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讀後感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讀後感

  前段時日終於把村上國境以南,太陽以西這書,看完了。在小說國境以南,太陽以西里,島本說每當聽納特。“金”科爾的曲子時,便會想像國境以南到底是什麼,國境以南是什麼處所,事後,長大之後,才明白,歌詞說的是墨西哥〈使墨西哥對良多人來說是奇妙的處所,但它也只是屬於日常全國中一個“平庸”的處所。並非島本想像中的邊界以外的異世界,一個純粹的異境。邊界以外的異全國,到底是一個怎麼的異境,是全國末日與淡薄異境中,全國止境的影子世界,是舞!舞!舞!中,昨日的海豚旅店,是奇鳥行狀錄里黑暗的井,照常尋羊冒險記中的羊男,隱秘的山中別墅與幾近被遺記的小鎮,還是說所謂的外界內地只是禁錮魂魄的地方,不曉得,數據不足,沒法解答,所有的想像凡是徒勞,想像只能是想像……小說里,島本還提到一個地方太陽以西,在還不有把書看完之前,感覺,僅僅是覺得而已,太陽以西就是黑夜、黑暗、一個魂魄的棲息地。看到書的差未幾着末一小塊才知道太陽以西的寓意。島本說了一個故事。

  “一個農夫,一小我私家住在西伯利亞荒原,每天每天都在地里墾植,舉目四望一無所見。北邊是北邊的地平線,東邊是東邊的地平線,南方是南邊的地平線,西邊是西邊的地平線,別無他物。天天早上太陽從東邊的地平線升起,就到田裡幹活;太陽正對頭頂時,你就收工吃午餐;太陽落入西邊的地平線時,你就回家,吃飯,從此睡覺。”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過日子。一天,農民感受本人身上有某些東西死去……想像一下,你是那個農夫,天天拿着鋤頭,看着太陽從東邊的地平線升起,划太高空落往西邊的地平線。天天就是這樣周而復此的過活。當你云云目睹這景物的時刻,你身上有甚麼忽地咯嘣地一聲死了。於是你扔下鋤頭,什麼也不想地一直往西走去,往太陽以西……太陽以西有什麼,我不知道。也許什麼也沒有,大約有也不未必。我想應當是與國境以南多少有點不同的中央。或許太陽的以西就是國境以南……如果你是誰人農民,你會扔下鋤頭嗎,會走向太陽以西探求國境以南小說里,島本終極的脫離,使小說中的“我”陷走神失中。終極的“我”無從決定,只能返回“實踐”……在小說里的最後一頁,有這樣的一段描寫黑地下我想到落於海面的雨è浩蕩無際的大海上無聲息地、不為任何人知曉地降落的雨。雨安安岑寂地叩擊海面,魚們以致都渾然不覺。……現實中我總是渺茫以及獲取本人,找不到本身的地點身分。

  天天但凡濘條式的生活。對之於生活有着一種說不出的厭愛意。我無奈具體說出我是怎麼的一整體,我是用怎樣的一種存活辦法活着。我無法具體過細說出。歸正活着就是。我不知道可否真的如村上所言有國境以南這個異境,我只知道那會的我是沒有扔下鋤頭卻走向太陽以西探究國境以南的農人。然而怎樣都走不到太陽的以西的人……原本的我,該當是介乎在外界當中的人。固然不是國境以南,但說到底也是二者之間。大要什麼都沒有,不有所謂的國境以南和太陽以西。但是,我卻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做我戀情做的事。為我的胡想而奮力。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做一些沒寄義而我又不喜歡做的事。沒必要天天高下班,毋庸在上班的光陰里擠在別人下班光陰擁擠的大馬路上,不需求用賣弄的才具而賴以生計,不必要用短缺的微笑來粉飾心中的厭惡。在理論的社會裡我總是脫離不出匱乏。我無法具體說出我是這樣的憎惡,之於現實中又是怎麼的一種討厭。憎惡到想吐,真的想吐…近來始終都有想沖紅燈的願望,不想等旌旗燈號燈。後果,我真的付以步履了。何況是好幾回,不止一次地做着執行。當然這是在極保險的情況下進行。在等旌旗燈號燈和不等信號燈的具體獨霸中,從“根本”上沒有區別,只是早一步抵家和晚一步回到家。基本上我沒法分明出一些甚麼。或者我已悟出了甚麼。甚麼是甚麼又是什麼呢,

  有人說,頻頻等於幸福。重複就是厄運嗎,謎底是必定照常否認,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此刻的我是濘條式的生活。天天都找尋着我的發條,每天都在上發條。而我又是這樣緊要發條,但又極度渴望本人能把發條丟掉,可以再也不使發條。可所以自由遨遊的鳥……有人說“每總體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咱們夙來未曾去過。但它始終在那裡那邊,總可能在那邊。損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您正在瀏覽: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讀後感
網友評論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讀後感 暫無評論