的那條小巷。那時侯,我總是不敢回頭去看媽媽那關切的目光,我怕自己會讓媽媽看到我不爭氣流下來的眼淚,怕媽媽增添對自己的牽挂。到了巷子盡頭的時候,我才會裝作瀟洒地揮一揮手,然後用盡自己所有的力氣朝媽媽喊一句:“媽媽,我走了!”然後,轉過頭,任憑眼淚在臉旁上肆意地流。版權所有

  今天,在我生日的時候,我又特別地想起了我的母親,想起了家鄉那條熟悉的小巷子!

  母親,感謝您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感謝您讓我做了你的兒子!兒子在他鄉為你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演講稿:今天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網友評論
母親節演講稿:今天我想起了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