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年年都有這一日

年年都有這一日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世界因為有了女人,而顯得分外美麗。三八婦女節,這個女性特有的節日,在春風的氣息里綻放出龍年的第一抹亮麗。“三”月春風拂面,“八”方喜氣臨門,在此,真誠地向所有的婦女朋友們真誠地道一聲:姐妹們,三八婦女節快樂!

  ——題記

  幾天來,打開電腦,就會看見關於三八婦女節即將到來的溫馨提示和祝福。看着這樣親切的提示和祝福,呼吸着早春的清新氣息,透過流動的情緒,感受着節日的和風,心裡有了一種溫暖的感覺。此刻,我坐在電腦旁,把自己坐成雕像,為這個與春天同行的日子抒情!

  早春二月的曙光,乍暖還寒,北方小城的冰雪尚未消融,天際間吹來了漸暖卻帶有些寒意的北風。三月的第一縷春風,開始溫暖世界,開始溫暖大地。沒有習俗的三八婦女節,只是一個為了紀念世界各國勞動婦女為爭取和平民主、婦女解放而鬥爭的節日。這個節日的的到來,讓多少人為之抒情感懷。三八婦女節,是巾幗的專利;是心中的飄帶,她系著世界上所有母親、妻子、姐妹、女兒的情懷;更是封建倒塌的象徵,是男女平等的演繹。

  女人,是民族生生不息的搖籃;女人,是江河大地四季常清的源泉。女人,溫柔的象徵,善良的代名詞。“世界上少不了女人,如少了女人,這個世界將失去百分之五十的真,百分之七十的善,百分之百的美。沒有了女人也就沒有了人類。”國父孫中山如是說。是女人,讓我們的生命得以延續;女人,才讓這世界充滿愛;女人,才讓我們的心靈更加美麗。

  透過歷史的長廊畫卷,女人從補天的神光下走來。嫦娥奔月有你的身影,以千年不變的美麗,吟唱着一首千年的歌,這歌在千年的風中迴旋;歲月篆刻女人不朽的詩畫,女媧補天有你美麗的神話,你的淚水化為漫天飛舞的彩蝶,成就了經歷萬世滄桑后不變的美麗神話;穿過現實的瀰漫峰煙,女人從愛的光芒中走來,把長發盤起,把愛遍撒在家庭的每一個角落,潮起潮落始終不悔真愛的相約!

  江輪出海,海輪進江,女人與男同胞一起,共同撐起了航道的大廈。女人,代表着堅韌,右手托起家庭;女人,象徵著頑強,左手撐起事業。沒有女人,就沒有愛;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世界文豪高爾基贊言道:“沒有女人便沒有英雄”。他的經典名著《母親》傳遍了全世界。女人,真是一個內涵豐蘊的詞彙,背負那麼多,也承載那麼多,品不盡,道不完,細細思量,沉甸甸的,姿態萬千:如花,如水,如詩,如畫,像一本書,似一壺酒,讓人回味無窮。

  女人,是一個內涵豐蘊的詞彙,背負那麼多,承載那麼多,品不盡,道不完,細細思量,沉甸甸的,姿態萬千。平凡的日子裡,現實的風霜雨雪、刀光劍影、負重擔囊不要太多地傾斜在女人們孱弱的肩上。現實生活中的女人,是姐妹,是妻子,是母親。不同稱謂的女人,用愛、寬容、體諒、執着、勤儉唱響家庭的主旋律,成為丈夫的一本經典好書。今天的女人更是自立、自強、自尊、自愛的使者。女人從生命的那條長河中走來。在這付出不求回報的詮釋中,用溫暖、親切、深沉、無私、堅韌、偉大,所慈母的愛給了自己的孩子,女人成為孩子的一所好的學校。今天的女人更是自立、自強、自尊、自愛的使者。

  大江南北,漢水巴山,渭河兩岸,女人如花,生機勃勃地開放出令人心怡的美麗;長城內外,秦嶺深山,黃土高原,女人似樹,傲然挺立着支撐起一方濃密的綠陰。女人如花,每一朵花都有着醉人的花瓣;女人如水,純凈、清透,沒有太多的語言,卻透着款款情深;女人如詩,每個女人都是獨特的一首詩,擁有自己的風格、韻味和境界;女人如畫,每一幅都有其絕妙和精彩之處,不同的畫面展示着不同的風景,不同的角度散發著不同的光芒,裝點着塵世的同時也豐富着自己的人生。女人如書,每一種情愫,都蘊藏在字裡行間。女人的一生,好比一篇感人的文章,隨筆散文也好,雜文小說也罷,都是由生活和感情的交響來譜就。

  季節若有性別,陽春三月,無疑屬於愛自己、愛大自然的女性。婦女是整個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類自身生產中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創造了巨大的社會價值。沒有母親,就沒有人類,就沒有社會。女人、母性的偉大不是三言兩語能夠形容盡的,她們無言的傳承着女性的使命,體味着男人們無法體味的感覺。但她們從沒有誰說聲苦叫聲累,她們一直都在默默的行使着自己的使命。完善自我、自強不息、接受挑戰,是新時代女性應該具備的素質;相反依賴他人、尋求安逸、不思進取,則不應該是現代女性的選擇。

  三月的蓓蕾綻放早春第一抹殷紅,太陽射線敲碎江湖最後一塊薄冰,喜慶的日子在春風的氣息里綻放出龍年的第一抹亮麗。春天的雨露滋潤大地、催生綠色希望的時候,一個全世界婦女嚮往自由、追求平等的光輝節日——“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款款走來。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悟、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環境塑造着風格迥異的女人,一百個女人有一百種色彩、一百種姿態。作為女人,生活雖然忙碌,依然充實而快樂。善待和珍愛自己是最重要的讓我們擁抱生活,快樂投入,相信,只要心中有愛,精彩會更多。

  “三”月春風拂面,“八”方喜氣臨門。明天又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了,這個女性特有的節日到來的前夜,我靜數那閑卷閑舒的天上雲朵,攏一攏我舞在春風裡的長發,微露笑意,為所有的朋友送上我的祝福:年年都有這一日,歲歲都有這一天,真誠地向所有的婦女朋友三八婦女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年年都有這一日
網友評論
年年都有這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